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症很丟人嗎?

時間 2021-06-01 11:57:20

1樓:

你好!我覺得丟人是面子上的事,但是最好不要聲張,可能影響之後工作就業之類的問題,躁鬱症也確實是六類重型精神疾病之一

不過經歷過很多事情,我發現人還是要活的自我一點吧,別鑽牛角尖,健康第一~同病友的經驗。

至於那些醫生的話,不幫人還害人的,咱們也能分辨出來,不至於被專門打字嘲諷別人的閒人影響到心情你說是不是。

病還是得治的,健康第一,健康第一!

2樓:悕霂晗

嘿小可愛,你現在是因為旁人的看法,所以有了病恥感,但是我想問你,如果有一天別人看見你咳嗽打噴嚏問你怎麼了,你是不是能下意識地脫口而出,我感冒了

對,躁鬱症也是這樣,你只是生病了,沒有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你可以自己努力把病治好,我知道你會很難,會有很多消極的想法,但是你一定要堅持下去,等你熬到陰霾退散的那天,你才知道你的努力有多值得

如果是你的朋友或者物件,你可以不隱瞞自己的病情,但我要告訴你,比如你找工作,這個真的會有影響,你自行斟酌,最重要的還是要治病

3樓:烈焰

題主不要怕。這家庭環境對你的問題是應該負責人的!躁鬱症病人大多是對自己要求太高了,超出了身體的負荷慢慢形成了。

內心深處會有自卑,自責…其實你內心需要的溫暖與愛,有這個慢慢自己就好了。

中國家庭的思想很多把孩子當成工具,期待很高,要求很嚴,讓孩子幼小心靈長期壓抑,導致身體心理的疾病。你需要找到對症的中醫大夫,在西醫上這個病也叫植物神經紊亂,中醫有幾種說話,有髒躁的說話。你可以多看看我的回答,我以前就是躁鬱症。

別太介意你媽媽的評價和言論,因為她也沒有被愛過,也是可憐的人…祝福你!加油!

自己有躁鬱症,該告訴身邊的人嗎?

夜泮 不要,再強大也不能。軟弱只能換來一時的同情,不要想著一次獲得特權。很容易本末倒置,和一些說了的人想清楚後,都是後悔。當然我現在的路線是都告訴,代價是無視所有人感受,其實搞得所有人都不舒服,包括我自己。 Destiney 要看你身邊的人怎麼樣,會不會建議身邊有心理疾病的,會不會反感。我就是有躁鬱...

躁鬱症要不要轉行

啊 是璃落 轉不轉行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的是一定要有社會連線最好有工作 堅持吃藥堅持心理諮詢 找靠譜的諮詢!很重要 堅持自我調節至於性格的恢復 一般躁鬱症的人的性格都有共性比如敏感鑽牛角尖等活潑開朗或者抑鬱沉悶很多時候是一種假象 類似於微笑表現的抑鬱症 所以我覺得不用刻意恢復 硬凹開朗活潑的性格但是...

躁鬱症到底應該怎麼陪伴?

許然謹 這是患者本人回答,可能不太準確。我的雙相,分為三個時期抑鬱,平靜,輕狂燥。輕狂燥時期,其實很好,有層出不窮新念頭,講話可以滔滔不絕,對他人可以很熱心,這個時期的我不用陪同都可以,陪同的話就是不要刺激。比如,你怎麼這麼煩,你話怎麼這麼多 聽得下去就耐心聽或者轉移到兩個人都感興趣的話題上,聽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