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兩千年,我們現在的墓地會被當做考古來發掘嗎?

時間 2021-05-30 20:45:06

1樓:韓詣深

曾經,我們也有同樣的疑問。現在的墓葬這麼簡單,我們的子孫後代學考古的會不會沒飯吃?

沒飯吃是不會的,但對於墓葬這個問題,我們也覺得以後做考古的對我們的墓葬,怕是看不上的。

後來有一天我把這個問題提給了老師。老師答:咱們的墓葬他們怎麼就不挖?

一千年以後的人挖到咱們這個年代的墓葬,起碼知道一千年以前盛行薄葬、火葬,並在城市附近有大片的公共墓地,如果墓碑得以儲存留下的資訊就更多了。這難道留下的考古資訊還不多麼?

沒錯,我看上面有很多說沒有考古價值的。所謂墓葬考古價值,如果只看隨葬品的價值那就跟盜墓的沒啥區別了。對我們來講,他有墓葬形制,有葬俗,有葬具,有墓地,有的還有那麼一點小小的隨葬品,怎麼能叫沒有考古價值?

我相信,一千年後如果還有類似十大考古發現的話,乙個儲存完整的現在的墓地,也是有一爭之力的。

———修改分割線—————————

還有人講墓被推平這樣的事,如今的考古大部分挖的墓葬也不見得有墳頭有地面標誌,能發現就是幸事。如果僅僅是墳頭墓碑被推掉,以後的人做城市及周邊考古時候還是有可能發現的。

當然如果在公墓因為什麼產權問題整個墳給人刨了,徹底被「挫骨揚灰」,這就真沒辦法了

歐洲一兩千年以前的詩歌現在讀也能押韻嗎?

人形因果律 專業是古英語,就古英語簡單答一下。首先,可以明確一點,如果是詩歌,就一定押韻。一兩千年以前的詩歌口述傳統更勝,對於韻律的要求只會更嚴格。現當代研究古時語言語音的時候,甚至會通過韻律規則來反推一些字母的發音。其次,具體說說古英語,也就是安格魯撒克遜語 更準確點是西撒克遜語 就押韻來說,古英...

求推薦一兩千的首飾,手鍊項鍊啥的

25歲最好就入金飾了,預算不高可以考慮小彩寶一種是成品購買,優點是直觀缺點是有可能撞款一種是定製,一般是工費100多 用金 用鑽,缺點是需要等待,急送禮就不適合了 祖母綠吊墜,個頭不大但是都很精緻非常適合年輕美眉還有一些藍寶石海藍寶月光石翡翠也是很顯膚色,18k金的小飾品,便宜的一兩千,貴的就沒上限...

家庭條件不好的孩子不能奢求一兩千潮流品牌嗎?

一輪甜甜圈 可以奢求,但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消費吧,至少不要給父母壓力。滿足自己的慾望可以,有度就行,但是因此不斷降低生活標準,也未必合適。 zgr16 家庭條件實在不支援就算了吧,球場上打球的,不能說全部吧,我所見過的,打得厲害的,差不多穿的七八百塊錢的籃球鞋,還有一些穿著李寧,安踏的,技術照樣槓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