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一方面覺得合群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一方面又害怕孤獨

時間 2021-05-05 14:50:07

1樓:UrGnipNij999

我覺得只是想要一兩個志同道合的朋友

不需要怎麼合群有自己的小圈子就好就不會感到孤獨了吧

反正我是這樣但是志同道合朋友真的太少了能有乙個就很幸運了就好好珍惜吧

2樓:古美萌

因為這樣的人並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以後想過怎樣的生活。

畢竟林徽因說過:「把寂寞坐盡,才能重拾喧囂。」

不能很好地審視自己,看不起身邊現有的圈子,又沒能力進入自己嚮往的圈子,因此感到不被理解的孤獨。

這是典型的慾望大於能力。

說白了,就是閒的。

有這時間不如多看看書,多充實自己。

3樓:只道尋常

突然收到你的來信,甚是歡喜。這也許是如今能讓我的情緒波動的幾件事之一了。所以你問我最近好嗎?

我無法答覆。好或不好,已經沒有這個觀念了。一切如往昔,生活依然忙忙碌碌,依舊循規蹈矩。

再次恭喜你,成為一名民大人。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祝你前程萬里,一身光芒萬丈。

我這裡已經進入寒冬,天氣變得冷了許多,已經有乙個星期霧雨連蒙,沒再見過藍天,曬過一絲Sunny,突然有些懷念。

是的,我越來越習慣乙個人的生活,偶爾覺得孤獨,但大部分是時間我很喜歡這種狀態。與人交際真的很心累,尤其是我這種不善言辭,不懂察言觀色的人。我都覺得自己是個麻煩。

周國平老師的這句話,是最契合我心的一句話。強行融入乙個群體,那種感覺太累了。

可是如果遇到同類人,我會自動變成乙個話嘮,不厭其煩的談言歡笑,那種感覺太幸福了。但是這個地方真的太小太小了,每天看到的都是一些經久不變的面孔,遇見靈犀之人,談何容易。

所以,既然融入不了別人的生活圈,那麼獨處吧。這樣既不讓人覺得無趣,也不會為難自己。同時也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現在的生活極其簡單而乏味,每天按時上下班,吃飯睡覺,做著極度普通和瑣碎的事情。我不喜歡這樣的生活,卻又無力逃脫。生活就像一丘泥塘,你越掙扎陷的越深。

我也曾糾結於很多奇形怪狀的交際圈,可是迎合每個人的喜好,太難為自己了,又讓別人覺得我這個人毫無主見。無論什麼樣的人,他們都會有自己的小圈子,這是社會無形的潛規則。

找到乙個讓你覺得舒服又自在的圈子,再好不過了。就像遇見乙個與你心心相印的人,一間舒適的房子。

現在是2023年10月11日早上8點50分。窗外白霧茫茫,天不再晴朗,也沒有炊煙,我自己連續乙個星期沒有看見過一絲Sunny。

他她,這人間時好時壞,但好像壞事更多。

祝安好!他小姐。

這是我回給他小姐的信。也是我的答案。

為什麼一方面報考銀行的人數千千萬,而另一方面知乎上基本上都是櫃員勸退?

凱夫 銀行屬於非常穩定的工作,特別是臨櫃大多是女孩子,穩定,且收入尚可的工作本來就容易得到青睞。不過另一方面,櫃員確實屬於簡單重複勞動,而且為服務人員,所以有會有不少人不願意幹。加上銀行內部考核和管理的差異,所以一方面趨之若鶩,另一方面又希望改變了。其實銀行總體是缺人的,只要有能力,櫃員只是銀行發展...

男朋友是越南人,一方面覺得覺得這段感情是沒有未來的,一方面又很喜歡他,想聽聽大家的建議?

男友越南人 有沒有未來的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會努力,只知道他也會努力。當初被追的時候非常猶豫,閨蜜說 玫瑰有刺,就不摘了嗎?然後在一起那天他給我寫了張卡片放在花裡,上面寫著 let s be together,we can go far and overcome everything,所以任何感情都是...

在某一方面特別有天賦是什麼體驗?

Neshama 特別擅長cei手機,cei成螢幕上bia著蜘蛛網那種感覺。一切電器殺手是我本人沒錯了。每年要花很多錢換螢幕修手機,現在索性自己研究換螢幕修手機了,也算是被逼出來了吧。 Rorschach 擅長思考。包括且不限於收集資訊,處理資訊,但由於天賦所限這種才能往往用來思考人生 比如社會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