為什麼總有人認為情商高等於心機重?

時間 2021-05-05 16:27:39

1樓:黃龍

情商高、心機重都是對處理人際關係行為的一種描述。區別在於情商高偏正面,心機重偏負面,區別關鍵點在於處理人際關係的出發點是利己還是利他。如果幫助他人只是為了幫助他人,就是情商高,而幫助他人只是達到自己的目的則是心機重。

情商高和心機重行為上是一樣的,但是出發點不一樣就有了本質的區別。比如乙個聚會上A頭髮上有乙個瑕疵,B看見了但是和A不熟就跟C悄悄說,讓C提醒一下A,C說B真細心,C也悄悄的對A提示了一下,並說:B也知道了。

B和C誰情商高誰心機重?

2樓:陳春嬌

我的觀點是:情商泛指「感知他人情緒的能力」和「合理表達自己情緒的能力」,而「有心機」剛好也是具備這兩種能力的,只不過需要加乙個前提,出發點不同。

3樓:一如既往萬事勝意

首先,心機重和情商高的確有關係,你情商高,才有資本有心機這個東西。

我不清楚心機重有沒有什麼標準,不過你說的情況倒是經常發生在我身邊。

比如,同樣出去旅遊,我只想著玩玩玩,但就有同學想著:我要給老師送禮物你說他是心機重還是情商高?

或者說,我懊悔我怎麼沒想到時,對他產生嫉妒,然後說他心機重(我大多數是開玩笑的)

這還只是小事,如果再大一點,涉及到自身利益時,你真的覺得他還只是情商高嗎?

嫉妒會使你喪失理智,他就變成心機重了

從娛樂圈來講,情商最高的,我認為是何老師和黃渤老師(撒老師有時太臭屁了,北大研究生,招恨),兩位老師我也不是很清楚他們情商很高的具體例子,但他們做到了在不招他人嫉妒恨時,成為自己這個領域的優秀者。

這或許才叫情商高,也是生逢適時

為什麼總有人認為穿山是對的

南小鳥 而且現在小警察真的太多了,譬如穿jk的,有的女生穿校服或者大牌子的百褶裙都要被噴穿山,所謂支援正版的人名聲變差也實屬正常。還有你們女生有多少是真三坑而非跟風? sssr 前提是你得確實是 正 好比你覺得自己買的是正的,實際只是賣的貴一點的山,人家說你敗家,也沒啥毛病。如果真的有誰被逼死了,那...

為什麼總有人認為買iPhone就是裝逼?

zhouDC1993 因為窮,所以覺得別人也得跟自己一樣,別人稍微用好一點的就是超出了自己的消費能力,就是裝逼。來自iphone12promax 父子二人經過五星級酒店門口 看到一輛勞斯萊斯 兒子非常不屑地對父親說 坐這種車的人 肚子裡一定沒有學問!父親則輕描淡寫地回答 說這種話的人 口袋裡一定沒有...

為什麼總有人認為練格鬥就無敵了?

因為這種人屬於傳說中的網路雲武術家。他不懂。我一直以來對傳統武術抱著嗤之以鼻的態度,因為我真練過,而且不需要靠這門技藝安身立命。說實話,刀槍劍戟的,明清那會都懂得鳥銃好使。 風之語 練格鬥不無敵,練身體素質才無敵,單純的技擊要在強悍的身體上釋放出來才有效果。追求單純的技擊無敵,得練兵器,雖說身體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