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媽媽為起訴劉鑫花費 120 萬,為什麼需要花這麼多錢?打官司真的是精力和金錢的 雙重消耗 嗎?

時間 2022-01-14 23:18:43

1樓:老大的親小弟

捫心自問,誰能做到,先不說花銷,這份堅持就是多麼的不容易,審了這麼久,就為了一句話,她有重大過失,應予譴責,江歌媽媽還要承受喪女之痛,承受劉鑫的無賴,還要跟他們周旋到底,還有生活壓力,自己的生活無法正常繼續,看看劉鑫, 一家團圓的,沒有一絲愧疚感,花了將近七十萬買自己的命,苟活於世,有何顏面到下面見江歌,痛心疾首,恨不得

2樓:韋青山

當你做一件事情,成本特別高的時候。那就是不想讓你做。比如維權。各式各樣的維權。弄不好要坐牢。

比如拐賣。拐賣的婦女兒童。

知乎群體大多是90後、00後了。很多人不相信這個世界壞人可以過得非常舒服。他們也根本不相信絕大部分富人發家過程中屁股都不乾淨。

比如當年侵吞國有財產的、灰色地帶做生意的、違法生意後來洗白,比比皆是。

真的想打拐,很簡單。舉報乙個獎勵3000元即可。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強,沒有任何一家買了人口不被人知道,沒有人會拒絕合法舉報得來的金錢。

關鍵是後果難以承受。幾十上百萬被拐的兒童可能只能去福利院,幾百萬的被拐賣婦女要麼任明,要麼流向社會。(拐賣猖獗時期每年拐賣婦女50萬以上,光每年解救兒童就數萬)。

每個買家家庭至少兩人坐牢,賣家也要坐牢。監獄突然增加幾百萬罪犯。

3樓:沈鬱

我父親是工人因為被拖欠工資去打官司,證據確鑿,對方敗訴三次,還花了1萬多的律師費呢。相信她這個案件這麼複雜,還是跨國的,這麼貴也是情理之中。

4樓:煉銅術士

誒,凡事打過官司的人都知道請律師費用才是佔開銷的大頭(這裡不是貶低律師勞動成果的意思)以後就算江歌媽媽直播帶貨也會去捧場。能堅持下來還社會還乙個公道人心,已經很不容易了。

5樓:一帆律師

打官司時間漫長?到底要多長時間?

通常來說,打官司需要經歷的階段包括兩個:訴前調解階段和法院一審審理階段。訴前調解階段,通常要花乙個月時間,個別地方可能時間更長;法院一審階段,簡易程式要花三個月時間,普通程式六個月。

總結來看,打官司通常需要四個月到七個月的時間。但是,如果對方要打二審,還要加三個月。

6樓:換個名字

江歌案,劉鑫案一共花多少,法院那有,六十多萬,還算上了誤工費和住宿費,圖中精神損失費和死亡賠償金佔140,200減140就是60。江歌案沒花多少,很多都是免費的,包括住宿江母說沒發票,事實是在日華人給她提供了住宿。分割線

7樓:

這不和很正常嘛!怎麼會這麼問呢!這個案子發生在國外,本來取證調查出國啥的成本很高的,還要研讀國外的法律,哪有那麼容易的,我覺得120w都是少的了,這不是國外簡單的案子,關鍵還有乙個忘恩負義的,拒不配合,那調查取證難度加大了不少。

現在凡事都是講證據的啊!這件案子的難度可想而知!接這個案子的律師真的很專業。

8樓:吃貨桑

我們習慣了殺人償命欠債還錢的邏輯,也得到了憲法和法律的支援。

但是如此漫長的程式、如此高昂的花費,法律真的能保障大多數人的正義嗎?

乙個欠我100萬的人,就是不願意給我,然後我找律師,找證據,打官司,最後花了120萬,那我不是啥嗎?

怎麼辦呢?要麼自己認栽,吃虧算了;要麼就是用自己的手段私下解決了,這種有時候會把人引向極端的。

但是,不然呢?

怨不得現在老賴越來越多,欠錢的是大爺。再看看人家許老闆,30個億撬動2萬億,違約了又怎麼樣那,呵呵呵.....

9樓:

殺人犯說了那麼多

你們為啥只信其中一句劉鑫鎖門把江歌推出門外他還說刀是劉鑫遞給江歌的

自己是自衛

你們只挑你們信的去信,是嗎?

不賴啊,還能匿名。

佩服不匿名沒有支援江歌母親的答主。

10樓:cc醬

第五天熱搜,可以的,這偉大的母親真的可以,「仙女」完勝,「蛆」好好躲著吧。一群烏合之眾怎麼可能跟一群有目標,有計畫,有紀律的組織鬥呢?而且說不定還有資本

11樓:李鷗律師

打官司需要多少錢?

本人律師,說說親身經歷吧

昨天接待了乙個老先生,2023年的案子打到2023年各種原因開了6次庭

訴訟費投了20w

最終即便贏了,贏回來的錢還不如投進去的錢令人驚訝的是,其中還有乙個庭審了5年

我仔細一問

原來第乙個審理法官生病了

第二個審理法官入獄了

第三個法官中途各種原因換工作單位了

中間各種拖

直到第四個法官才審完

乙個判決書望眼欲穿等5年

還有一位大姐

拿著訴狀要到立案庭立案

訴訟費要一萬二

老百姓誰交的起

交不起萬般糾結

我碰巧排她後邊,順便幫她看了一眼

其實就是想讓別人搬離她的房屋

訴狀寫的返還房屋

fy就按返還原物案件按標的額收費了

我給她把訴訟請求改幾個字:

返還房屋→排除妨礙

瞬間:財產案件→非財產案件

就這樣: 12000元→100元《訴訟費用交納辦法》13條:非財產案件訴訟費按100元收取。

當場交了費拿了案件受理通知書

12樓:夏橙lovexi

建議修改法律,敗訴方需要承擔對方律師費和差旅費,誤工費等按最低標準。這樣就不會出現很多老賴和因時間成本放棄報案導致公道得不到張揚,影響和諧社會的構建。

13樓:義薄雲天花鐵干

結合前幾天的江歌媽媽稱將會把案件賠償款全部捐給社會,加上這個「江歌媽媽為起訴劉鑫花費120萬」,我好像嗅到了點兒什麼別的東西......

莫不是劉鑫這邊準備發功了?想著把大眾視線引到江歌媽媽的收入這塊上來,然後繼續潑髒水、轉移注意力?

什麼意思?是想說江歌媽媽之所以這麼有錢,是因為獲得了遠高於想象的捐款吧?何不想想為什麼大家都願意捐款給江歌媽媽?

那是因為憤怒啊,憤怒於你劉鑫的惡毒。江歌案至今數年了,一直牢牢抓住大眾目光的不是江歌媽媽的頻繁哭訴,而是你劉鑫對於人類道德底線的不斷擊穿

不管是殘忍的、恐怖的、曲折離奇甚至是反轉的案件我們都見多了,可為啥江歌案一直到2023年熱度還是高居不下?那是因為你劉鑫一直在以自己的行動挑釁著整個社會的價值觀!

有誰可以像劉鑫這樣對待恩人母親的?第一,造謠恩人的性取向,誣衊其死於「爭風吃醋」。第二,讓家人對著恩人母親咒罵恩人是短命活該。

第三,逢年過節給恩人母親寄去鴨脖、鴿子肉等有明顯指向性的禮物,還發「新年快樂,祝闔家團圓」等資訊來刺激恩人母親。第四,利用這件事來在平台大收打賞。第五,無所不用其極地試圖抹黑恩人母親。

有麼?現實中真的會有這種人麼?除了劉鑫以外你能再舉乙個出來就算你贏。

所以別搞笑了,不管江歌媽媽的賠償款怎麼用、直播帶貨獲得多少利潤,從什麼渠道獲得收入來支付高昂的律師費,這都不影響群眾們要抵制你的心。

我們能接受人無完人,但絕不接受乙個完全失去人性的東西做我們的同類。

抵制劉鑫,從我們每個人做起。

14樓:中之瀨亞麻音

我是真的不能理解那些所謂理中客的腦迴路,他們是壞嗎?還是真的傻...

江母乙個52歲單身母親白髮人送黑髮人...你說她吃自己女兒的人血饅頭斂財給誰用啊?

就她這個精神狀態能活多久啊?

居然還有質疑她為啥做電商不出去工作....

15樓:又胖了4斤

你們也不要用你們那可憐的廉價的正義感來制裁我,如果你真的是正義的,你罵我的時候記得給你們敬愛的可憐的百折不撓的具有高尚情操的江媽媽也捐點錢,罵我一次,你們捐一次,你們這才是真正的正義。話怎麼說都可以,事讓你做你敢做麼?

我還納悶呢,今天江歌案的熱榜呢?不會沒有了吧?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江媽媽加油,我支援您做直播帶貨。

改天開始直播帶貨的時候,應該還會有道德高地的熱搜上榜。可能的角度是關於慈善捐款,關於劉鑫的賠償問題,或者是某人說了其他的什麼令人肅然起敬的話語。

16樓:數羊睡午覺

這個事情居然現在還有人站劉鑫。

自己代入一下,如果有人到你家避難(注意,是你家,不是她家),尋求你的幫助,前男友帶刀出現在你和她面前,她看見後自己跑進你家門,把你家門鎖了,讓你在門外被殺,這樣的人你會和她做朋友,會認為她是對的嗎,然後你媽媽替你維權,你會罵你的媽媽嗎?

可憐天下父母心,作為母親只想要自己的女兒

事發前不同意江歌報警,事發時先行入室將門關閉,事發後又刺激江歌母親,人性的惡在劉鑫身上呈現的淋漓盡致。

作為人應該明白最起碼的乙個道理就是你尋求別人的幫助而把別人置於危險的時候,你有義務和責任盡最大努力解除危險。

但劉鑫沒有,自始至終沒有。

獲賠69.6萬,維權花120萬,還要花那麼多時間,人力物力。經濟條件一般的人不得被迫放棄了?法律維權成本真不應該這樣...

法院判的理由有三個:

1.明知危險沒有告知危險。

2.看見前男友持刀卻把她人門反鎖,導致她人在自家門外被殺。利用她人的住處躲避危險,把危險轉嫁給她人。

3.事後對江歌媽媽的言語刺激和自我美化。

你會發現她一直在錯上加錯,不願意承擔對江歌的死的錯,不願意承擔對江歌媽媽的錯,可能現在在她心裡最恨的人甚至不是陳世峰,而是那個替她擋刀讓她活下來的江歌。

17樓:蘇格拉深不見底

引用一下之前回答中網友們的解答↓

原回答我放文末了本來一開始劉鑫只要表示出愧疚,告知真相並真誠道歉。

就不會有起訴這一檔子事。

結果在出事後,劉鑫不僅玩消失。

甚至還惡意詆毀江歌,刺激辱罵江歌媽媽。

並且不配合調查,把自己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一心想要為女兒討回公道的江媽媽,只得通過法律來維權。

數年來東奔西走收集證據,還有律師團隊費用,說實話120萬已經算少的了。

好在最後結果令人滿意,這錢也算是沒有白花。

接下來的15年多,江媽媽已經打算要努力賺錢,為追責2023年出獄的陳世峰做準備了。

江歌媽媽考慮做直播賺錢養活自己,曾稱等 2037 年陳世峰出獄後要用中國法律再起訴,你支援她的做法嗎?

18樓:嬰煉人

為什麼花這麼多錢?但凡有人打過官司,都不要時間這麼久,都不要跨國,只要你身後沒有相當的關係,純憑自己去打官司,有過一次你就懂了。江歌媽媽花費120萬我一點都不懷疑。

19樓:

請律師很費錢,打官司本身費不費錢我不知道,但是國內應該是費用不高吧。但是律師尤其是好律師,收費很高的。120w很多,但是請律師還是在正常範圍內的。

要是持久打官司估計會更貴。而江歌媽媽家的房子也不一定能值上一百萬吧。

我很理解江歌媽媽要賺很多錢,我不認可那些說江歌媽媽有問題的人。這幾年來江歌媽媽兩國之間奔波,花錢的地方是成倍增長的。我沒出國過,但我想出過國辦事的人應該能理解江歌媽媽吧。

她要忍受喪女之痛,還要保持理智去配合律師打官司。不要再說她的風涼話了,沒有經歷過的人理解不了,就安靜給她一片安寧。

你是否支援江歌媽媽報復劉鑫?

kitkit 不支援。這件事在日本已經審理完畢並判出了最重的刑罰,只是這不是你們心中的死刑,再因事件中的另乙個受害者沒有對死者及死者母親 好好表現 所以人民必須用公眾力量對她執行懲罰。我們放去客觀點看,讓死者母親不能釋然的不是劉鑫,只是母親自己。 maggie 我從乙個看客角度說一點點自己的想法,不...

即便江歌的死和劉鑫有關,劉鑫就該被網路暴力一輩子嗎?

天氣 應該,有點良心的人會內疚一輩子,但她不會,以這樣的方式來提醒她曾經做過什麼事,這就是現世報應。難道不正常嗎,做了壞事的人不應該有報應嗎? 特殊字元 她當然不應該被虛擬的網路暴力所對待,應該在現實中接受法律的制裁,在鐵窗中反悔自己的行為,為逝去的故人懺悔,爭取出獄後做個人,網路暴力也太便宜她了。...

江歌劉鑫事件中劉鑫真的已經正常回歸生活了嗎?

娜娜 網際網路的記憶也就那麼幾天。在法律層面上,她幾乎不會有什麼影響。感覺江歌媽媽會白忙。此事我認為最好的結果,就是劉暖曦男友出獄後再來找她,繼續完成未完的事情!看看有沒第二個江歌來救它? 小滿 無論大家多麼厭惡痛恨她,她其實已經回歸正常生活,對於她來說她壓根不在意所謂的網爆,但凡有一絲良知都不會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