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家電網考試為什麼這麼難?

時間 2021-05-06 21:48:03

1樓:珞研貝殼

疫情後時代,大家對於「工作穩定等於穩定現金流」、「旱澇保收」以及「宅家工資照發」的理解更加深刻,對於體制內有編制更加嚮往,對不在體制工作有種莫名焦慮。這份嚮往和焦慮直接反映在2023年帶編制的考試中,2023年國考報名人數也突破150萬,銀行考試上考天文下考地理,難度創下史上之最。

同樣國網作為牌子亮、穩定、高薪、離家近的好單位,2023年應聘競爭程度急劇白熱化,國網浙江校招在浙大首次創下千人排隊投簡歷,國網四川校招直接喊話本科不是電力院校、211的研究生準備參加一批考試,國網山東在四川校招百人參加最終只錄取15人也重新整理錄取率之低,一批電工類考試難度也是創下史上難度之最!甚至2021國網一批和考研落榜生,對二批名額名額不抱希望,都準備延期參加2022屆國網一批考試!研究生去縣局,以前大家都會覺得掉身價,現在能去一些好的縣局都覺的自己很幸運!

通貨膨脹、學歷內卷、高房價、996,成為這個時期的代名詞。這或許就是我們這代人先甜後苦中的苦!加油吧,未來的電網人,將我們的焦慮與不安化作動力,比別人更付出更努力更捲,方有可能在這場角逐中勝出!

2樓:老電工

閒來無事,畢業N年的老電工,由於做副業需要,出於借鑑學習的目的,會經常刷市面上的各種題庫,也給市面上好幾家機構提供資料修編和勘誤服務。過年期間又刷了一遍國網考試題目,2023年的卷子確實是偏難的,比2023年的難度高了乙個檔位不止。

當然我覺得如果專業課功底紮實的學生應該也不會覺得非常難,考的內容也都是考綱範圍內的,只是有些題目的質量出的真是堪憂,出題人的重點沒有放到考察學員專業理論水平,反而是放到如何設定題目刁難學生,來達到區分度,和反輔導機構培訓押題的目的。

其實我是很贊同這種在考綱範圍內,增加題目新穎性,擴大考試考察範圍的做法。這樣子才能更有效的區分哪些學生是學習更紮實的,哪些是輔導班刷題狂魔,給在校長期踏踏實實學習的孩子乙個公平的機會。但是前提應該是出題人自己就能準確高度的把握考綱內容,而不是僅僅把題目搞得花樣百出。

3樓:

還好,學了一年,第一志願初步簡訊收到等公示上岸了。

對於不好好學的肯定是夠難的,我學的弱電,專業課就學了電機、電路、電力電子,其他的暫態穩態電分,繼電保護 ,高電壓,發電廠學都沒學過,靠著機構保過班考過去的,這一年我基本每天學習九個到十乙個小時,現在想真是往死裡學。

哦對了,我印象裡機構到最後也發了保過班的通過率,185過176。培訓機構輸了嗎?我看不見得,就是不知道所謂VIP班通過率多少,而且好像整個考試分最高的幾個人也是機構的,那個93.

5的就是我們班的。

某些學校,某些rz「G性」老師自己開的乙個人講七門還是幾門課的班能學過去就有鬼了,白花了錢甚至逼著在外地上課的學生必須回來聽他的課。何止乙個SM了得。

4樓:胖三歲

這次的題目也不能說是難,只是說這次的題目考察的知識點和往年有很大的區別,也跟各大機構的重點不太一樣,所以對於只複習重點的同學很不友好,有點反壓題的意味。

畢竟今年疫情就業形勢都不大好,有乙份穩定的工作真的是最令人心安的,所以報名考試的人也很多,身邊的好多同學也都報名,出題人這樣做也是為了選拔優秀的人吧。今年聽說校招的名額多了,但是看考試招聘計畫的話,大部分省份人數是比去年少了的,答主看了也心慌...不過最後的錄取人數還是要等最後的名單

複習期間本人也看了衝刺班用了一些機構的材料,對基本的知識點還算比較熟悉,在考場中遇到這些「偏題」,只能自己記得多少選多少,基本知識點還是最重要的,其實有很多都是基本的,看你有沒有記住理解了,在考場裡一慌就會知識點混亂,答主吃了這個虧,一些基本的題目也答錯了...還是一分的,蒼天啊

複習的時候還是要把邊邊角角都看到,一切知識點基於書本,答主最後複習時間來不及了沒什麼機會看書...核心的知識點都看過...

考試的時候基本沒有原題(但也有一些...就是最最基本的知識點),有一些說法會換一種方式問你,這個時候就靠自己的理解和揣測出題人的意思了...所以一套卷子做下來基本沒有很確定的題目,大部分都不確定。

還可能碰到錯題,開始懷疑人生...

但是看今年的分數線,研究生比往年沒有下降很多。因此,大部分考察的內容還是基礎,不會整張卷子全是你沒有見過的。

踏踏實實,把握好重點,補充未提及的書上知識點,及時總結理解,理解不了也只能背下來,這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肯定可以獲得乙個好成績滴,希望大家都上岸

更新~結果出來,已成功上岸去了某市局,希望大家努力過都能進網!

胖三歲:國網電氣留學生研究生如何備考國家電網

5樓:

舉個栗子。

電網都是按照學歷從上到下分崗位的,最好的在市中心,不好的在偏遠郊區。

那麼今年什麼叫不好的呢?

就是南方某城市,雙985已經排到偏遠郊區了。

6樓:永失蝸殼

還不是輔導機構天天狂吹,以為徹底摸清了國網的出題思路,結果今年出題老師就來專門打臉了,但是其實這難度真的不是太大,(除了時政真的坑以外:),比期末考試難度低,就是計算題遭不住,其他還好吧複習了乙個月左右過線10分

7樓:夜幕下的似水流年

不論是國網還是其他電網,校招和網招的考試都是看專業能力,一些些許的差異可能就是某一批考試難度低,範圍確定。

真要想要有能力的學生,有的是出題辦法篩掉差生,想放點水的時候刷兩套省考題就OK。

8樓:千佛山小電工

其實就是反輔導班套路。大家都用輔導班,複習的都很好,其實一樣,白花了錢。現在出的題很偏,只是與輔導班講的不一致,但是是嚴格按照考綱來出的,確實是符合要求的。只是出其不意罷了。

國家電網考試招聘條件是什麼?

中公 青海國企 招聘基本條件 1.普通高等院校統招2020年應屆畢業生,能按時取得相應的學歷 學位。2.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學校規章制度,無刑事犯罪和違反校紀校規記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素質,富有團隊合作精神,服從用人單位分配。3.身體健康,符合國家公務員錄用體檢標準和電力生產用工崗位要求。4....

國家電網109586288?

四葉草 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肯定比重慶市電力公司待遇要好,四川電網那邊好一點的地級市的工資就和重慶江北 市區 南岸的工作差不多了,主城區周邊的北碚 江津 永川 長壽還要差一點,重慶電網公司是最早試點降薪的公司,所以重慶電網的工資普遍偏低,當初江北供電的高新工資自15年之後就不復存在。再說說四川電網公司...

國家電網考試過線難嗎

遼寧小坦克 國家電網招聘考試本科電工類過筆試分數線不難。國家電網筆試滿分為100分,成績達到60分以上,基本可以被錄用。國家電網招聘考試是全國統一考試,單獨省份劃定分數線,有一些省份會對外公布分數線,一些省份不對外公布分數線,基本屬於考生之間相互比對得出的分數線。國網電工類本科考試內容為電路 電力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