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今社會女性對美的需求普遍比男性高

時間 2021-05-30 19:59:27

1樓:施主你好

其實我覺得自古以來女性對美的要求都要高於男性,我們從更深遠的角度去看看待問題,這應該是由原始時期的部落分工導致的。

在原始時期,女性的體能和身體結構決定了她們不適合去狩獵,而是適合從事採摘等手工業。而戰鬥力的強弱在當時決定了地位,男性又普遍比女性更具有戰鬥力,我想這可能是父系氏族社會形成的原因。

所以在從人類整體發展的角度來看的話,在當時的社會,男性戰鬥力強弱的意義很明顯要大於其是否英俊,因為對男性來說是否能抓到獵物,是否能打敗敵對部落才是關鍵,長得好看並不能有利於部落生存。而對於當時的女性來說,其主要作用是繁衍後代,自然是越好看越能夠吸引更強大的男性,越利於部落的發展。

到了古代,我們可以發現,男性和女性的社會分工依然沒有太大的改變,依然是男性具有主導地位且負責養家。而女性一般依附於男性,自然對女性的容貌要求要高於男性。

隨著社會的推進,到了現代,我們可以發現男性和女性的分工還有著曾經的影子,這一切的根源我想都是由於原始時期的部落分工所導致的

所以我們想的再多一點,這才是男女社會地位不平等的原因,因為這個社會結構是從原始時期延續至今的,如果當時女性更適合戰鬥的話,我想你今天的問題就該變成「為什麼當今社會男性對美的需求普遍比女性高?」了。

2樓:

瀉藥。這並不是個簡單能回答的問題。

任何乙個社會事實背後,都暗藏著或許可被稱為這個時代最深的秘密。稍微分析一點點粗淺的自我認知,如果有人看再寫。

在現代消費社會,人們通過消費實踐的方式來獲取相應的消費符號;而隨著消費主義的興起,人類身體的審美價值開始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視——當然不僅是女性,所有人都是受害者。這點從各類顏值當道的明星偶像的崛起就可見一斑。身體開始成為自我認同的核心。

並且,在當下去政治化的社會背景下,人們關注的重心逐漸由金戈鐵馬的巨集大敘事轉向個體層面,外貌、消費價值、審美價值就逐漸成為人們重點關注的領域。消費主義對身體審美價值的推崇備至使得人們瘋狂追逐年輕、美麗,化妝品、健身、整形行業順勢而生,如火如荼。而女性尤為受其影響:

在父權社會的長期規訓中,女性的身體價值(審美、生育)被高度評價,從而潛移默化地影響著社會成員。只是可惜這類生長於規訓之上的美,從來不曾救起過任何女性。

3樓:婓鴻

男的也想帥啊,但對絕大多數男人來說,帥只是附加價值。

但女生美就不一樣了,在擇偶過程中,那簡直是核心競爭力啊。

不信問自己乙個問題,美女屌絲和醜女博士你選哪個。

4樓:慎獨

歷史延續,社會風氣,教育理念都要求女重外表,氣質。男重事業,能力。

不過是可以改的,開國時期,一句婦女能頂半邊天讓中國女性地位相較他國大大提高。

現在也在慢慢改變

為什麼當今社會對女性那麼嚴格?

雁難歸 你的意思是以前對女人不嚴格嗎?如果你覺得以前對女性不嚴格的話。那是因為那時候女人不會出來 打獵 如果不是的話,你的意思就是為什麼一直很嚴格,那是因為掌握力量的雄性動物要確保自己的基因能被遺傳下去。所以,主流群體的雄性動物就會對雌性動物有更高的控制欲和更多的要求。回答完畢 木頭人 如果是遭遇不...

為什麼說當今社會很浮躁?

冰夢 因為社會的趨勢就是快節奏,逐漸任何事情都講究快餐時了,人們可以不用耐心的等待,就可以獲得想要的,在社會的推動下最後人們養成習慣耐心已經越來越少了,打個比方以前一些人玩遊戲都很耐心的畫地圖研究攻略,花的時間甚至大半天。現在遊戲則變成一刀999,掛機收益,是兄弟就來砍我。 想來想去就一句話 因為國...

請問當今社會 為什麼可以接受女性男性化並且加以鼓勵 卻接受不了男性娘化 父母健在 勿噴。?

開心最重要 因為女性男性化,就看成男性好了,可以當勞力使喚啊,而且社會整體確實更偏愛男性啊,不然怎麼會有重男輕女卻很少重女輕男呢?男性女性化,就看成女性好了,白白失去了勞力,而且可能沒有女性的外貌和耐心作為代償。假設你是領導或者你是老爸,你更接受那種呢? 哥譚夢魘縫合怪 當年我上學的時候老師講歷史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