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今社會極簡主義如此盛行?

時間 2021-05-30 21:26:34

1樓:

感覺極簡的本質是為了將更多注意力放在更值得的地方,而不是被物牽絆住…據說其於高壓腦力勞動者中尤為盛行,也許當腦子要處理許多資訊時,思想在更廣闊的天地馳騁時,人們需要資訊更少,更簡單的生活,由而享受生而為人的過程叭…

2樓:BIBIBOY

就房子而言第一大家都變窮了, 房子格局變小能少裝點就少裝點第二新時代要區別於老一代,老一代人的思想是把好的東西都弄在家裡,於是家裡就變得很繁可是東西多了,就不好統一規劃布置,就會變得很雜很亂,各自元素相互突觸

第三這個世界已經變得很繽紛多彩了,到哪都是多元素的柔和,視覺疲勞,需要一些簡單的環境來放鬆一下

然而簡約卻不簡單,還記得《大明王朝》裡買布的時候說的話嗎,真正的富人就是要讓別人一眼看不自己換了衣服,可細看卻又發現一天已經換了三套衣服。現在的所謂的簡約主義也大都如此,給予人表面的簡約,而轉向其內在的設計,當別人發現你的物品的內在美的時候,就會感覺你的逼格好高。

所以大家在最求極簡,卻沒發現有誰披著一塊白布就出門了的╭(╯3╰)╮

3樓:甲方語言翻譯員

從一開始以複雜的貴族設計洛可可巴洛克風格裝飾為美,後來到為人民服務的工廠流水線生產。

為了適應機器的大生產,產出物廉價美的商品,產品也在慢慢變得簡單,越有幾何感商品工藝越低。

在當時並不是很被大眾接受。當時也有人跳出來說這種設計不好看(威廉·莫里斯),但是歷史的車輪一貫無情。

於是社會各界出現呼籲簡潔設計的人,比如密斯的"less is more。『』

慢慢的,現代人的審美就此養成。

今後,我也不知道會怎麼發展,還得看社會大環境。

4樓:白開水不加糖

人們向來喜歡追求所謂極端的事物,極盡的奢華和極盡的簡樸,它們從來都沒有退出過人們的視野,就像寶石璀璨極盡奢華,但同樣也有深邃簡約落落大方的。極奢和極簡,就像色彩中的黑與白,是永遠不變的受人追捧的兩種極端色調,它們在某種程度所表達的內容其實是一樣的,都是一種人們對極致的追求,以及不斷的挑戰和超越。

5樓:

從」Less is more」開始,極簡主義或者說極少主義幾十年來一直延續到今天,並非當代審美觀下產生的新事物,只是少了當初在現代主義語境下的批判性。造成題主當今極簡主義審美傾向盛行的錯覺的根本原因,在於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在玩極簡的時候,我們還在八年抗戰,三年內戰,三反五反大躍進,十年大革命……中國從改革開放以來才與西方發達國家共享世界進步與現代文明,也許在並不遙遠的鄰國朝鮮極簡風格仍被視為資本主義的病態需求而難以進入主流審美體系。

6樓:

快節奏的生活,讓人方方面面都在往前衝,很少有時間去停下來,以至於人的耐心比以前小很多,都希望簡簡單單普普通通,有種審美疲勞吧,所以在裝修、生活方式、人際交往等等都簡約一些,沒有時間去考慮去猜疑什麼

可是,可是,一味追求時間也並沒有多大的自我滿足感

為什麼極簡主義會流行?

陽光的小曼 正因為物質足夠充裕,所以反而更享受精神世界的清淨與自在。人在匱乏的時候會拼命抓取囤積,因為安全感不夠。在充裕的時候反而很隨和,會經由物質上公升到心靈,追尋更深層的生活意義。畢竟物品是人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的東西,真正富足的人一生不會只為物慾而活。夠用就好。環保節能愛護地球。足夠精簡,才能真正...

為什麼說當今社會很浮躁?

冰夢 因為社會的趨勢就是快節奏,逐漸任何事情都講究快餐時了,人們可以不用耐心的等待,就可以獲得想要的,在社會的推動下最後人們養成習慣耐心已經越來越少了,打個比方以前一些人玩遊戲都很耐心的畫地圖研究攻略,花的時間甚至大半天。現在遊戲則變成一刀999,掛機收益,是兄弟就來砍我。 想來想去就一句話 因為國...

為什麼更多的人開始追求極簡主義

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我是因為 暴躁 啊.我是通過斷捨離成為的極簡主義者。斷捨離前.哈哈哈哈哈哈,哎.斷捨離前我的行動力都用到了處理很多 無關痛癢 雞毛蒜皮 的小事身上。看不清什麼是價值,反正就是後宮三千,我都寵愛。關鍵是沒有資本啊!養不起,給不起,還想要當皇帝,當皇后,當王子,當公主。一天各種身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