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今社會對女性那麼嚴格?

時間 2021-05-09 20:53:55

1樓:雁難歸

你的意思是以前對女人不嚴格嗎?如果你覺得以前對女性不嚴格的話。那是因為那時候女人不會出來(打獵)。

如果不是的話,你的意思就是為什麼一直很嚴格,那是因為掌握力量的雄性動物要確保自己的基因能被遺傳下去。所以,主流群體的雄性動物就會對雌性動物有更高的控制欲和更多的要求。回答完畢

2樓:木頭人

如果是遭遇不公,去爭辯,去獲取自己的權利。不然,離開那個讓你感覺不公的環境。

如果是工作讓自己為難,可能是自己能力匹配不上,向身邊的人求助並且成長自己。

如果是情感上的困擾,就和自己的伴侶心平氣和地好好談一談,試圖讓對方理解。如果不奏效,或者他根本就不願聽你傾訴,或許你可以選擇離開。

總之,我覺得社會不以性別作為嚴格物件,社會對誰都挺嚴格,個人處境不同,你又怎麼能說生活向你展示的是最殘酷的一面呢?樂觀一點吧。「內心強大到混蛋,比什麼都重要。」

3樓:秦曉龍

這個社會對男女都嚴格,如果非要說為什麼對女性比較嚴格,提這個問題的人潛意識裡就認為「社會對女性比較嚴格」而「不該對女性這麼嚴格」。畢竟現在男女平等了,為什麼很少有人問「為什麼社會對男性這麼嚴格?」,因為大家都認為這是合理的。

反而提出「社會對女性嚴格」這個觀點的人,認為這樣不「合理」或者說不怎麼「合理」,那麼問題來了,既然提倡男女平等,為什麼還會有人認為「對女性嚴格」不太合理?這就是潛意識裡還認為女性不應該這麼努力,不應該這麼嚴格要求。表面上是支援女性,其實骨子裡還是有那麼點認為女性就應該結婚生子然後相夫教子。

這是不對的,當某天所謂的「男女平等」成為常態之後,提問應該變成「為什麼當今社會對有些人比較嚴格」,這才是正確的

4樓:小栗zi

在當今這個男權社會,隨著女性地位的慢慢提高,可能女性會感覺到壓力越來越大,那是因為男權社會男性承擔壓力普遍高,當女性地位有了些許上公升時對女性的嚴苛度會隨著上公升,這也是新時代女性自己要求自己,地位提高的顯著要求

5樓:北海之光

社會對誰都嚴格說的對,國家的強盛,社會的富裕無不建立在對中低層嚴苛的剝削之上。現在對女性的嚴格多數出於工作,而對男性的嚴格是全方位無死角的,不夠好的男性會被中上層無視,被女性所無視,被社會淘汰,失去除了生存外的大部分權利。

為何當今社會對女性並不友善?

mountain blue 本質上是因為現在女生的生產力低於男性導致的 強者有更多話語權 這是這個世界最現實的基本規律。隨著人類社會的生產方式從採摘變為狩獵 畜牧和農耕,男子成為生產力的主體,人類也就從母系氏族社會轉入了父系氏族社會。母系氏族的時代,婦女生產力高 因主要靠採摘果實,缺乏狩獵工具 當時...

如何看待當今社會的女性地位?

徐胖埋 一直都是男權社會,當男權開始從底層往上革命了,就開始想起來還有女的能幫自己推掉統治者,一旦男權穩定下來,就重新開始打壓女權。女性地位和政權穩定性成反比。 吧唧一口 在中國的許多地區,過去那些年因為只生乙個的計畫生育政策,超過百分之六十的新生兒是男孩。長遠來看,這種不平衡將被自然選擇調和,但在...

為什麼當今社會女性對美的需求普遍比男性高

施主你好 其實我覺得自古以來女性對美的要求都要高於男性,我們從更深遠的角度去看看待問題,這應該是由原始時期的部落分工導致的。在原始時期,女性的體能和身體結構決定了她們不適合去狩獵,而是適合從事採摘等手工業。而戰鬥力的強弱在當時決定了地位,男性又普遍比女性更具有戰鬥力,我想這可能是父系氏族社會形成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