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網的崗位都是具體做什麼工作的?

時間 2021-06-09 21:57:45

1樓:啊呀哈哈

國家電網的工作內容大致包括以下五點:

1.變電運維

這是非常基礎的崗位。工作內容是在變電站值班,監視工作狀態,根據排程指令進行操作,比如切換電源線路、投退電容器、調節變壓器分接頭進行無功功率和電壓調節等。新的變電站一般都可以在值班室裡直接遙控操作,不需要冒著極端天氣跑出去戶外工作。

不過一些老變電站還是需要手動來操作,有的變電站在荒郊野外,往返路途比較遠,需要值班人員輪流值守,幾個人可能一呆就是10幾天,還是比較考驗耐心的。

2.變電檢修

工作內容是檢查、修理、維護、保養變電站裡的裝置,包括拆裝什麼的,工作比較累,較多時間在戶外工作,技術含量高,不過後期晉公升的領導多都出自這裡哦。

3.輸電運檢

主要是負責檢查、維護、修理輸電線路,這些線路或被高高的鐵塔架在高空,或是埋入地下的絕緣電纜。

輸電運輸出差較多,崗位上要求的技術含量不高,相關可學習的技術含量高,在本部門公升遷機會相對大,跳出部門比較難。

4.調控執行

分監控和排程兩個方面,都在公司院內上班,不用跑到郊縣。監控利用排程電腦和網路系統傳上來的資訊監視電網的執行,以此協助排程指揮電網。

排程是電網的首腦,是技能要求很強的一線崗位,它的工作是根據電網現在的狀態,對生產進行組織、指揮、指導、協調。電網裡幾乎所有的開關,未經排程下令或允許一律不准操作,必須經過排程的指揮是為了保證電網安全、優質、經濟。

5.營銷

工作內容包括客戶資料的整理,電表校驗等。與客戶打交道較多,例如給別人增容擴裝,也有可能去營業廳收電費,或者抄電表。

2樓:電力奶爸

複製太麻煩,直接上鏈結了,電力各個班組的日常一目了然。

電力行業專業說(一)——變電檢修(變壓器)mp.weixin.qq.com

電力行業專業說(二)——變電檢修(開關)mp.weixin.qq.com

電力行業專業說(三)——電氣試驗(高壓)mp.weixin.qq.com

電力行業專業說(四)——電氣試驗(油務)

電力行業專業說(五)——二次檢修(保護)

國家電網崗位選擇?

阿磊 第一次被邀,好激動,覺得應該好好解答一下。首先,要正確的認識自己。第一是人脈。沒錯,不是技術,不是能力,不是愛好,是人脈。所有能力都可以學習,培養,人脈確是先天的跳板,一定要好好考慮。現在國網公司的招聘越來越公平,越來越正規,無門無路的同學都可以進的來,無疑是一件好事,可是,純考進來的同學,在...

進入國家電網後具體是做什麼工作呢?

電力奶爸 崗位不同,幹的工作也不同。複製貼上太麻煩了,直接上鏈結。變壓器檢修專業看這裡 電力行業專業說 一 變電檢修 變壓器 開關檢修專業看這裡 電力行業專業說 二 變電檢修 開關 宋大寶 7.1更新不知不覺在運檢部,乙個月多了,一天比一天下班晚,懷念在班裡的日子,為自己加油!剛奶完娃睡不著,也來說...

國家電網的訂單生如何?

千萬別去!千萬別去!千萬別去!19屆訂單生來答乙個,目前已經上班幾個月了。如果你家不在那些訂單範圍內的艱苦邊遠地區,而你又是在內地生活長大的,去了保證後悔,血淚教訓!訂單生只能去縣局,到縣局了不會把你留在機關,一般會分你到鄉下基層,你自己也可以想象那種生活 工作環境,縣局起步就比市局低了乙個檔,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