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固化該如何化解?

時間 2021-05-13 05:38:30

1樓:小紅時間

社會問題如何化解要靠政治家們。我說說個人層面如何化解吧。

自己的例子證明,先要靠讀書,女生還可以靠嫁人。之後就是口碑和人脈的經營。

身為女人古代只有乙個方法改變階層就是嫁人。

現在多了乙個方法讀書。

當然,踏實認真和口碑是你脫離現在階層的絕大助力。

自己就是延續了這條路

出身的確條件很一般。家裡住七平方房子,父母當年都是工人。

讀書考上985因為窮選了當年還是免費的師範專業。

系裡排名top保研公費研究生,當年畢業的時候,家裡有路子的同學爸媽可以給找教育學院的差事,但我一點路沒有,靠什麼呢,靠自己唄。

在師範學校,自然打工第一條是做家教。但我同學做家教就是做家教,我從她手裡接下來這份家教後,因為工作認真,沒多久就讓孩子爸爸招聘到他公司做實習。然後做實習的三年依然認認真真,哪怕只是拿幾十塊的實習生。

我也會加班幹活。

後來公司老總在校招開始前的九月就讓我去他公司上班了。於是沒有路子的我靠自己的口碑贏得了第乙份工作。

進入諮詢業的小公司,因為口碑好,同事推薦去了世界100強企業。

因為讀書好,人也吃苦耐勞不挑剔,相親成功,嫁給乙個大康之家(就是家裡十來套房子的這種人家)。我想說沒有我的985學歷我也不可能去相這個親。畢竟我家完全沒家底。

生了兩個兒子,現在依然職場白骨精一枚。

每天工作,讀書,帶娃,寫書(2023年真的出版了),日子忙碌也充實。收入讓我可以很有底氣的回答知乎這類熱門話題「年入五十萬都是什麼樣的人」。

回過頭來看,我的確跳出了當年貧窮的圈子。

所以如果你出身貧窮,只要努力的同時經營好自己的口碑,不說從赤貧到大富,只是上公升1-2個層次還是可能的。

2樓:群眾反映強烈

要麼都窮,要麼都富。除了很小的國家,都富是不可能的,因為資源有限;都窮是OK的。我們大概3,40年前都窮,但有階級,事實上階級固化比貧富固化可怕多了。

你看北韓乙個官可以搞死一大片。但在北歐一些小地方,有錢人會裝窮而融入沒錢人,原因是沒錢人反而快樂一些,有錢人要承擔對等的社會壓力,而躲避承壓是人的本能,本質上是階級固化不深刻。

我們文化裡門當戶對,公升官發財都是對階級的訴求。能不能破,可以,但風險極大,萬一進一步加深階級固化了呢?怎麼破?仔細想想。

3樓:遲飛

可以化解,但必須有力量來強則既得利益者讓步。

廢止資本世襲,就可以化解貧富固化。也就是資本歸黨,不歸他兒子。當然得留給他兒子足以自立為中產的錢。

但這必定需要鬥爭——主要是富翁的兒子,會抵抗。比如王思聰,如果廢止資本世襲,王健林的資產歸黨了,王思聰就是最大的利益損失者。數百億的資本不給他繼承了,據說是去「為人民謀福利」去了,泡妞突然沒了過硬的底氣。

留給自己的那些足以當個富貴鄉公,但也得不能隨便了。你說他急還是不急?

這對創業一代倒沒什麼。利益交換,還能成為黨員,獲得政治實權。關鍵是富二代,會反對。他們也是個龐大的力量。需要有比他們還強勢的力量壓制他們。

4樓:從小法師到大法師

貧富差距的固化很難化解,但也不是毫無辦法。想要從普通人變成社會上層人士,不光需要我們自己的努力,還需要我們後代的子女一起努力,就像上學時老師說的我們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學習一樣,畢竟每個人的努力和能力都是有瓶頸的。所以只要到讓自己問心無愧就足夠了。

5樓:小五

打破貧富固化?

兄弟,問這個問題就說明你對社會的理解還在憤青的階段。

各個國家都想要打破貧富固化,但是不管是姓社還是姓資,只要存在利益差別,固化就是不可跨越的歷史程序。

除非沒有利益,沒有矛盾,那麼結果是什麼樣呢?

國家解體。

蘇聯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當人們的生存慾望消減為零的時候國家也就不復存在了。

當你在讀書的時候,當你在用知乎的時候,貧富固化已經把你劃分在了高乙個平台的地方。

能問這種問題的,多半還是沒有多少閱歷,還沉浸在不勞而獲的幻想中,幻想天下大同人人均等。

真正意識到社會形態的人,現在哪有空回答這樣幼稚的問題。大家都在努力的改變著自己的生活。(別把我算在內,回答就是我的工作)

貧富固化沒法打破,打破乙個還會形成下乙個。

面對這樣的情況只有自己努力,努力換得乙個更好的平台和生活從底層爬上去。

剛從學校走進社會的人,該如何化解孤獨。?

先不要挑剔,先去找份工作,踏實謙虛的重頭做起,不慌不忙,先積累社會經驗,等你會了一些基本的為人處事方法,在去找你喜歡並能勝任的工作.多讀書! 樾北 洩邀。其畢業還好,自己乙個人也還好。不作還行,自作自累。我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增添生活樂趣,培養一門愛好,會讓你。看起來很有趣。孤獨也只...

考研期間情侶鬧矛盾到底該如何化解?

正在冷戰中,兩天沒說話了。他考研不容易我理解,但是作為異地考研人的女朋友,我又容易嗎?都讓我體諒他,沒有人體諒我。他只看到了我在他考研期間發脾氣不懂事影響了他,卻沒有去試著理解我為什麼發脾氣,我的付出彷彿一點都沒有被看到,他累我也累了 只想考研趕緊結束 講真,我現在就是和男朋友冷戰期,來搜的問題答案...

我媽和我老公有了矛盾,我該如何化解?

Catherine 距離產生美感,首先儘量減少兩人碰面的機會。適當以老公的名義送些禮物給媽媽,在媽媽面前多說老公好話。其實大部分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歡的,前提條件是他愛自己的女兒,兩個人在一起生活得好。兩夫妻的矛盾不要老在母親面前嘮叨,說多了她也會不喜歡你老公的。 臆想天開 你媽媽和你弟弟的態度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