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老婆很丟人嗎?

時間 2021-05-06 17:50:15

1樓:

分怎麼怕吧,畢竟有些想法就像是定時炸彈,兩個人一起生活,肯定是要商量著來,開玩笑的時候說一不二可以,大是大非面前要是怕就不僅僅是丟人了

2樓:duoshang

先來說一下怕老婆的根源和迴圈:首先是乙個沒有安全感、不自信的媽媽喜歡操縱自己的孩子,希望孩子「聽話」,就是凡是順從她的心意,她就會覺得心裡踏實。媽媽在家庭中是越位的,總是衝到丈夫前面去,自說自話。

在這樣的家庭長大的男孩子很容易跟強勢的女孩結婚。從弗洛伊德伊迪普斯情節來看,它就是童年關鍵期男孩的戀母情節和女孩子的戀父情節,那是人與生俱來的本能,是一種安全感的滿足,人人都需要的。當孩子的這一塊沒有得到滿足的時候,在青春期就很容易投射到異性身上,容易出現早戀。

在婚姻中大多數男生在潛意識裡是照著媽媽的樣子去找物件,而女孩子是在潛意識裡是照著爸爸的樣子去找物件的,因此我們長輩的異性是影響我們了解異性世界的基礎,童年關鍵期那是一張白紙,白紙上寫的字是最清晰的。順便提一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為父母者在孩子小的時候要有高質量的、有效的、積極正向的陪伴,一方面讓孩子有安全感的滿足,另一方面是為孩子一生與人的交往互動、婚戀等打下乙個良好的基礎。再回到問題上來,如果男生在自己成長的經歷中缺少父親的榜樣,或是父親也是怕老婆的,那麼這是現象存在就不奇怪了。

在這樣的婚姻裡丈夫會很難過、很壓抑,一方面男人最需要的就是尊要和自尊,而另一方面妻子的不安全感所致頻頻越位,反對又要吵架或是沒有勇氣,只有忍者。因此在乙個家庭中女人要學習尊重和尊榮自己的丈夫,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丈夫反而會變得越來越優秀,而女人更輕鬆、更能得到丈夫的愛。反之男人就有可能回去尋求自尊,因為自尊是男人最大的、最核心的需求。

考上哈佛很丟人嗎?

知乎使用者rtsjF9 算了,不匿也罷。丟人,簡直太丟人了,丟人都丟到地球外面去了!現在真正的好學生都是保送去阿斯加德大學,M78星雲大學去學錘子學 怪獸學這些宇宙發展中最吃香的專業了,你在小破球的什麼哈佛大學上的還是什麼金融CS這樣聽都沒聽過的冷門到家的專業,一聽就是野雞大學的野雞專業,丟不丟人你...

用國產奶粉很丟人嗎?

程式猿奶爸 有啥好丟人的,現在奶粉都有國家標準,沒達標都不能在市場售賣,你去看國內和國外的奶粉標準,你就知道,基本的營養成分都差不多,只是在含量上有些許差別,但都在標準範圍內。 安啦 bluesea 現在國外疫情嚴重,有的食品包裝都檢驗出新冠病毒和比較危險,用中國產奶粉還比較安全,怎麼會感覺丟人呢,...

開奇瑞汽車很丟人嗎?

小張不愛笑 固然一定程度上,你所開的車會影響到你的身份地位,但到什麼地位來什麼車這句話你還不明白麼,心裡想開一點,自然一些,車只是個工具,你的為人處事才是影響你面子最重要的考量 知識廚子 面子是自己掙來的 針對題主說的說的問題,我覺得從兩方面看吧,一方面自己的面子,一方面汽車企業的面子。自己的面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