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在被社會剝削的時候感到痛苦,在遊戲中被剝削的時候反而可能會上癮?

時間 2021-05-31 04:24:41

1樓:

因為加班投入和收益不成正比

手遊我花一兩萬最低也能成為戰力前百分之十,回頭看看自己氪的金,我認為這是值得的

黑魂我死上幾千次拿到了僅有百分之五玩家得到的成就,回頭看看自己的努力,我認為這是值得的

我加班三年,回頭看看自己的房貸車貸,我認為這很不值

2樓:帥氣的秦大王

這部番最主要的橋段就是等價交換,人想要得到什麼,就必須付出與之對應的代價。

然而 「這孩子還沒出生就付出了生命,他得到了什麼嗎?」

你在現實中也是如此,你付出了20年時間,什麼也得不到,再付出20年,往往也是什麼也得不到。而在遊戲中,每一點經驗,每一點屬性,都是你實打實的收穫,付出了什麼,就得到什麼。你壓榨你的員工,公司就一定會蒸蒸日上。

你作為員工996,工資就一定會越來越高。

「煉金術並非等價交換,煉成過程所需要的能量就是門後的生命」

在現實中也是不存在等價交換的,你創業成功,自然是消滅同行壓榨員工,你996做工賊,其實也是消滅別人得到的收穫。並不是你付出而得到的收穫。

3樓:魔術師 西索

很簡單,因為遊戲裡付出就有回報,買斷制遊戲通過付出時間,免費遊戲通過付出金錢,都可以得到相應的回報

而現實社會即使你努力付出了,可能也得不到想要的結果,所以痛苦

4樓:DanteZedZero

氪金遊戲:充了錢你就是爹,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爆肝遊戲:童叟無欺,拿你爆肝的材料來換裝備,一分錢一分貨。

買斷制遊戲:這遊戲是我買的,裡面的一切都是我的,我想幹嘛就幹嘛。

現實:投資了錢被人卷跑了,多幹活賺的還是那點被剝削的更狠,老闆還tm給你畫大餅,承諾的東西從來不兌現。

5樓:

回饋週期不同。

遊戲的回饋週期很短,無論你在遊戲裡怎麼被「剝削(題主的這個詞用得很不準確)」氪金手遊充錢就是要厲害些,肝遊的肝乙個月也至少可以見到成效。

生活中的回饋週期就很長了,比如格拉德威爾提出的一萬小時定律,沉澱許久才能有所成就。

為什麼當今社會仍然允許剝削的存在?剝削對社會發展是不是也有好處?

李溯本 Unancha 我理解的 剝削的合理性 主要基於 乙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人和人擅長的方面不一樣?鮑叔牙支援管仲,張飛支援劉備,恩格斯支援馬克思,反過來是不是也可以理解成 管仲剝削鮑叔牙,劉備剝削張飛,馬克思剝削恩格斯,無非被剝削方是心甘情願的?那麼擅長經濟的人 預設不擅長文化 掙再多的錢,文...

為什麼弱者在被校園霸凌的時候,沒有什麼人站出來?

如果你站出來,你很可能就是下乙個被霸凌的物件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 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我性格內向不愛說話,再加上為人老實,膽小懦弱,我就成為了被人欺負的物件,當然這裡面也有大人的因素,當時的班主任愛人下崗,班主任開的補習班只有我沒有去,再加上有乙個同學家長與我父母有點糾紛,兩家不合,我...

為什麼人在洗澡的時候會喜歡唱歌?

美痞愛人 應該是感覺人放鬆下來吧,感覺沒有什麼壓力,開心所以不自覺地唱歌了。有一種說法,在洗澡堂裡人們喜歡唱歌。這種說法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了。阿拉伯歷史學家伊本 R 迅小尼 碧宇,學生 Jason Cheng 夜鶯 鄒瑞波等人贊同 浴室相對較小,能讓歌聲像環繞立體聲那樣,讓歌唱者本人相當有成就感 在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