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說話怎麼辦?處理不好人際關係?

時間 2021-05-31 08:40:08

1樓:對不起我智障

你是說我嗎?我在學校也是一樣耶,我簡直不想上學了,好嗎?不過我相信,熬過來就好。加油哦,努力哦。畢竟社會那麼大,它不同於學校哦

2樓:植樹員

不會說話時就盡量少說話或不說話。多傾聽你認為會說話的人說話,比如老師或長輩們!用一顆感恩慈愛的真誠之心和這個世界連線,慢慢的自然的你就會變成乙個很會說話但也很少說話的人。

要知道古人說言多必失,沉默是金。言語很珍貴,只給最需要的人。

3樓:十里塵華笑春風

內向其實在某種程度上是乙個很好的品質,你經常做自己與他人平等一樣的思考訓練,然後在做換位思考的自己與對方的互換思考訓練,就會體會到他人的需要,這樣你就可以不會開口說錯話了,平時多學習傳統文化中古人的智慧型來修養自己的身心,你會越來越好的的,祝福你。

4樓:一葉浮塵

高中生的話建議你和品德好的同學多在一塊去吃飯,一塊上下學,正常交往就可以了。不建議你現階段學習什麼交往方法,人際關係。你只需要最簡單的交流方法就可以了,比如請教同學問題,給同學解答問題,和老師之間的交流。

最主要的是不要自卑,在乙個孤獨的環境下,老感覺自己被孤立了,容易產生自卑感。

但是,等你度過高中階段建議你看一些人際交往方面的書籍,我也不太會說話,不善於交流,但是我現在正在看這方面的書,比如和什麼人都聊的來,哈佛溝通課,北大溝通課,你可以網上或者知乎搜一下這樣的書有很多,看你時間選幾本讀一下,然後讀一些心理學的書。

人際關係不好就只是不會說話的原因嗎?不會說話就是人際關係不好嗎?

過山 人際關係來自於吸引 有好東西,亮點來吸引別人,就算長得不太好看,話說得不太好聽,性格傲慢自私,照樣有人愛貼著。沒有任何用處的一無是處的人,大家是不願意交流的。 Favorite r 不一定。人際關係不好,不會說話是一方面,還有平常做事的風格,還有人品之類的影響,有的人不善言談但是心地善良,別人...

人際關係處理不好!怎麼辦?

人和人是平等的,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伸手不打笑臉人,讓別人覺得你和他不會有利益衝突 惡意 第二個就是了解別人需求是什麼。比如存在感,虛榮心,將心比心,你是人別人也是人,你想要的別人也想要。第三個你說你做事不考慮後果,你可以把你想的,做的講出來,就是所謂的 過程展示 或者找個夥伴一起共事。這樣就算沒有...

怎麼處理好人際關係啊

老鐵王 還是要從自身找原因。首先要分析他為什麼會對你這樣?二從自身做起,改變自己交往和交流方式。三和他進行交流。四解決不了,就各玩各的。 內向星球 當身邊人讓你感覺到不舒服 被冒犯 不被尊重等感覺的時候,提出來就好,真的。忍著不舒服的感覺去交往,你會發現對關係一點好處都沒有。試著直接告訴對方你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