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當今社會很浮躁?

時間 2021-06-03 12:00:47

1樓:冰夢

因為社會的趨勢就是快節奏,逐漸任何事情都講究快餐時了,人們可以不用耐心的等待,就可以獲得想要的,在社會的推動下最後人們養成習慣耐心已經越來越少了,打個比方以前一些人玩遊戲都很耐心的畫地圖研究攻略,花的時間甚至大半天。現在遊戲則變成一刀999,掛機收益,是兄弟就來砍我。

2樓:

想來想去就一句話

因為國家要發展社會要發展

在乙個良性的市場經濟環境下人不可能不浮躁的不然哪來消費? 哪來的動不動幾十億投資? 哪來的社會執行力?

3樓:饕餮有悔

錨定金錢,錨定虛無,錨定妖魔,錨定感官刺激,這個世界,能不浮躁、墮落、灰暗?

回歸人本,回歸仁義,回歸蓄德,回歸天地大道,才是人類正確的道路。

否則,道者反之動,分分鐘讓人類回到猿猴時代!

4樓:兔子先生

如果乙個人只需要很短的時間就能成為富翁,而一夜間就回到解放前,這樣的社會環境下幾乎人人都有機會成為富翁,大家的目標也基本是同樣幾個人。財富再也不是通過時代積累慢慢沉澱,淵深魚生,人富仁義賦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利不會送到你家而是要整要搶!

如果每個人的目標都是利能不浮躁嗎?

5樓:

因為有一部分人在吹泡泡,所以大部分的不明真相的吃瓜群眾就膨脹了,膨脹之後的結果是密度小了,當密度小於空氣的時候就浮起來了,腳不著地,所以很浮躁。

6樓:Xin

只要你自己不浮躁,你的世界也不會浮躁。

這世界上有的是浮躁的人,浮躁的圈子,但也同樣也有的是靜心投入自己生活的人和圈子,只看你怎麼選。

世界很大,人很小,少看公號,多思考。就會發現世界並不是標題黨渲染的樣子。

當今社會越來越浮躁,充斥著快餐文化,房車壓力大到會逼迫人四處尋求捷徑獲得利益,這是個惡性迴圈嗎?

啦啦啦 凡事有兩面性,人也有選擇性。我們現在在數字資訊數代,這也代表著我們的節奏只會快不會慢,慢了就會被淘汰。從大城市看,尤其一線城市,消費高,物價貴,工資相對來說低了一點,相對於賺和付出對比不是很平穩的狀態下,需要掙更多的錢來彌補。再看下需要結婚的人,房價高基本在300萬左右,有底子的幾乎是三代人...

為什麼當今社會對女性那麼嚴格?

雁難歸 你的意思是以前對女人不嚴格嗎?如果你覺得以前對女性不嚴格的話。那是因為那時候女人不會出來 打獵 如果不是的話,你的意思就是為什麼一直很嚴格,那是因為掌握力量的雄性動物要確保自己的基因能被遺傳下去。所以,主流群體的雄性動物就會對雌性動物有更高的控制欲和更多的要求。回答完畢 木頭人 如果是遭遇不...

當今社會男性處於什麼地位?

能反映社會中性別地位的,是開大會時坐在廳堂裡的人的性別比例 富豪榜上的性別比例 權力和財富的掌握者的性別比例。不是 消費市場上誰有地位 當做奴工和當做寵物,是兩性被異化成的不同的角色。奴工的確沒有地位,但寵物也沒有地位。像日本那種社會,男性拼死幹活 擔負全家,而女性就業率很低,把技能都點在了從男性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