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國家電網後具體是做什麼工作呢?

時間 2021-05-29 22:15:20

1樓:電力奶爸

崗位不同,幹的工作也不同。

複製貼上太麻煩了,直接上鏈結。

變壓器檢修專業看這裡:

電力行業專業說(一)——變電檢修(變壓器)開關檢修專業看這裡:

電力行業專業說(二)——變電檢修(開關)

2樓:宋大寶

7.1更新不知不覺在運檢部,乙個月多了,一天比一天下班晚,懷念在班裡的日子,為自己加油!

剛奶完娃睡不著,也來說說。入職馬上滿8年,說真的,這種問題比較適合問同地市已在系統內學姐學長,你們有類似的工作環境。

以下我的經歷給你點參考,某地市局,變電運維班6年,配電自動化班1年,運維檢修部1年。

在變電運維班,電壓等級220 kV,安全生產壓力大,上一休二,工作包含巡視、停電、許可工作等其他變電站內所有工作,因為你是裝置主人,變電站裡所有的東西都和你有關,包括衛生,類似管家,但下班休息兩天沒人找你。

配電自動化班,常日班,主要負責運維配電自動化主站系統,基本不用去現場了,安全風險較小,如果遇到乙個好班長,在我看來是神仙崗位。

運維檢修部,正所謂站的高尿的遠…不,是看的遠,在這一層面,你會對整個生產工作有乙個巨集觀的認識,知道有些事情的來龍去脈,並與各個部門打交道。在這裡,前幾年的積累就至關重要,需要有自主判斷、決斷的能力。主要是管理上的工作,具體不展開了,反正就是忙忙忙!

下班時間不定哦。

正所謂「樹挪死,人挪活」,來問這個問題,肯定是對職業生涯有一定期盼,到哪不重要,都是乙個積累的過程,很多事情除了關係,都是順其自然的,加油。

3樓:筆尖下的躁動77

市公司都是市檢修公司,排程,供電指揮中心,信通公司。

縣公司大部分都在運維檢修部或者營銷部,運維檢修部也就是變電站運維,變電站檢修,配電運維檢修,輸電運維檢修。營銷部就是計量服務等。

我在運檢部變電檢修檢修,當然和我同乙個學校同專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畢業的女生一開始在辦公室幫人資做事,後面又調去黨建部寫新聞拍照,現在又去財務部做出納員。縣公司的人資黨建財務都是電氣女生在做。電網對女生還是很友好的,女生就算在運檢部也都是安排在辦公室做系統,不會叫你出去檢修。

大部分90%還是在基本一線,但是過幾年十年後就有的就成管理崗了,有的還在一線,看你學校學歷還有gx了

4樓:電工

本人檢修公司,剛進入單位百分99.9是在一線班組工作。有運維,變電一次檢修,變電二次檢修,變電試驗班,線路班。

下面分析下各專業

1運維 :相當於裝置主人,變電站內的裝置都歸你管,包括非裝置類,所有的都歸你管,你需要對它們巡視維護記錄,停送電操作,工作票辦理(類似於前台給大家辦理各類手續),接受各類檢查整改,相當於打理乙個大家庭,你是婆婆。早期運維比較清閒比較接近值班員,現在國網各類檢查,對標,評比等等,壓力幾乎都落在運維手裡,壓力也很大。

而且不出彩,領導看不到你做的貢獻,還是像家裡的婆婆一樣。運維需要第一手處理事故,比如跳閘,第一手接觸缺陷,聯絡相當人員處理,上班有倒班制,有白班,什麼都要幹,什麼都不精,所以不出彩。優點,上班地點相對固定,出差少。

2.一次檢修班,負責檢修一次裝置,工作地點在室外,需要高處作業,夏天曬太陽,需要體力。優點:腦力比較不受累,容易出彩。缺點,體力活,風吹日曬最多,出差多。

3.二次檢修:負責二次裝置的檢修等,二次裝置都在室內,有空調,工作地點環境比較好,做的事情比較細,接線,程式啥的,強迫症比較厲害,需要細心。

4.試驗班,現在很多跟一次檢修合併,不存在。如果有是一線最好的班組,幾乎不需要處理缺陷,幾乎不需要24小時待命,幾乎不需要半夜搶修。

工作例行工作為主,對裝置做實驗,壞了一次班去修理。作為一線人員最怕的莫過於隨時待命,隨時出動,隨時發生不可控的故障要處理,心驚膽戰,其他三個班組都需要,唯獨試驗班獨善其身。

5.線路班,負責對輸電線路的巡視維護等,走各種野外,爬各種沒有路的山,爬鐵塔,比民工還民工,優點可能就是相對不費腦不費心吧,亂七八糟的事少一些吧。

然後,大多數人,大半輩子都要幹這些,想逃離也很難。

5樓:曹智慧型

看你是什麼專業,國家電網相當於是乙個龐大的工程投資,建設,運營的公司;搞技術的話,在發策,設計,施工,排程,基建部門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這些部門對你無論是在系統內還是系統外都有價值。搞運營的話,就是巡線,檢修,實驗,專業面會很窄,在系統外基本上沒有很大市場。還有就是黨建,行政,人事部門,這些部門跟領導接觸比較多,情商高的話比其他部門更容易上公升,特別是黨建,前提你是黨員。

國家電網的崗位都是具體做什麼工作的?

啊呀哈哈 國家電網的工作內容大致包括以下五點 1.變電運維 這是非常基礎的崗位。工作內容是在變電站值班,監視工作狀態,根據排程指令進行操作,比如切換電源線路 投退電容器 調節變壓器分接頭進行無功功率和電壓調節等。新的變電站一般都可以在值班室裡直接遙控操作,不需要冒著極端天氣跑出去戶外工作。不過一些老...

進入國家電網後的工作生活是怎麼樣的

呆了6年。沒啥能力,要不然早辭職了。在農村收了5年電費。開始的時候生活挺滋潤的,營業廳倒班,後來,一周連上7天常有的事。感覺自己不求上進。同學辭職的不少。完全沒信心了,以後和同學差距越來越大,完全不是乙個層次的人了,覺得自己這輩子就這樣了。也不敢考公,身體也不太好,體檢極有可能過不了。勸一開始就對電...

進入國家電網後晉公升難嗎?

如果你沒有關係,只要你努力,七八年弄個專責機會較大,不過專責真的很累,錢也多不了多少。往上的科級領導,不僅要努力,專業能力強,還要情商高,更重要的是運氣好,被上面領導賞識,乙個蘿蔔乙個坑。再往上的處級領導,沒關係就別想了 驚蟄 很難,本來晉公升的位置就不多,關係戶還多,關係戶享受的資源根本不是我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