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網算是很好的工作嗎?

時間 2021-05-14 09:25:26

1樓:

因人而異。比如說浙大本碩和東北電力本碩都進了同乙個市,都拿一年十來萬,浙大的是不是虧到家?對他來說電網明顯不算好工作。但對於東電的來說這工作就還可以。

所以可以看到每年電網辭職的其實不少,基本都是985電氣強校畢業生。其實很多省電網的待遇很坑,但由於校招時打聽到的都是坊間流傳的收入,所以就籤了。真進去了一問班裡的同事,心裡直接涼涼。

我見過第乙個月就辭職改派重新校招的,也見過試用期轉正後拿到心儀offer跳槽的,當然也有每天抱怨待遇差但遲遲不敢邁出那一步的。圍城裡各種心酸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只能說學歷越高,落差越大。

2樓:小洋幫就業

如果是小地方,三四線城市算是好工作。其他的地方,如部分省會城市、如總部,相對而言並不是,因為你能選的好單位更多。

那麼,你高中、大學如此努力只為了去乙個三四線城市嗎?

如果你的回答是,我的目標就是錢多活少離家近,那就去國家電網。

如果你的回答是,我的目標是星辰大海,那麼就不要去電網。(沒關係的情況下)

如果你的目標是星辰大海,你在知道電網利弊的情況下(上個五年進去的人確實是被忽悠瘸了),你又選擇了電網,那就請不要抱怨了。

3樓:[已重置]

好工作是相對的,在各個情況相近工作橫向對比的時候,每個工作都會展現其優缺點,因此不能一概而論,不能以乙個工作的優點抨擊另乙個工作的缺點。例如知乎津津樂道的計算機,薪水確實屬於行業頂流水平,但是工作強度也十分大,競爭很激烈。因此要辯證的看待問題。

因此,評價國家電網這份工作好壞,首先要看你對於工作的期待點。如果你期望「錢多事少離家近」,那家鄉供電局當然是個很好的選擇。高於當地平均工資的薪水、比頂流行業輕鬆一些的工作量、穩定的央企體制,都決定了國家電網這份工作在全社會範圍內看相對較好。

當然,如果你期待在企業裡做一番大事業,喜歡創新性高的工作,喜歡承擔高風險去追求高收益,那可能會有更適合的選擇。

結論:如果你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和國家電網比較貼近,那它就是乙份當之無愧的好工作。

4樓:STW南下

這麼說吧,進國網就是混吃等死,浪費時間,年輕人應該追求遠大的理想

所以你們已經入職的趕快辭職吧,還沒入職的也抓緊換目標,別和老子搶位置!

5樓:

在我們這四線小城市,在外面說是供電公司的,還是很羨慕和眼氣的。有次我去體檢,那個大夫知道我是電網的,然後就問我學什麼專業,報考什麼學校容易進電網,還拿個本本記下來,哈哈,他說他家小孩將來畢業了也想進電網,有次我遇到我高中老師,問我現在在哪上班,我說在國家電網,他說~哎呦,供電局呀,好單位,混的不錯嘛!所以目前對我來說,在這個小地方,能進電網,真的是好單位了

6樓:空想

什麼是很好的工作?

主要還是看個人想法。入職某地大的縣公司3年,待過好幾個部門,各有利弊。就說說我待過的崗位吧。

如果喜歡特別閒,想天天划水到思考人生。縣公司的變電檢修,簡直不要太爽。變電運維差點意思,會有半夜或者凌晨停送電,也有在偏遠站值班的,但一般情況下還是爽的不要不要的。

太無聊了也會磨人心志,如果能非常自律,能合理利用無聊時間充實自己,在國網縣公司的變電就是很好的工作,有大量可自由支配的時間……奈何本人不夠自律,感覺是在虛度時光,有借調機會就回機關了。

說說機關各部室,目前在黨建部。所有機關部室普遍要加班,我待過的大家認為最閒的工會崗,在偶爾迎檢、年底職代會時也會加班到很晚。機關加多少班主要看領導主任,如果是個想法很多的領導主任你就等著老老實實天天加班吧……加班費也是不存在的。

縣公司機關普通員工工資比生產部門低點,但也更容易往上走。

再說說我觀察的一起入職的其它同事。有在排程的,工作很有規律,不會太閒或太忙。營銷的,除了做資料的大多數挺閒的。輸配電的,可以混,混起來感覺和變電差不多,但也可以很忙很充實。

以上觀察僅在縣公司層面,再往上沒有觀察過也不敢亂說。

7樓:黃河大俠

看是跟啥對比

我們學電氣的,如果有別的好選擇,是不會來電網的,萬一你運氣特別好,被分配到了變電檢修這種部門。

那肯定是爽的一逼。

國家電網109586288?

四葉草 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肯定比重慶市電力公司待遇要好,四川電網那邊好一點的地級市的工資就和重慶江北 市區 南岸的工作差不多了,主城區周邊的北碚 江津 永川 長壽還要差一點,重慶電網公司是最早試點降薪的公司,所以重慶電網的工資普遍偏低,當初江北供電的高新工資自15年之後就不復存在。再說說四川電網公司...

國家電網待遇怎樣?

黃河大俠 13年入職,15年離職,除實習培訓實際工作一年多末流211電氣本科畢業 冀北電網縣局一線生產部門檢修班組 14年到手17w 現在是啥樣不知道 當年月收入可以在小縣城買一平公尺房子 現在估計夠嗆了,房價漲太快,老城區二手房都八千左右晃悠了,西城區一萬起步 但在本地體制內收入應該還是top2 ...

國家電網待遇如何?

關中八景 省公司市公司縣公司由於層級高低,待遇上有差距這就不說了,只說同個層級之間,由於地區完全不同,待遇也有天壤之別,比如江浙縣公司一年十幾萬或者上二十萬 到手,不包括五險一金 都正常,而河南江西縣公司,一般一年下來到手在四到五萬左右 大連縣級市電業局 16年入職,轉正到手16個,河工大電氣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