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質疑自己,無論是哪一方面總覺得自己比別人差,拿別人的優點和自己的缺點比較,我的生活是灰暗的?

時間 2022-01-06 05:44:07

1樓:好哥

自己有些自卑了,小時候估計家長很少給你鼓勵!多半你做錯事後,家長淨是責備,而且愛與別人家的孩子相比較!你雖然己經盡量努力了,可是家長或別人不認可,久而久之,造成了你現在的性格!

把心放寬,天塌了還有高個頂著!任何事別太計較,心底無私,天地寬!還有很多活的不如你的人,生活的道路還很長!

別委屈了自己,活在苦悶當中!盡量找一些快樂的事情去做,你會活的開心一些!

2樓:關我屁事

所有人都覺得你是錯的,這可能是你自己的想法,肯定是有人認同你理解你的只是你自己沒有發現或者質疑自己習慣了把好的都拋在外面了其實我有時候跟你很像也很自卑覺得自己不夠好希望你也可以慢慢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愛自己多一點

3樓:小臭臭雞蛋糕

先放棄一些自己的原則吧,比如我本來不會在大街上抽菸,這算什麼啊為什麼自己一直要堅持??點上!比如流了一身汗必須要洗澡,為什麼必須要呢,我活都不想活了我還必須要洗澡!

比如我每天會要求自己看一小時的專業書,為什麼啊??我明天可能就死了,你還讓我看書!大概就是這樣慢慢救贖那個自己都不喜歡的自己,不是救贖,應該是接受吧………自己的人設,在別人面前的東西,不要太執著了,慢慢放下,為了自己過,一定要找乙個興趣,我還是用我自己舉例子吧,我很宅乙個人,但我是喜歡戶外運動的,就是懶得出去,想到要出門要給自己心理建設好久,最近我喜歡上了滑板,每天流汗分泌多巴胺不說,早上醒來還在期待自己今天能練成什麼樣,要是以往,早上醒來的時候情緒是最糟糕的,覺得人生沒有意義,身邊有人但也覺得孤單……希望你能找到乙個讓你身心投入的事情吧。

我已經半個多月沒看書了,想看的時候,真的是想吸收知識的時候才會看一會兒。不要吧自己對自己的要求變成自己的負擔,我們都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不要去活給別人看,你有沒有這種想法,王1看不起我,我就是要幹出成績來讓他看看!生意失敗,最好的朋友李2都不信任我,總有一天我要讓他後悔!

答應我,不要有這些想法,放過自己吧好嗎,你沒那麼重要,你混成什麼樣別人王1李2無所謂的,就算你能混的很好打到了王1李二的臉又怎麼樣呢??你想想就算他們看到你公司上市,名利雙收,自己在家裡喊著我靠!對你來說,又怎麼樣呢??

加油吧,思想上先吧自己解放了吧,沒那麼大的能力就不要定那麼大的目標,接受自己能力一般般,就是個普通人,錢夠花就行,清澈海水的海島偶爾能去看看就行了,別想著有一天讓大家大跌眼鏡了。累啊

4樓:聽聞

我的母親會拿我和親戚家的孩子去比,每當我看到別人比我歷害一點點我都會覺得我比不上他們,後來我放棄證明自己了,去維持了乙個長輩們認為我是那種"不學無術""毫無前途""玩物喪志"的乙個形象了,因為我知到,不管我怎麼努力都比不上"別人家的孩子"。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偷偷提高自己的,只是不上別人知道而已,我可不想每次在努力的時候,波我一盆冷水的不是現實而是我的父母。

5樓:Partfriends

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然後規劃具體的路,別覺得十年離你很遠,其實早點規劃你就不會有那麼多顧慮,找到自己需要提公升的點,去努力,慢慢的你就會發現人生的意義,就會否定現在顧慮的想法

6樓:卑微入骨

這對於自己的定位沒有確定的認識。用自己的無形和別人的有心做對比。無疑在無形中傷害了自己的自尊心。

而且使自己極其不自信。然後你會發現你不但不如別人,而且你還不如以前的自己。你應當保持自己的優點。

不斷地將它發揚發揚。在較為成功的前提下,再去改正自己的缺點。

7樓:有點東西

你知道嗎,和你一樣的人有很多,你在質疑你自己的時候,全世界有很多人也在質疑自己,難道所有人都覺得自己的生活灰暗嘛?盲人能看見光,聾子能聽見鳥叫,靈魂可以去到很遠的地方。

8樓:美柴

質疑自己是很正常的,如果長時間陷入這種質疑的情緒中就不好了。學著發現自己的閃光點,必要時找能交心的朋友說說心裡話,這些能交心的朋友會告訴你你獨有的優點和特點的。仰望的太高貶低的只有自己,學會平視身邊的人,不要把他們捧的過高,其實這些人也有缺點也有你做的了他們做不了的事。

9樓:一棵大樹

可以欣賞對方的優點,正視自己的缺點;開始和對方比較的一瞬間你就已經輸了,人生不需要和誰比較,只要今天的你贏過昨天的你就可以了;每個人就像每趟列車,有特定的方向和軌道,沿途的風景究竟誰美誰差還真的說不准;為什麼一定要站在別人的陰影裡渴求Sunny呢?

10樓:孤獨的修煉

如果你的選擇是和平,歡樂和愛,那你借由你所行之事得到的將寥寥無幾;

如果你的選擇是幸福和知足,那麼你將於行走的道路上所能找到的將微乎其微;

如果你選擇的是與神的團聚最高的認識,深深的理解,無盡的慈悲,完整的意識和絕對的滿足,那麼你通過你所行之事獲取的將屈指可數。

(說人話就是你想要的和你得到的是不成正比的,但是你可以經驗你所擁有的任何東西,爭取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以上來自尼爾·唐納德·沃爾什的《與神對話》

11樓:三一

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先正視自己的優點(總會找到的)。人肯定是有缺點的,如果非要比一比,比完盡量改正就行了,實在改不正可以想想,不光自己有這個缺點,其他人也有

12樓:半仙

人們一直崇尚的是自信的心理的同時也在強調自知,而對於自知大家指的是對自己沒一方面都持有正確的認知,無論是自己的優點、缺點、甚至是缺陷。對一這些,都需要乙個良好的心態,對缺點而言更需要。生活中人們常常去做比較,不管是比自己好的,或比自己差的。

有時候生活中的比較實質是乙個讓你去前進,去努力的原因。但這也如同乙個雙刃刀,有利自然也有弊。可以有些人是極度不自信的。

這樣的話,一比較心裡就會感覺自己非常差 ,從而導致失掉自信。但解決這件事情的方法不是去停止比較,而是在減少與他人比較的同時去盡情發現和展示自己的優點。看到自己也比別人更強的地方。

永遠記住,人無完人,學會接受自己的缺點與不足是成長。

13樓:龍樂

你先不要比,你先想想你自己身上有什麼優點,而且你得知道,別人再優秀你爸媽都不可能把你換掉拿別人當自己孩子,你在你家的世界裡你很重要,而你是你世界裡最總要的人,別人都是過客呢,你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你只要一直在超越自己你就是最好的你

14樓:左廚娘

當你的周圍充滿黑暗的時候,你就看不見光明!其實不用太快給自己做決定,保持平常心走出去,人生就當是對自己的一場修煉!保持這樣乙個態度面對生活,或許你會發現到處都是Sunny的

15樓:別遇

要相信,每個人都是最好的,不必要為了一點點事而煩惱,就這麼說叭,別人的優點是別人的,我們的優點是我們的,說不定我們的優點就是別人的缺點呢 ,實在羨慕別人的優點我們就學,我們努力,會成為更好的自己

16樓:羽佳

就我而言,同樓主一樣。

雖然這麼想的確有引導人「廢」不努力的嫌疑,因為普世價值觀以及社會現狀,人生價值引導的是積極向上,向前(錢)看齊。

但事實是人不是機器,而且就算是機器,也會磨損。

如物分個三六九等,人某種意義也是。但就像總有人用不了頂配手機,買不起北京三環。

人也會如你我一般的平凡。也是如此,二線五環也有其存在意義。

我差,但這不是不努力的理由,同時這也不是我比一般人都差的現狀。

不要一技之短,痴痴的攻彼之長。不要一直向前。OK就這樣

17樓:王王

人生總有一段時間是低谷,只有熬過了低谷期,才能看到高處的風景人生不總是苦的,往往會打一巴掌再給一塊糖,雨後也許會有彩虹抱著希望我們才能活下去,為誰而活才能讓我們生活的更好我時常在想如果人生再來一次我還會這樣嗎,但是人生沒有如果,即便是可以重來,也許我們終將如此

18樓:奶蕎茶

人比人得死,你不是活的好好的嗎?這個年代活著都費勁,你還瞎質疑嘛。把自己弄的跟抑鬱症似的。

要想跟別人比,就去趟腫瘤醫院,或者你活到百八十歲。你要總是弄的生活灰暗,別人就真的拿你當茶餘飯後的段子了。

19樓:灥垚

我以為無論在生話或工作中,從點滴事情開始都去樂於幫助支援他人,俗話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就可以改善自己的不利對比環境,心胸逐漸開闊,樂觀的你展現給大家,一定能游刃有餘處理好各項事情了,相信我,這是對的!

20樓:賴賢平

你這就相當於乙個人有了這樣的乙個工作,你總會想著另外乙個更好的工作。而另外乙個更好的工作崗位的人卻是想著另外乙個工作。這說明了什麼,人總是不滿足,總會覺得自己差然後不斷的完善自己。

21樓:空降海豹

比較是一把雙刃劍,可以促進努力,也可能嫉妒生恨。要學會和他人比較的同時和自己比,今天比昨天多做了哪些工作,學習了哪些內容,多攢了多少錢,又買了哪些好東西,幫助了哪些人。

和他人比是永遠贏不了的,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就算贏了這一次還有下一次,陷入了慾望的無限迴圈。

要學會安慰自己,就算比不過他又能如何。他會向上走,找到他自己的舞台,自已也有自己的發展空間。你們的人生也許只在這裡有交集,為何還要逼迫自己。

人生就是一場悲劇,中間夾雜著許多喜劇。我們要做的不是感嘆悲劇,而是發現那些喜劇。

22樓:

大部分人都是很平凡的,沒有「別人家的孩子」的特權,也沒有多麼轟轟烈烈的愛情和生活,但是這不代表我就得比別人活得差。或許你總是拿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比,是因為別人總用他的優點來嘲諷你的缺點。大家都是第一次來這個世界,為什麼就要聽信別人的廢話,不能知足常樂呢,想開點,學會自己開導自己,會讓你自認為灰暗的生活明亮些。

23樓:無-吾

寒山問拾得曰:世間有人、打我、罵我、辱我、嚇我、騙我、謗我、輕我、虐我、非笑我,以及不堪我,如何處置乎?拾得對曰:

只是忍他、教他、畏他、避他、讓他、謙遜他、莫睬他、一味由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別人怎麼對你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怎麼對待你自己?我相信題主年齡應該不會太大,你目前可以嘗試著思考一下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人生定位是什麼?

比如你想要的是快樂或者自由,人生定位是做有意義的事兒,盡可能的幫助到別人等等

把這些想清楚了,跟著心走,做你想做的事,當然前提是不會違法亂紀,一直跟著心走,到你不迷茫的時候,路自然就出現了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在大道,或者神佛,或者宇宙規律,自然法則面前,眾生平等,所以沒有必要跟任何人比,尺有所長寸有所短,每個人生來有各自的意義,富人有富人的價值,窮人也有窮人的價值,你要做的只是用今天的自己跟昨天的自己比,用明年的自己跟今年的自己比,你的對手是你自己

知道,懂到,悟到,是三個層面

我說的很多你應該是都知道的或者懂得了的,但是能不能開悟,還得看緣

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

你現在有這個想法,其中又未嘗沒有福所倚呢?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凡事皆在一念之間

數學在哪一方面比較難學?

布林吧唧吧唧 越基本的越越難,越繁瑣的越難,前乙個是代數幾何後乙個是張量分析,相比較,張量分析就是因為繁瑣所以看起來就煩,代數幾何是太抽象到幾乎沒有什麼具象面貌了 chenchun 數學課本裡的定義類的知識讀起來並不難,難在 越高階的數學越是抽象,你要把學習的知識和生活實際聯絡,很多知識你在學校感覺...

作為父母,你最關心孩子哪一方面?

小冰 最關心孩子心理健不健康,快不快樂 希望他以後是乙個樂觀積極的人,不一定有大的成就但要具備健全的人格,在高處可以認清自己,在低處也可以從容應對,不諂媚不艷羨別人,也不自卑畏縮,待人真誠善良,對生活充滿熱情 一鳴驚人 做為父母最應該關心的是孩子的身心健康,孩子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身體是本錢,沒有乙...

女友備戰考研,我在工作,可以在哪一方面幫助她?

她在考研途中心態是很容易崩的,當她找你傾訴的時候多安慰。平常不要太打擾她,當她說她要學習的時候就不打擾她了。當她頹廢的時候積極鼓勵她,讓她重新鼓起勇氣學習。做到這些的話她考完研不論考沒考上都會感謝你。你盡量保持平穩積極的心態,也可以潛移默化的影響到她。最後,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盡你自己的能力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