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事件中為什麼還會有人支援劉鑫?

時間 2021-05-06 00:46:48

1樓:Misaki Mei

這件事情剛出來的時候,個人是有點同情l的,被c威脅逼迫,害怕的把門鎖起來其實很正常,j也是出於義氣擋在門口,最後被c xx。

想來l也沒逼j擋在門口。

不過結合後來,覺得l不是什麼good people在了解c和j這兩人後,稍微點一下火藥不就炸了。c是暴脾氣,j也有點倔脾氣,l利用j擺脫了c。

2樓:十三

法律有時候就是後於道德的,劉某刺痛了大眾的道德觀,大眾各自有判斷,還說的受害者家屬為所欲為,我沒覺得她有多為所欲為啊,如果是我孩子為這種人死,死後還遭這種編排,我不懂會做出什麼行為呢,真覺得江母已經夠善良了!至於什麼捐款的錢,本來就是捐給她個人的,為什麼要公示?還要求公示你捐款前作說明啊!

江媽又不是慈善協會!!!看到組裡還有那麼多三觀正常的人我還是放心了,有些人已經不能勸它善良了,也許不是人呢

3樓:

因為要彰顯自己觀點的犀利和獨特,要表現出自己的985水平,體現出年薪百萬的收入,自己人在美國剛下飛機的氣質,只有這樣,才符合B乎的特點。

4樓:

因為他們跟劉鑫是同一類人,會把叫閨蜜陪自己回家替自己擋刀說成自我保護,而不是出於自私本性的反應。

他們對劉鑫有很好的共情能力,所以覺得江歌死了就她運氣不好與自己無關,並且反感江歌媽媽一直纏著自己不放。

換言之,他們就是千千萬萬個還沒攤上事的劉鑫。

5樓:

其實我的態度是理解但不支援

站在劉鑫的角度我能理解不敢開門逃避事實拉黑江歌媽媽的行為,畢竟生活中自私懦弱的人大有人在,哪有那麼多聖人,說不定放在我自己身上我還不如劉鑫,但錯就是錯了,我能理解她做的事但並不支援

媽媽對兒女的情感怎麼能和友情比,所以不能把劉鑫和江歌媽媽放在同一高度去要求,媽媽對子女都是可以拿命去保護的,可有幾個人有膽量拿命去保護朋友呢

在江歌媽媽的角度也是無話可說,江歌媽媽喪子之痛,怎麼恨劉鑫罵劉鑫,哪怕同歸於盡都是可以理解的

6樓:尋易

互幫互助,與人友善,知恩圖報,良知。這麼簡單的道理,為啥會有這麼多人不明是非黑白顛倒?什麼網路暴力?

什麼個人隱私?法律上不承擔責任,網路上,道德上也不想承擔,還有天理嗎?如果我是劉鑫,江歌因我的事而犧牲,我就要第一時間安撫江媽,她女兒沒了我做她女兒。

要不是江歌,可能死的就是我劉鑫。這樣做壓根就沒有今天的事發生。為什麼?

為什麼網友們?摸摸自己的良心,這是人幹的事嗎?好人為什麼就活該犧牲啊?!!!

7樓:

那些不明白情況就勸你一定要大度的人,你要離他遠一點。因為雷劈他的時候會連累到你。

那些沒有經歷過失去女兒的人,就說江歌母親做的過了,真的要離它遠點,因為它站著說話不腰疼

8樓:七宮的勇者

太多人只有絕對的概念,非正即負或者非負即正,只會以單純地好壞來區分人與人,而無法理性地去分析每個人在事件中所應承擔的責任和其責任及惡意程度的輕重。

人被殺的根本原因在於殺人者的罪惡,沒有任何法律和道德觀念可以容忍這種惡意,並且在任何條件下社會都不會接受殺人這一行為。而和造成事件根本原因的殺人者陳世峰相比,劉鑫的惡意遠遠不應該相提並論,人們可以從道德去批判惡意,但把這種批判無限放大就會有失偏頗。

但比較可惜的是,非黑即白的觀念之下,人們只要看到和自己的觀念稍有不同意見,就認為與自己的立場相反,把區分責任認定為支援洗白。

9樓:

我支援的唯一原因

只是設身處地想了下

如果自己是那個娘們

我也沒有辦法

也許最多是大家一起都死了

說不定還沒有了知情證人

我應該算不上支援誰

只是反對「她死了你也不該單獨活著」

整件事其實也都是被動

我也好想知道如果是我該怎麼辦

就像高考面對乙個從未聽說過的數學題

然而網上沒有答案

只有幾十年積累的誅心和謾罵知識

這畢竟學起來容易

1人行亦有我師

10樓:

看到一些分析真的讓人大跌眼鏡!所謂的正義似乎蕩然無存了!劉的所做所為所言可以用壞透了來形容,但人有時候真的會選擇性的忘記自己的錯誤,即便是很深刻的,時間會撫平內心的罪惡感和悔恨,這是對於普通人,而如劉這種,恐怕是共情能力極其薄弱,忘卻的時間應該比常人更短,或許甚至是一瞬間,隨後腦海裡想到的都是怎麼過好自己所謂的人生了!

很悲哀,替江不值!為江媽媽痛心!

11樓:巴巴托斯

因為沒同理心

因為尖酸刻薄

因為想博取熱度

因為收了錢吃人血饅頭

因為想展示自己的與眾不同

因為想展示眾人皆醉我獨醒

因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做人要有底線,無論是冷漠也好不關心也罷,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用道德綁架受害者。關心劉鑫的未來?江歌的未來呢?江歌媽媽的未來呢?

可以不關心這個案子,但是進一步傷害江歌媽媽的絕對是禽獸

12樓:

如果不是豬油蒙了心,那大概就是希望自己做這類十惡不赦之事時也有人支援自己吧……

為什麼有這類人我是怎麼也想不通了,就只是決定也建議大家,如果發現身邊有這樣人,建議大家迅速遠離他們,保護好自己,防微杜漸。

13樓:

說劉鑫探望江歌她媽是情分,不探望是本分,這是本著一種怎樣的心理說的,朋友因為你而死,探望她媽媽還成了情分,沒去探望也是應該的?還拿溺水者這種事作對比,我就想說,有可比性嗎,救人者和溺水者沒有關係,也不是救人者把溺水者推下水了,但是江歌案,江歌是被劉鑫捲入的,江歌的死也和劉鑫有關係,這兩者可以相提並論嗎?探望是情分,不探望是本分,這種心理

14樓:vine

真相應該交給法律,而不是交給網友。

道德可以用來判斷,用來發聲,但是不能用來綁架別人的人生。

受害者很可憐,施暴者很可恨,倖存者活著也不是錯誤。

最後:這些都是我站在乙個網友和旁觀者角度說的,我覺得作為旁觀者,這樣的態度才是正確的不是嗎?

15樓:雁憐月

知乎使用者:你如何看待江歌案裡的劉鑫?

這是有人整理的庭審記錄,說實話,跟很多人辯論這麼多,真心累了。法律懲罰不了她,就連天理自在人心說出來都很蒼白了。累,真累。江歌,希望你下輩子不再做好人,做個惡人活著不好麼。

16樓:

我倒覺得,既然這件事和誰都沒關係,那麼哪怕別人的觀點並不中聽,大家也沒必要互相攻擊,求同存異就好,畢竟很多事情都是假設,網友們也沒做什麼實質性損害他人利益的事情,又沒礙事又沒礙路的,何必呢……不愛看就不要看

17樓:抱著西瓜看戲

當年藥家鑫殺張妙的原因就是覺得農村人難纏,但是藥償命以後發生的事情證明某些農村人真的難纏——我沒有任何攻擊張妙的意義,麻煩不要給我扣受害者有罪論的帽子。

18樓:

@夏言蹊

江歌的死分明是劉鑫和陳世峰兩個人共同導致的。照這麼說,是不是陳世峰死刑也沒有意義,反正佳人已逝?

「江歌失去的只是她的生命,而劉鑫失去的可是她寶貴的隱私權啊!」

劉鑫關門,撒謊,裝可憐博取別人同情,吃人血饅頭營銷獲利。

還想開始新生活?你還要讓我替她著想讓她開始新生活?

江歌也想,可是江歌沒有機會了。

19樓:

劉鑫從來沒有犯法啊…

20樓:紙醉金迷

@夏言蹊

凌晨手癢,無意中點了你的答案。看的本睡意朦朧的我挺氣憤填膺!

首先你要搞清楚一件事,大家並沒有譴責她在日本的逃避鎖門,而是回國後的所作所為!!

你的語言就有很多矛盾,你自己說了她被網民網路暴力,人肉搜尋是她應該被懲罰所承擔的。後面卻又反問如果她承擔不住,抑鬱跳樓怪誰??這既然是她應該承擔的懲罰,她承擔不住了,又能怪誰?

她被網路暴力致死,那我只能收因果迴圈,報應不爽。江歌因她而死,她因江歌而亡。挺好。

當然,如果她真的因為這事兒抑鬱跳樓,那我還挺佩服她,至少說明她還是個要臉的人,然後您高估了她,從她那幅嘴臉來看,她比任何抑鬱症都要活的好。

道德制高點啊,說真的,看到這個詞就有點多煩,從網際網路火起來以後,好像可以用它扣盡天下帽子一下。本來就是她理虧,按你這麼說,好像我們欺負她一樣。我們本來就有理,為什麼要放棄理來跟她站在同一高度??

如果這就是你指的道德制高點,我覺得挺好,雖然冷了點,但生點小火,烤點野兔,看你們在低谷處跳腳,挺好。

你要建議觀點,能別關評嗎??

21樓:

微博那個老婆兒子在天堂向我們展示了「即使親人死亡也有所為有所不為」。

對比一下你江媽的「死女兒為所欲為」,

所以我選擇不支援江媽

22樓:jzh398

因為大部分人會把自己代入江歌或者是江歌媽媽。

而這些劉鑫的支持者,他們把自己代入了劉鑫。

ps.關門求生是人的本能沒錯,僅是這點我理解劉鑫。可後來劉鑫的那些話,我覺得她應該受到道德的譴責。

一些人覺得譴責劉鑫是因為她關了門,其實不是,大多數人是譴責她的冷漠態度,而不是求生本能。

23樓:謝灼

我不管那些人從劉鑫的自私看出了多少童年痛苦,江母的淚水中看出了幾分瘋癲敗壞,我只想說幾句:

有理由的惡行仍是惡行。

江母所做如何,跟如何評判劉鑫的罪過無關,因為厭惡江母的不休,就去支援乙個過錯者,不是壞,就是又蠢又壞。

請你們明白。

24樓:青木

我所理解的世界是分黑白灰三色的,這三種顏色中還會分成不同程度的黑白灰。

我們大多數人小時候是白的,雪白雪白的那種,後來長大了,就屬於白和灰,經常因為不同的事情在兩邊跑,上下跳。

而劉鑫一開始也是白的,長大後灰的,後來成了深黑,而支援她的人,則是在灰黑兩邊橫跳的人,然而他們以為自己是在白灰兩邊跳,說到底這是因為三觀不同道德底線不同導致的評判標準不同。

25樓:敲可愛的西瓜

@夏言蹊

@夏言蹊

@夏言蹊

今天偶然看到這個問題。

我不支援網路暴力的人。

人面對死亡的恐懼我能理解,這是人性,是人都不能挑戰人性。但是事後她和她家人的的態度才是關鍵,更是她被討伐的關鍵。她但凡有點愧疚之心,事情都不至於弄到這一步。

所以我覺得你在模糊重點,因為事情的重點根本不是前半段,而是後半段。

如果這件事只是江歌媽媽乙個人關注,我估計劉鑫本人以及她的家人會更加囂張吧?現在搞這麼大,人家都厲害的不要不要的,不敢想象如果沒有人關注,她家人又會冷漠成什麼樣?可能直接不承認了。

做人要有同理心,我能相信有很多人會在事發時因為恐懼而做出跟劉鑫一樣的選擇,但是大多數品行端正的人在事後會愧疚萬分,會想辦法贖罪。

說句不好聽的,別人已經為她而死了,她卻受了幾句罵都承受不了,那江歌連想被人侮辱的機會都沒有了呢。

你覺得不妥是因為你站在了施害者的角度考慮問題,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站在失害者的角度看問題,但我知道那是你的自由。大家各有各的自由,所以你就別自己明明站在道德制高點而去指責別人站在道德制高點了吧?

另外,這個社會如果能讓劉鑫這種忘恩負義的人付出一定的代價,那麼說明它還有基本的正義和良知。如果這個世界幹壞事都不需要任何代價,我只能說太可怕了。

最後祝您在遇到這種事和劉鑫這種人的時候也能像您自己說的一樣大義凜然,堅決不出來發聲,別求助網友,畢竟大家在您眼裡都是網路暴民,我怕傷了您身上優(zhuang)雅(shi san)的氣質。

江歌劉鑫事件中劉鑫真的已經正常回歸生活了嗎?

娜娜 網際網路的記憶也就那麼幾天。在法律層面上,她幾乎不會有什麼影響。感覺江歌媽媽會白忙。此事我認為最好的結果,就是劉暖曦男友出獄後再來找她,繼續完成未完的事情!看看有沒第二個江歌來救它? 小滿 無論大家多麼厭惡痛恨她,她其實已經回歸正常生活,對於她來說她壓根不在意所謂的網爆,但凡有一絲良知都不會演...

為什麼還會有人支援科懷 倫納德

賽季中有復出後來又傷停了這是什麼原因馬刺隊醫確定沒問題嗎?每個人的傷病情況都不一樣帕克拿自己套別人不合適吧喪禮有去沒躲著不見波波只不過要第三人在場 去什麼洛杉磯啊去窩火啊 墨玄 如果真的是隊醫誤診,為什麼不能責怪隊醫?帕克無論資格多老,在敏感時刻站出來提前站隊就是不恰當的,除了激化矛盾沒有別的作用,...

為什麼有人覺得支援江歌媽媽的人只談道德不談法律和證據?

小島主 支援與否根本不是法律和道德上的衝突,而是智商的差距。很明顯,整個事件中最關鍵的細節我們根本不可能了解的十分清楚。既然不了解,怎麼就和道德扯上關係了呢?奇怪的是,還就扯上了,而且扯的大張旗鼓,扯的樂此不疲。不是智商出了問題,還能是什麼問題? 因為法律不能判劉鑫的罪。而在正常人眼裡,李鑫罪大惡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