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細膩敏感的人是自卑缺愛嗎?

時間 2021-05-05 14:50:07

1樓:薰衣草的香

大部分是,反正我就是。從小被放養式成長,父母指引我往好的方向走是沒有過,凡事只能靠自己,他們是反面教材。自卑為何物?

只會帶來困擾,阻止前進的腳步。當然敏感就很難改變,因為已經成為我的思維模式。加油吧,選擇去相信,做最好的自己。

2樓:獨活

一、心思細膩敏感是感知能力強

二、自卑缺愛分別是覺得自己不好和需要關愛

這不是一回事

三、自卑可以去努力做更喜歡自己的自己缺愛就去尋找愛,人,是社會動物,都需要愛,不夠,就去遇見,去找。

3樓:雙頭鷹

這種有天生的,也有後天環境造成的。其實身邊的人給的愛已經足夠了,自己卻永遠覺得不夠,當別人對自己的需求沒有回應時,越發變得敏感自卑脆弱,愛還是由內而生,先學會怎麼去愛別人吧

4樓:是五花肉啊

一般情況感覺是這樣的,但是我就是乙個超級自卑和敏感的人,有時候我感覺恰恰相反,在我看來我一直生活在乙個充滿愛的環境裡,舒適區待的太久了,對社會接觸還是太少,面對不熟悉的人或者厲害的人或者面對一些事情就會想要退縮,有一種不自覺的敏感和自卑

5樓:木葉之下

我也是...可能是人際關係敏感,考慮生理性原因(神經衰弱,失眠)和原生家庭原因(給的愛和安全感不夠,陪伴不夠,鼓勵不夠,甚至被惡意攻擊過),遺傳的性格原因(多敏感性人格,去搜的話可以看到很多書講這個,算是心理學界的新補充),過去的經歷原因(會不會是人際交往方面受過什麼刺激),思考方式原因(左撇子,感性,或者這方面書、朋友、閱歷的影響,加強了刺激)目前我研究到這步,先幫你到這裡啦。

6樓:小崽崽

個人經驗判斷,多半是的,我自己也是乙個心思很細膩敏感的人,然後因為家裡表面來看其實挺和諧的,所以乙隻都不認為自己是乙個缺愛的人。但是在經歷了一場戀愛裡被pua以後,開始反思,並且深刻的認識到了自己之前的錯誤認知。很多時候敏感體貼,其實是因為自卑不敢直視自己的需求,也不敢從別人那索取什麼,也就是滿足自己需求,常常小心翼翼的滿足著別人的需求,時間長了自己也堅定的認為這是自己的優點了,也就不捨得改他,其實真的是自卑了啦,要愛自己一點點。

敏感是缺愛的表現嗎?

安嵐 其實敏感和自卑是一對卵兄弟,你在某一方面上敏感說明你在某一方面上自卑。從心理學上來說。假如你在某方面上非常有優勢,如再被誤會評價你的不好,你還會在意嗎?我想就不會了,也許你就微微一笑就過了。 Grady 缺愛的人大部分都敏感,但不是敏感的人都缺愛。敏感並不是個缺點,大多時候敏感的人往往考慮問題...

自卑 沒有安全感 敏感 缺愛 無法很好的維持一段感情 如何解決自身矛盾?

little spark嘿嘿 okok 我來說下哈 要比喻的話就想冬天裡大家出門都穿著棉襖而缺愛的人就穿了件短袖.而一般來說很少有缺愛的人在沒有徹底解決自身這個問題的同時經營好一段感情因為愛人能給的愛是有限的他們可以最為愛人付出無限多但不可能代替你的父母付出 除非他們有人修了幾輩子的福不然應該碰不到...

缺愛是抑鬱嗎?

末冉 如果你想知道你是否抑鬱的話,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不要猜自己有沒有。抑鬱了不一定會有人來愛,但是他們一定會讓你吃藥。悄悄告訴你 有的抑鬱是過分溺愛造成的。 劉映君 缺愛會導致抑鬱,但不是抑鬱。而且很多時候,我們只是處在一種抑鬱情緒中,而沒有達到抑鬱症的程度。抑鬱情緒大多數情況下經過自己的調整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