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他人嘲諷?

時間 2022-01-15 12:35:42

1樓:高情商溝通

如果你遇到了他人的嘲諷,你該做些什麼呢?簡單的說你應該做到三件事情:

1、明確嘲諷意味著什麼2、管控自己的情緒雖然前面的「明確嘲諷意味著什麼」可以讓你表現的更平和。我們都是普通人,面對他人的嘲諷,完全不生氣是不太現實的。當你受到他人的嘲諷時,非常高的概率是你會表現的非常生氣。

這時候你會完全被情緒左右,傾向於使用攻擊或同樣嘲諷的方式回應對方。這種回應方式在懲罰對方的同時,也在懲罰自己,讓自己陷入溝通的困境。如果你能夠做到不被情緒掌控,你就可以更從容的面對嘲諷。

3、學會進行自嘲

自嘲會讓他人的嘲諷變得不重要,等於瓦解了對方否定和攻擊你的「支點」。自嘲本身是一種更自信的表現,乙個人隨時都可以進行自嘲,就更不怕對方的嘲諷。前面之所以告誡你不要被情緒控制,是因為一旦被情緒控制,你就難以做到自嘲。

其實我們之所以會對他人的嘲諷耿耿於懷,就是因為他人的嘲諷戳中了自己的弱點或者自尊心。如果你真的變得強大了,面對他人的嘲諷,你可能只會一笑了之。

如果站在乙個更大的視角來看:每個人在成長中,都可能會遇到他人的嘲諷。面對嘲諷,繼續勇往直前是一種智慧型,不要把你人生的精力,大把的浪費在回應他人的嘲諷上。

@張零 高情商溝通創始人

高情商溝通-讓好好說話變得更容易

2樓:

要麼你自帶主角光環,打臉後反嘲一波

要麼無視嘲笑你的嗶嗶,以及人云亦云,且嘲笑你的嗶嗶們

另外,不是所有人都是人云亦云的嗶嗶,開朗些,去交些新朋友

如何化解對他人的怨恨?

鄭梁 一般人會告訴你,生氣是對自己的懲罰。因為,這樣他們就站到了絕對的道德高度上,但是我要告訴你的事,有仇就在法律底線之上盡可能的報復。孔子說以德報怨,何以報德。尼采說別人傷害了你,就分八次報復回去。睚眥必報,這樣你活的痛快。好了,我們說完方針了,就是我們不記仇,有仇就報了。怎麼報仇呢?辦法二,對方...

先容忍家人的嘲諷還是先容忍他人的嘲諷?

我之前覺得對外人和氣就得對家人更好,有這種心理,我一旦和家裡鬧矛盾就會覺得我是個很窩囊只會在家裡瀉火的人。但,但是,首先你是個有情緒的人,還有別再讓你家裡人嘲諷你了。外人就是外人你流落街頭外人會呸你一口。家裡人就是家裡人,給了乙個窩。外人的嘲諷,你心裡憋了一口氣 到家裡,靠,家裡人,詞不驚人語不休。...

如何回懟小看他人,嘲諷有理想的人

初禪 沒有全無用的學科 她這個說什麼無用論,找工作不好找,還是把學習當成了謀生的工具 那麼在她的邏輯裡,只有選對專業,才能找乙份好工作,有好收入。打工思維 我不是說打工有什麼不好,很多人注定無法自己當老闆,好的工作體面收入高穩定,何樂不為 但是我覺得念書應該要高於這些,我想起網上乙個段子。北京某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