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家電網工作的好處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06:12:34

1樓:

我家老公兩年前在電網辭職了,兩年前電網工作穩定 、待遇好。17年我老公辭職後以前的同事老是跟他抱怨什麼降薪啦考核啦各種加班啦,可能是這些年樹大招風再加上外部和上面的一些壓力,感覺電老虎比以前收斂了不少,但電網的工作確實乙份好工作,穩定,工資不低,五險一金頂格交,評工程師啊這些職稱快。

2樓:二傳手

1,待遇靠前。現在好像是交五險二金,工資不用說,不是最高,但也排名靠前,而且是到手工資。醫保什麼的不用擔心,只要不是大病,基本不用自己掏錢,大病也能報銷,不慌。

2,工作穩定。只要不是違反政治原則,基本丟不了。好多人說什麼現在搞配網增量配送以後國網下崗潮什麼這那啥的,最起碼我退休前是看不到。

3,外出學習、出差機會多。這一點懂的自然懂,特別是對於未婚單身青年員工,這簡直就是大大的福利啊!

當然,國網作為老牌國企,也還是有他的不足的。

1,上公升空間不足。最近幾年情況有所好轉,但還多少存在問題。

2,基層單位工作工作環境比較差。網上好多人酸,說什麼國網員工就是喝茶看報,純屬扯淡,個別快退休的老同志可能這樣,基層班組員工照樣上桿子,下泥地,我最長的一次是連續在野外田間巡線搶修共14小時。

3,不同於私企,和其他國企事業單位一樣,國網也很難做到按勞分配,所以性子烈一根筋的在這裡就比較難過了……

3樓:長鳴

這工作是真的坑,和我一起進來的都想離職,就拿我本人說吧211本科畢業,現在天天跟著師傅爬桿子給村民修電,這還沒什麼,乙個月都沒什麼假期,法定假日和週末會碰上值班,有時半夜電路故障要出去搶修,加班是日常(沒有加班費,你申請了主任說我又沒讓你加班,你可以下班呀,但是給你的工作要做完。)本來要是工資高也不說什麼,問題是工資特麼不高,尤其是基層拿著廉價的薪水幹著最苦逼的活。

4樓:

1.忙不忙是看個人和部門的,忙的人很忙,不忙的人很清閒;

2.工資的話,比如我,工資加上公積金等每月大概4000左右吧,而我們這邊房價最低8000;

5樓:愛小慫

大的方向不說了、就是一基層小員工

我覺得吧這工作很適合我這樣沒什麼出息、就想安穩過日子的人,高中就一般讀書,過了意向學校的自主招生,愈發不上進報志願提前批進了業內這個211,大學划水挨到畢業

找工作的時候沒什麼壓力,各個地市都來招人,去了簡歷都沒看問幾個問題就三方了,後來工作了也是老老實實上班下班到時間拿工資

壓力小:工作壓力其實不大、這個行業不出錯就是幹得好,生活壓力也還好,待遇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身邊三十歲買不起房子的也不多見(北上深除外)福利還行,我記得有個月我生活費花了不到300塊…對…2023年…包郵區…一般每個月我自己收入的八成可以剩在手裡,畢竟還在攢錢買房子呢

不敢說什麼遠大志向,能愉悅地生活、給愛的人乙個安穩的環境、做好祖國建設乙個螺絲釘,僅此而已

6樓:樁主

福利還是非常好的。

2023年在華能電廠做專案,同辦公室的甲方,巡檢班長,年薪20左右。

另乙個入職沒幾年的小伙兒,買房可以商貸90萬左右,同期雙職工家庭才可以最高80萬。

7樓:

國網,世界500強排名第2。

全世界千千萬萬的企業,你已經在行業食物鏈頂端。網際網路食物鏈頂端的企業,知乎多少碼農夢寐以求。

裡面的高階工程師一抓一大把,工程師更是跟路人一樣,對於想拿電力工程的企業來說,你不知道他們多喜歡這些工程師。

免費給你培訓的技能,是社會上的稀缺資源。裝置執行的豐富經驗,在那些對電力市場虎視眈眈的資本來說,是求之不得資源。

這就是乙個國網普通員工的好處。

8樓:繼保小夥子

穩定就是最大的好處。

雖然最近在搞三項制度改革,可能以後會出現末尾淘汰,但是目前來說只要你沒有連續曠班或者犯了大錯,你都可以在國網度過你的職業生涯,而且能夠確保你衣食無憂。

不過論收入,國網可能會低於一部分裝置廠商,比如華為、南瑞繼保等等,但是這類裝置廠商大多都需要出差,工作強度很大、回家時間很少,總體而言還是不如國網,畢竟找工作三大目標:活少錢多離家近,來到國網不一定能夠活少錢多,至少可以老婆孩子熱炕頭吧。

9樓:孽如花

萬幸我分到了濱海新區。

周圍的小夥伴大多分到了縣里。

研究生也沒有全部是市中心和濱海。

不建議大家報考電氣專業了,找工作沒以前吃香了。不過估計高中生玩知乎的也看不見這個回答。

不過以我現在的眼界看,濱海新區確實是乙個極具價效比的地方,在電網行業普遍工資差不多的情況下,濱海新區的房價很有競爭力,並且居住在濱海新區可以一定程度上享受現代化城市的便利。

以下為原回答。

我不會打分割線

如果有一天我要辭職了,我再一條一條來反駁自己。以上。

10樓:

我給國網丟人了。本科畢業之後去了某市公司(級別上算市公司)的營銷部的xx班組。(不但是清水衙門還是最受氣的部門)

回答一下大家最關注的工資問題。(微笑臉)乙個月只有4400~4800不等,然後這個月還降工資。

然後依舊沒有人給我介紹物件,大概是覺得我太窮了吧——

11樓:

吃喝嫖賭全報銷啊。

我姨夫轉業去了電網(當時還叫供電局吧),主要負責抓偷電纜的,只抓小的,大的都打點好了,比如名噪一時的破爛王就經常請他們吃飯送禮。平時沒事各種發東西,而且這種都是恨不得全家都在裡面,一發東西都要用車往家拉,因為每人乙份,全家那麼多人太多了。

12樓:

1. 穩定

特大央企,世界500強第二,工作穩定程度非常有保障。這也是老一輩人對公務員、大國企和老師偏愛的主要原因,2023年的國企下崗潮是乙個特例。

2. 價效比高

電網在全行業至少屬於中等偏上,雖然薪水不能和IT、金融比,但價效比很不錯。辦公室坐班的職員一般可以做到朝九晚五,週末雙休,自己可支配的時間很多。

3. 工作內容更新頻次和幅度低

電氣行業作為乙個技術相對成熟的行業,基本上用得還是5年甚至更早以前的技術。工作上手之後基本不需要多學很多新的東西,相當於熟練工種,學習壓力小,熟能生巧導致等效的工作時間也更少。

其實大國企的特點(穩定、技術相對成熟不需要一直學新東西)都差不多,電網勝就勝在薪資水平基本處於大國企同類的頂端,套用老郭的一句話:都是同行的襯托。

13樓:

1. 工作穩定,不會朝不保夕什麼的,穩定的中高收入,雖然比不上CS金融。買房是買不起的,一線城市程式設計師都不一定買得起。當然工作穩定不代表工作輕鬆。

2. 能幹的累死,閒的閒死。當然一般能閒著的要麼是有資歷要麼有關係。在一線當技術方面的專責是沒啥關係的人往上公升的必經之路,擔子更重,工作更多。

3. 基層一線工作一點都不少,但是難度不太高,按照規程來操作,注意不出錯即可。有時候冬夏工作少的時候會有一些整理核實的工作。

黨團那邊以為你工作少的時候會給你安排一大堆事。真的是破事多,生產技術以外的事情太多太雜。這些雜事檔案工作,老師傅們當然是不管的。

4. 如果想安心在基層呆一輩子,那麼只需要跟部門裡的同事搞好關係就好了,老師傅們通常也不會成心搞事,不用太過於分心搞人際關係。頂多就是關係戶不幹活,你替他幹,別替別人背鍋。

14樓:

不知道題主說的是國家電網裡的哪個部門。

由於某些原因、我誤打誤撞的進入某省送變電工程公司。

由於我就職時間短,看過幾位答主所述,他們在國網工作多年,回答應該更為貼切。

這裡我就自己所見所聞來講講國網內部現狀。

1.收入穩定。薪資水平跟社會上其他公司對比來說其實是很少的了,但是福利好啊(此話為老員工親述)五險一金、定期體檢、住院報銷、法定假日、週末雙休、勞保用品等等是乙個都不會少的。

2.閒暇時間多。這條僅針對在公司二十年以上的老員工,因為有閒暇時間,所以大多數員工會在本職工作外另謀收入。這也是低工資的國網公司大院豪車無數的原因。

3.關係戶多。其實現在我所在的單位大多數都是高齡老員工,極少數是年輕人。

在極少數的年輕人裡還有一部分是老員工的親屬後輩。所以很多老員工對不知底細的新員工也都是客客氣氣的。但就我所遇到的年輕同事不管是否有關係,大家對待工作都十分認真,並不擺架子。

4.出差情況普遍。除去關係比較硬的個別新員工,考進公司的員工們基本上一開始都會被派出到公司的外地專案上。

工作內容基本上是對民工兄弟進行施工上的技術指導(沒有體力活)。出差時間長、有補助。

5.偶爾加班。公司上層臨時召開會議、某專案突發緊急情況等等都需要及時趕到公司加班。這個情況不普遍。

6.不會被開除。公司有規定,不可隨意開除公司員工。簡單來說,只要你在公司裡不犯大的錯誤,公司是不會主動開除你的。

7.出差環境不定。出差環境好壞算是在運氣了,如果公司中標了國內某偏遠地區的工程專案(比如內蒙,冬天零下幾十度,十級大風還要在現場堅持作業)那出差就算是對人意志的磨練了。

目前就想到這些。如果有意願進國網(送變電)的,有什麼想知道的可以來問我。

15樓:idobiubiu

這問題問得就有問題,是省公司還是地市還是縣公司呢?是哪個部門呢?是什麼級別呢?

電網公司和其他公司一樣,有的日進斗金,有的清水衙門。想賺錢就使勁往上爬,知道電力公司的三產有多賺麼

16樓:

資源好吧,電網子弟找物件不愁哈哈哈。

剛接觸電網的時候,外界說國網是電老虎,對國網的印象也不是很好。

然後上級認認真真的解釋了一下,雖然看著很好,但是,每年國網在貧困山區和高原就要賠好多錢,有個山上只有一戶人家,也要把光明送到山上,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17樓:wagd

國家電網是個很大的概念,有總部,分部,省公司及其下屬公司,直屬單位及其下屬公司。專業也分很多種,具體到哪個單位哪個專業有很大的差別。優點是穩定(限全民員工),換句話就是一眼能看到退休的樣子。

錢不多但是也餓不死,聽上去很牛。如果有背景,可操作空間大,畢竟很壟斷(壟斷導致的就是封閉,官僚)。

18樓:黑衣瑪杜克

在職人員說一下吧。

優點:工作穩定(不出現安全事故或者重大輿情的情況下不會輕易辭退員工),收入在非一線城市還算可觀,相親時有一定競爭力,五險一金齊全,長輩滿意父母放心,大部分崗位不需要長期駐外。

綜合來看,一家央企所具備的優點國網都有,此外對於電力系統專業的高校畢業生們,電網確實對於他們是待遇最好的一種選擇。

缺點:需要一定程度的學歷和文化水平,基層公升遷基本靠熬資歷或關係,部分崗位存在危險性。

生產部門越來越忙,隨著電改不斷推進,從業人員的地位也越來越低,加班都是義務的,沒有任何加班費。

最後,假期是真的少——來自乙個剛剛因為迎檢週末加班,之前保電連續乙個月沒有週末,現在也不補假的基層員工。

國家電網109586288?

四葉草 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肯定比重慶市電力公司待遇要好,四川電網那邊好一點的地級市的工資就和重慶江北 市區 南岸的工作差不多了,主城區周邊的北碚 江津 永川 長壽還要差一點,重慶電網公司是最早試點降薪的公司,所以重慶電網的工資普遍偏低,當初江北供電的高新工資自15年之後就不復存在。再說說四川電網公司...

想去國家電網有哪些途徑

虛擬或真實的電力 國家電網招聘除了眾所周知的校招 應急畢業生統考 還有社招和校園直招。社招每年的都會有,門檻也不高,只要全日制本科畢業 特殊崗位要求全日制研究生 就行,主要招聘單位都是各省電力公司下屬工程公司和信通公司,還有剛剛組建的部門 例如 國網大資料中心 校園直招直限於幾個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 ...

國家電網待遇怎樣?

黃河大俠 13年入職,15年離職,除實習培訓實際工作一年多末流211電氣本科畢業 冀北電網縣局一線生產部門檢修班組 14年到手17w 現在是啥樣不知道 當年月收入可以在小縣城買一平公尺房子 現在估計夠嗆了,房價漲太快,老城區二手房都八千左右晃悠了,西城區一萬起步 但在本地體制內收入應該還是top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