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室友矛盾?

時間 2021-06-01 19:26:15

1樓:

看具體情況吧,我認為你這種情況的話想要通過解釋讓他們理解你比較難,因為人都好面子而且都有私心,你學習好,不願意和他們一起分組,他們會認為你看不起他們,他們覺得自己自尊心受到了傷害,對你就有了成見。這個成見可能會一直伴隨到畢業。不要幻想他們會放棄這種成見。

但是對於關係的修補也不是不可以,可以在平時多親近室友,多聊天,戶外活動之類的盡量在一起玩,小忙可以主動幫(但不要跪舔),平時多讚美他們的長處等~但是分組方面就必須有自己的原則了,不要把自己前途荒廢了去彌補幾個室友的友情。我意思是乙個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我做到了對你們99的好,但是只是有一點做得不夠你們滿意,就要全盤否定我嗎。

如果真到了關係矛盾不可調和的地步,還是可以搬到外面去嘛。

2樓:便利員kiwei

不要和不屬於你未來那部分的人解釋你要做什麼,費口舌太多的除非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未來。 我讀大學落位就錯了,外加乙個寢室成長環境差太遠。反正有個別人的態度我根本不會放在心裡,只保持一定的距離和禮貌。

你沒辦法批評誰,除非你有過他的經歷。

也不要裝作八面玲瓏,改變自己的本性,你會失大於得,尤其是靈性方面。不能理解你的未來沒交集的人就保持距離。這才是對大家最好的事。

3樓:

你已經決定保研的話,就要做到那個標準。同寢室一起活動容易影響學習。有的時候獨自一人是很重要的,要會耐住寂寞。

按照你的描述,我覺得你並不需要太過在意和他們之間的感情。放寬心,也就是說我不會干擾到你們,你們也不能干擾到我。他們和你同組時,沒有做到自己應該做的,還連累到你。

他們沒有考慮到你的感受。

我講個我經歷的事。我的室友是個掌控欲很強的,不喜歡別人反駁違揹她的人。我一直想室友間好好相處,但她的的態度話語讓我不舒服。

我很矛盾不知道該怎麼和她相處。最後,我就想寬心了。我和她就像普通室室友間(就是同住,但不會讓她干擾到你,減少接觸)相處,果然就好多了。

其實,乙個好的室友是不會拖累你的,因為作為朋友他也想你好。所以他們只是你的同住人。維持好表面就行了,做好自己本分的是就行了。

想想看大學也就四年,他們也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如果你保研成功,一定會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現在只需要好好鍛鍊自己,不必為這樣的人而煩惱。

如何化解姑嫂矛盾?

末末 姑娘,說實話,你確實不應該摻和你哥嫂婚姻的事情,但是即便參與了你也沒用錯,其實,他們離了婚就不應該繼續住在一起,因為基於經濟的矛盾是很難調和的,與其這樣充滿怨氣不如徹底分開。孩子判給誰就誰帶好了,只要不摻和在一起,其實單純帶孩子,為了孩子好是不會有矛盾的,你們家所有的矛盾都是因為住在一起帶來的...

如何化解與同學的利益矛盾?

糾結的性格往往會給自己帶來傷害,首先你應該反思一下自己的問題,以後不要這麼糾結,快速決定.但是論這事問題肯定不是你,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力,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只能怪你的性格問題得罪了一些人,這種事情肯定以後還會發生,每個人做事都不可能讓別人完全滿意.跟朋友說清楚,說出自己的責任.說出自己的權力,對方...

如何化解朋友(也是舍友)間矛盾

Q影視 男舍友?女舍友?男的好說。吵一架。打一架,時候互相道個歉。女的麼,這個咱也不知道,我們高中的時候。舍友矛盾激化。有時候打了架,罵兩句,然後互相道個歉,抽根菸,哪有什麼深仇大恨,又不是殺父之仇,奪妻之恨,不共帶天。男人就應該直來直去。有啥說啥。 小趙要努力 我跟我舍友也是我大學最好的朋友也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