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總覺得自己處理不好人際關係怎麼辦?

時間 2021-10-29 11:38:06

1樓:新年快樂

高中實在不能相處的,不必卑躬屈膝,隨緣就好,要知道,高考完都各奔東西了,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和你相處的來就相處的來,實在不行,也不要強求。

2樓:H0URS

1、先天發育

高中時期也是大腦正在發育的時期,也是你變得更成熟的因素之一,它也會成為你處理人際關係能力強弱的因素,高二的你會比高一的你更好,高三的你也會比高二的你更好。

2、後天鍛鍊

明確一點,任何能力的培養都需要用行動清算。增強人際交往能力,事前主動積極參與,事後動腦反思,事中要注重禮、情、理,事中想做好這三點是很難的,沒有唯一方案,也沒有最完美的做法,一句話:做你自己,但更要克制你自己。

與朋友不愉快的事發生了,需要寬容,禮可以一時無,但情一定要在。

3樓:辰話

我和你的經歷類似,高中時期的朋友少沒關係的,那些人不拿你當朋友你也沒必要和她們做朋友,不用理她們,為了這樣的『友誼』付出完全不值得,直接絕交也不用傷心。你現在就要好好學習,拼命學習,除了學習什麼也不用管,你現在的人際關係也僅僅侷限於你所在的學校,城市而已,就算你們情比金堅,以後各自到了其他的城市,少了聯絡關係還是會變淡的。

我堅信什麼樣的人才會和什麼樣的人一起玩,從你的敘述中我發現你是個溫柔的人,所以你要好好學習,一定要考上一所好大學,在好的大學中認識優秀的人,和優秀的人做朋友。不要擔心現在朋友少,大學朋友也少。現在你的交際圈可以說魚龍混雜,各個層次的人都有。

而上了好的大學以後,你會發現大家都是和你乙個層次的人,和你有相同抱負的人,也會有和你一樣溫柔的人,你們一定會成為好朋友。

當然,在考上大學之前,這麼做你是孤獨的,但是你要忍得住這種孤獨。相信大學生活一定會豐富美好,你一定會在好的大學遇到更優秀的人。只要你自身溫柔,就一定會有溫柔的人加入你的人生旅程,現在就放鬆心態好好學習,你現在經歷的孤獨,都是為了能遇到更優秀的人。

下面我講一下我自己的經歷。我們班一共有3個男生,除了我以外,叫他們A和B。A是個還好的人,但是B就是特別讓我不爽的人。

我和B是同桌,每次他管我借東西我都是很爽快借他,我管他借東西他就要麼不借,要麼磨蹭半天。我有時候還幫他帶幾個雞腿,結果就因為我不是故意碰掉他書包,他就和我動手,然後我倆打了一架。我最開始是把他們當兄弟對待的,但是我發現沒必要,我給狗雞腿狗都不咬我,所以後來我倆雖然同桌但是關係並不好,B經常找A一起玩,我就不願意和他們在一起。

所以我努力學習,最後高考我考592,進了西南政法大學;A考484,進了黑龍江大學;B考523,進了中國刑事警察學院。每次節假日他們都出去玩,我自己在家待著,有什麼關係呢。最後的結果一定不會辜負你經歷的孤獨。

高中生該怎麼樣處理人際關係?

Ellie 1.學會獨處,孤獨的時候才是效率最高的時候。相處的時間少了,自然矛盾也就少了。2.少說,多聽,多做。很多時候吃虧是福,退一步可能就會海闊天空。3.少和整天在別人背後說壞話的人相處,你怎麼知道他有沒有在你背後說你壞話呢。對於這種人最好不接近,不得罪,保持適當距離。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私聊我...

高中生花大把時間處理人際關係值嗎

江上數峰青 顯然不值得。在任何時候都不值得。任何關係都需要經營,但這個投資絕對不可以超過你對自己的投資份額。都上高中了應該明白這句話了吧。 不務正業的大學生 不值得,上了大學一會發現,那些朋友基本沒什麼用途,如果想找朋友的話,找幾個與自己聊得來,關鍵時候可以依靠的朋友,這比一大群普通朋友有用的多。 ...

不會說話怎麼辦?處理不好人際關係?

對不起我智障 你是說我嗎?我在學校也是一樣耶,我簡直不想上學了,好嗎?不過我相信,熬過來就好。加油哦,努力哦。畢竟社會那麼大,它不同於學校哦 植樹員 不會說話時就盡量少說話或不說話。多傾聽你認為會說話的人說話,比如老師或長輩們!用一顆感恩慈愛的真誠之心和這個世界連線,慢慢的自然的你就會變成乙個很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