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廣美很丟人嗎

時間 2021-08-12 07:36:43

1樓:bamboo0361

好問題,我是遼寧考生,魯美就是我們這的。

我當時的目標是清華,後來落榜,考慮去合格證名次稍為靠前的北服,文化課也一般,不過最後去了天津大學學環藝。

我也問過自己,丟人嗎?我去了天大、或者說去了北服、再或者魯美,丟人嗎?

害,「丟人」這種事情,都是自己想多了。

當時有人對我說過:「清華和北服都很好,已經是很多人看不見的高度了。你已經很棒了。」

這句話我也想跟你說。

央清國也好,廣美也好,已經是很多人看不見的高度了,你已經很棒了。

人生又不只在於這場高考,廣美除了廣東考生還有一大堆外省拼破頭擠進來的翹楚,專業美院就業和師資乃至學風都不會太差。

活得從容一點,雲淡風輕一點,自信一點,知道好多人是只可遠瞻的強者,也知道自己在某些規則的劃分下可以算強者,並願為了更強而努力,就很好啦。

2樓:

是啊,丟人死了。沒考上清華北大就是丟死人了。我不知道你怎麼還好意思來知乎問,我考上廣美的藏著掖著不敢跟任何人說,酒都不敢辦,丟死人了丟死人了

3樓:KirnMeng

我那一屆是1100多人,900多人是廣東的,我們省據我了解算上我一共4個,廣東省內的確實是很有優勢。我覺得考上廣美談不上丟人,只是沒能上央美有些遺憾。不過如今來看都一樣吧,大學對我的影響很有限。

4樓:foreverain

我也有這樣的想法

而且身邊人都去復讀了(其中有乙個就是分數能上廣美,雖然比我低點,但他還是很想考央清國(感覺他有點覺得廣美丟人),另乙個是一心衝央美,結果文化上了廣美美術學,但她還是復讀衝央美去了)

5樓:

這個離譜的問題已經不能直接理解了……或者說是因為去考試丟人

還是因為廣州丟人

還是因為美院丟人

還是因為廣州美院丟人

還是因為考上大學丟人

還是因為考上廣州美院整個事情就是個丟人的事這得搞清楚咯。

6樓:

在校生來回答

你有這個想法說明你不會因為自己的學校是所謂美院、借助本省優勢考進學校覺得沾沾自喜,會覺得在資源分配面前這是多麼理所應當,你有更高的追求,大概率不會成為無腦護校仔,也會正視這個學校在所有美院甚至其他綜合大學中的定位。

大多數同學都是本省人,帶的考前班學生大多數志向也就廣美止步,說實話基礎一言難盡(不過寫實基礎在以後的學生生涯中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重要),最重要的是眼界眼光差太多,圈子閉塞,大多數腳就沒踏出省過。這種強保護政策其實真的很影響乙個學校的發展(參考某幾個同様嚴重的美院,只能說還好廣美在廣州了。這都心知肚明的事只是大多數人嘴硬

那些說還有考不上的呢好歹是美院云云,沒辦法,要麼自己真沒那個實力上,其次也是因為國內最適合藝術生的也就美院了,其實各個美院總體實力真的... 有些學校也就是因為有美院稱謂還維護著自己老牌美院的尊嚴...跑題了

但是不丟人,你自己的人生活給自己看嘛,管別人幹什麼,更棒的未來等著你,上美院你會發現個人能力比學歷更重要。

7樓:

看到是廣東同學提的問題就理解了。

在考前班的時候,我的廣東朋友也和我吐槽說不想去廣美,廣美太好考了啥的,當時還納悶來著,因為我都沒聽說過我老家的同學有誰考廣美(我江蘇人,當時在北京集訓),感覺很難考的亞子,後來才知道廣美本省佔比太高外地名額特別少。

印象特別深的是那年的廣美國畫,全國除廣東以外的地區總共就招十個人,比國美國畫和央美國畫還低,和清美國畫總人數平齊……

所以,呃,珍惜上廣美的機會吧。

8樓:wa琦

我有時候也會反覆想這個問題,我朋友央美我川美,都是造型,因為是半路上道所以對清央國沒有特別大的執念,可能從一開始就有點自卑,覺得自己不配吧,但是現在錄完了又會回過頭去唾棄自己集訓時的焦慮和懦弱,為什麼不敢去參加國美複試就為了保住西美之類的,可是沒有如果。

但我覺得不丟人,廣東人又怎麼了,雖然招的多但也是憑自己努力考上的丟什麼人,今後的路還是看自己吧又不是完全看學校,別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考上哈佛很丟人嗎?

知乎使用者rtsjF9 算了,不匿也罷。丟人,簡直太丟人了,丟人都丟到地球外面去了!現在真正的好學生都是保送去阿斯加德大學,M78星雲大學去學錘子學 怪獸學這些宇宙發展中最吃香的專業了,你在小破球的什麼哈佛大學上的還是什麼金融CS這樣聽都沒聽過的冷門到家的專業,一聽就是野雞大學的野雞專業,丟不丟人你...

考上地球的大學很丟人嗎?

座標M72星雲,剛下星艦,怕熟人認出來,匿了。丟人,丟人丟到家了。我們廣寒宮第四中學的高中生,都是要準備去外星系的,衝刺仙女星系,再不濟也得上個銀河帝國大學。 考上什麼大學丟不不丟人完全取決於所處的環境來決定。比如乙個省重點中學,一本錄取率逼近100 的學校,有乙個學生考了個專科,你說他丟人嗎?很丟...

考上清華大學丟人嗎?

秦關 當你踏進這所學校的時候,就說明你有被她承認的資本,這些東西是嘲笑你的人所不擁有的。進了這裡保持謙卑之外,你真的可以允許自己自命不凡。 丟人吶,那可不丟人吶 全省幾十萬人,就只有那麼百分之零點幾的人考上清華北大,剛好就有你當你親戚的孩子還為分數低不好挑學校的時候,你已經妥妥的了全國今兩千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