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所有醫患糾紛都是患者發難,從來沒有醫生刁難患者的?

時間 2021-05-05 22:09:41

1樓:Dricimitar

看病要花錢,醫治無效或者效果不好不退錢,專業知識講解聽不懂,醫生不給拿主意讓自己選,醫院太大/太小,醫院人太多/車位太少,大夫給前乙個病人看診時間太長/給自己看診沒聽完家長里短,沒人陪著做檢查,有醫保還要交錢,etc

這些亂七八糟不一而足的玩意在別有用心的人眼裡都是刁難,怎麼能說沒刁難呢?

2樓:菌落軍

鐵打的醫生流水的病人

對於來說,最完美的看病流程就是病人描述病情,醫生檢查,下結論。

如果不是和病人有仇的話,有這個時間刁難病人還不如趕緊下乙個。

患者的話問題就大了。

不檢查下結論有可能說醫生敷衍

開檢查有可能嫌貴

開一些設想外的檢查可能說騙錢

下一些設想外的結論的時候說是庸醫

上面每乙個藉口都可以是患者發難的原因

3樓:公平天下

首先大部分醫生都是好的,大部分患者也都是好的,誰的一生都會生幾次病。醫患關係是患者發難,患者閒嗎,為啥去醫院發難不去商場電影院發難。醫生是弱勢群體嗎,是軟柿子嗎,誰都想捏嗎。

所以產生矛盾了,就要解開矛盾,實事求是的對待問題,誰的錯誰承擔後果。

4樓:阿R

第一,我沒病,第二,我正常,知道得饒人處且饒人,第三,大家習慣性的把醫療行為看做服務性行為,但是人的健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不能純看做服務性行為。第四,我慫,就是想養家餬口,說白了就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5樓:郝連小妖

怎麼可能沒有,醫患之間本來醫護人員就站在有利位置,利用自身職業的專業性隨便碾壓患者。

我就不止一次看見同事各種原因把病人往上級醫院推的。

6樓:松果無香

問題問得好,

因為這些個醫生悄摸摸的害人在先,被患者發現了,要討還公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溫州市人民醫院,公立三甲,為完成三甲醫院等級複評工作,公然發布虛假廣告宣傳,掛羊頭買狗肉

上海瑞金醫院徐丹楓,說收錢做手術,實際上沒有動手,動嘴,把病人販給菜鳥醫生練手,因為和醫院簽了協議,要幫醫院完成指標,忽悠可以不做手術的人做手術

溫州市人民醫院陳大可沒有這個手術的能力,卻為了達到提高自己手術能力的目的,強拿人練手。

致使手術失敗。

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討回公道。

為了建設醫療大環境,不讓更多的人受害

畢竟每個人都會生病,誰也不知道無妄之災哪天會降臨到自己頭上,

任你是平民百姓,有錢人,或是公務人員,或者是醫生都有可能。這已經是被事實證明了的

誰都有可能成為受害者

7樓:

壞人哪都有。

2023年被自己博士生實名舉報的「支架主任」楊向軍不就是主動發難嗎?

不管別人死活,主要目的是賺錢。

乙個支架回扣一萬,試想這樣的「利潤」支撐下,就算他本人有被雙開的風險,就算患者有健康風險,他也得幹啊。患者在他手裡,承受的何只是刁難。

8樓:鯉魚彬

任何的刁難都是相對而言的,譬如免費的東西,您拿多乙個,店員說不允許,您就可以說他刁難你。往往在醫患關係中,如果不是太過分的要求,醫生都會盡量滿足,因為醫生已經把脾氣磨平了,而且病人是病理狀態,不能用全都用常人對待,應該要人文關懷,就算病人刁難,醫生多數都是回自己科室吐槽一下,告訴一下其他同事要小心。

9樓:我家住在西一環

因為中國社會的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醫療技術各地區不平衡,需求卻是與日俱增

10樓:大梵

不說醫生患者了,就說是個人都要工作吧,誰閒的沒事自己給自己找事嗎?你要處理工作上的事情(患者來找你看病),你肯定想三下五除二按部就班的處理好事情,下班回家抱老婆哄孩子(正兒八經的處理好患者疾病,該開藥開藥,該檢查檢查,爭取準點下班不加班),所以,情同此心,心同此理,誰閒的沒事還折騰自己的工作?

11樓:日日同夢

吵了又不會有人開除患者唄

而且社會共情也是和患者共情,一般來說不會和醫生共情吧

再有就是,很多東西都是醫學上要解釋起來很麻煩,往往解釋了沒有基礎知識的人還是聽不懂,但問題就出在這上面

12樓:

在你們看來什麼是刁難,在醫生覺得你醫從性低且家屬難以溝通的時候,醫生就已經告知全科,對待這方患者要慎之又慎。

當醫生發覺你有醫鬧傾向,並且躍躍欲試時,你的行為就已經同步到當地醫療圈。

畢竟我們只想安心工作

13樓:梁祝

好尷尬的問題啊。各行各業都是這樣的呀,你見過廚子刁難食客嗎?你見過商家刁難顧客嗎?因為醫生做的就是服務行業呀,他沒事刁難你幹什麼,醫生又沒病。

14樓:hurtbuy

前兩天剛剛給乙個實習生訓話的,有些病人你覺得是奇葩,事實上我們大家都覺得是奇葩,問題是你不能說出來也不能讓對方知道你覺得他就是奇葩,但是得按照奇葩來對待他,這個就是職業素養……怎麼對待?能殺了他麼?不就是完成正常的診療工作麼?

只不過不要給人留下話柄去投訴你而已

15樓:德過且過

因為你再討厭乙個病人也僅僅是討厭,嘴上吵吵就可以了,不用上公升到剝奪他人生命的範疇,而且醫生也是受過教育,有家有口,別動不動就殺殺殺。

為什麼所有的離開都是不告而別?

樊貴芬 因為已經回頭無數次,把告別的話都說了還是回來了 放不下,捨不得,在別人眼裡卻都是居心叵測,你說的話對方不願意聽,也聽不明白,還會曲解,你把所有話都說盡了,也知道不管你做什麼,都等不來對方一句走心的話 你徹底徹底的絕望了 你不想指責他,也不再想照顧他的感受了 於是,告訴他就當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為什麼所有宗教都是讓人向善的?

花箋草 不以勸人向善為前提,普通人的心防就打不開,想要皈依宗教的都是內心有弱點的人,自身思想百毒不侵又何須宗教。不把死亡看的太重,不把錢財看的太重,不把慾望看的太重,誰能拿你如何,宗教的強大在於,只要你內心有弱點與軟弱,宗教總能給你找到說服你的宗教解釋。而人是乙個做任何事都需要理由的物種,也是乙個內...

為什麼所有的錯都是男人背鍋?

因為你弱!你佔著理,對方拿著刀,你當然覺得難。那怎樣才能不難?你拿槍!賺錢買,自學做,二選一。因為當你拿槍指著對方講道理的時候,對方會聽的。 傻狗吃了痞老闆 昨天剛分手,我們是屬於閃戀的那種,看著都還很順眼就這麼在一起了,起初的一兩個星期過的還不錯。第三週,出去逛街,本來約好兩個人,偏要帶她閨蜜,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