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personal statement完全沒有頭緒,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4:50:07

1樓:Karol

在沒有完全頭緒的時候,不妨問一下自己兩個問題:

Who am i和

What can I provide,

在這兩個問題的基礎上先搭建乙個清晰的框架出來。

首先就是經典的頭腦風暴,把自己在學習上、工作中或者參加課外活動的中相關的經歷都挖出來,先不管什麼主次關係、厲不厲害的,然後從列出的所有點裡面,不斷的深挖細節。

這個階段可以發揮的空間非常大,從你生活中的經歷,對你有重要影響的人和事,包括書籍或電影等都可以。在這個review的階段你會更了解你自己,你的思路也會開啟,也讓你思考自己該如何去依照這一大方向去做規劃,來提公升自己的背景。

1.學術(專業)背景:課業、學術、實習、志願者、參賽、實驗室、發明、發刊、參會、業餘活動等等。

2.學術能力:理論基礎、在學習上取得的成就,獲得的獎項,learning style,學習的刻苦、毅力、耐力等素質;解決問題,承擔學習量與壓力,管理時間的能力;與課程相關的技能;實驗技能;軟體應用等用於工作的技能等。

3.自己的興趣或研究方向:學科領域、具體的細分領域、研究課題、業餘興趣(能體現你的素質的)。

如果自己之前做過一些科研專案,可以直接引出自己的研究興趣。沒做過的話,盡量寫自己如何通過實踐和學習對哪一方面有了興趣,然後介紹下自己的優勢。如果自我陳述用於向老師發郵件的話,那麼你的感興趣的研究方向一定要和老師的一致

4.選擇該專案和學校的動機:專案的具體內容、特點及對專案subject的先行積累(學術&工作);學校的環境、地理位置、相關領域的reputation、希望師從的academic stuff,其他unique的東西吸引到你等。

由於PS字數的受限,所以一定要選取最合適的點,把最有價值的內容呈現出來。因此選取的內容和證據必須是非常相關,給人印象深刻的。

還有一點也很重要,每個學校每個專案的定位,對學生的要求和偏好都有所不同,一定要根據所申請的學校和專案去調整自己的文書,這也是很多文書機構會和你講申乙個學校就要準備乙份不同的PS的原因。

比如我了解的一位國內普高的小哥哥,他是數學功底特別好,高中階段數學幾乎每次考試都接近滿分,夢校就是曼大,父母又希望學習商科相關的專業。所以一方面專業要盡量選擇金融數學或者計量金融這種相對更傾向於招數學背景突出的學生的專業;同時文書層面也要強調他在數學方面的天賦和能力。

與美國的文書很不一樣,英方想通過ps了解的,還是學生對專業的理解和看法,對自己學術水平的認定,戶外活動以及工作經驗這塊,可以不用涉及那麼多。如果你過多的涉及到學術以外的內容,可能會有反作用,招生官會在一定程度上質疑你的學習能力。

乙個好的開頭肯定是成功的一半,但是當開頭不好下筆沒有思路的時候,可以先去把PS的主體寫完,定好乙個基調以後再去補上開頭。

可以自己的背景,參加過的活動來向招生官證明自己。最好借助某個相關的實踐或團隊專案,說明你在合作中擔任什麼角色,具備哪些技能,做出了哪些貢獻,以及通過專案獲得了哪些專業方面的提公升。(最好是和所申專業相關性強的)

這一部分旨在體現出相關的活動帶給了你怎樣的收穫,如果是有亮點的的學科競賽,可以用資料來突出。

未來規劃可以是短期學習目標、研究,也可以是長期的職業發展目標。以你的未來規劃作為切入,談一談你要申請的學校和專業能為你的未來規劃帶來什麼幫助。比如某位教授正在從事一項重要研究,與自己欲攻讀的研究領域相同。

這一段是要不卑不亢地告訴學校你的課程正是我所需要的,我才是最佳人選。

總的來說PS的開頭需要開門見山,大大方方地直接介紹自己和說明意圖,初步建立好自己的個人畫像,接下來再展開敘述。

也有會採用背景漸入的方法寫開頭,多數是以個人背景或經歷事件切入,以闡述興趣起源。這種難度比較大且易出錯,用好則能引發招生官的注意,使得PS能夠出彩,但也容易弄巧成拙。

2樓:Brian Ong王琮惠

寫PS的過程,是乙個深挖自我,認知自我的過程。因為很多具體的專業啊,愛好興趣都沒有提及,所以我這裡講一下PS的應對方法。

1.brainstorm。在你動手寫PS前,一定!

要做好頭腦風暴。把自己的興趣愛好,理想,以前發生過的趣事都仔細梳理一遍,最好記錄下來,你記錄的內容越多,之後的寫作裡,素材和思路也就越廣,所以我很喜歡推薦學生和我一起花時間做頭腦風暴,這真的很有用。

2.主觀的個人理解和思想成長變化。在文書中,這一塊是所有大學招生官都著重關注的。

我們知道,美國大學傾向於招收有潛力的學生,那潛力如何體現呢?除了競賽標化以外,就是文書了。對於愛好的執著,對於社團的責任心,對於某件事的批判性看法,這些都可以體現出你獨一無二的品質。

最後提一下在語法方面,注意不要刻意為了追求辭藻華麗而選擇非常用的詞語,整體文章保持通順的基礎上,運用長短句和正面主觀的詞較好。

ISSUE老是寫不出,寫不長,寫不深,怎麼破?

不孤獨大人 對與錯其實是知識和思考層面的缺失只有初中以下的學生才會覺得這個對了or這個錯了。高中學了政治哲學到大學。事情都有兩面性可以錯也可以對錯對還可以並存只是角度不一樣。想的簡單的就只用對錯來評定想的複雜的對錯都可以 如果你不贊同就當是別人不太會思考或者沒有站在別人的角度上吧自己不要太幸苦就好。...

怎麼寫英語讀後續寫?

英語講師陳翠珊 老師給你們家課時,有沒有給你們一點指引,例如結構和內容?如果沒有的話,那你可以跟著這個簡單的結構來寫。起稿前,最好寫個大綱,列出每一段要寫什麼,寫在每一段裡的要點是什麼。然後跟著大綱來寫,很快便會完成了。結構可以是這樣 一 開首Introduction 先簡單介紹這本書的基本資料,例...

用古文寫遊記怎麼寫?

study 庚子之秋,葭月初六,嘗與友步踟躕於山隅。望月皓朗,皎若霞光。霧綃蔽域,言幽闊之詩,歌築志之章。少焉,人湧於石階之上,攀援於烽臺之間。城拔群嶽,截斷山巒。倚石回首來路,魂悸連以魄動。連台蠻似斷崖盤,不知其何建 平起壘於血肉,敬和平不易。茫茫乎盤桓如川流,磅礴無異進遠 攘攘乎相綴如群蟻,生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