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法碩與法考的內容衝不衝突?

時間 2021-05-05 22:09:41

1樓:馬走日的詭計

有衝突部分,但更多的是交叉部分。知識都是相同的知識,只不過考點不同,問法不同和觀點不同而已。畢竟兩波出題人,學術觀點不一樣,但是我覺得最大的衝突在於刑法部分。

法碩以四要件為主,法考以二階層為主。這就導致在共同犯罪問題上做題思維完全不同,二者要達到自由切換的程度,其他都還好。本人目前正在同時準備。

2樓:霖邇

有些觀點還是不一樣的,比如犯罪的構成要件法碩還是四要件,法考是兩階層;法考涉及的科目多,法碩就五科,考察的重點也不一樣,以各自的教輔資料為主就行

3樓:晚安橙子

別一起準備了,去年我202+104,法碩326

兩頭空你要是考上好的法碩有兩三年機會可以考法考呢。加上考好的法碩背的多底子還在。不要急於這一時。

4樓:農夫三拳

今年法本法碩二戰。裸考過了客觀題。出成績之後用18天突擊了一下主觀題。也算是兩個都考了吧。如果明天出成績我過了,再來給答主分享經驗哈哈哈哈

5樓:獨攬月下螢火

今年剛經歷過,個人感覺,法考的客觀題挺好通過的,但是主觀題挺難的。考研參與了一下,說實話,法碩專業課的試卷和法考主觀題的真的沒法比,它之所以難的門檻就在於你能不能把書背下來。我今年是在法考結束之前都沒有準備法碩的東西的,但是我同學善於做計畫學習效率也很高,感覺她今年兩個都能達成。

如果只準備考研的話,建議準備的同學還是去參加一下法考,聽說去年今年好多準備好法碩但沒準備法考的同學去考客觀題通過了的,這樣至少讓自己在後期衝刺階段沒那麼焦慮,好歹這一年收穫了一些東西。客觀題通過的話來年準備主觀題也會輕鬆一些。

6樓:lawyer-聞人羽

有一點小的衝突,比如四要件和兩階層……只是答題方式上的不一致,其餘不影響……大的方向上沒有衝突,法考更深入,法碩更廣泛細緻…

7樓:物華

法考側重實務,法碩側重理論。

首先就刑法來說,法考裡對的,在法碩裡可能就錯了。兩邊的理論側重不一樣。

但備考的話,是不衝突的。

只要不像今年這樣挨得很近,其實是來得及的。

法學本科的話,其實只要按步驟來,法考是大概率能過的,法考難,但那是針對參加考試的整體來說,對於法本,說真的,只要認真複習了,我覺得不難(我說的客觀題)。準備英語,英語提前準備是很重要的。考完好好背法碩,背政治。

你不考五院四系的法碩應該是比較穩的。

8樓:許展傑

法考與法碩的內容不能以衝突來描述,應該說法碩的專業課與法考是相交但不覆蓋的關係。

因為核心科目有所交叉,所以知識點肯定大量重合;但考試側重點也有所不同,法考會對意義、目的等有所忽略,多在法律規定的運用下功夫,法碩則兩者兼具。

另外,兩者變化趨勢的相似之處是近年來考題都越來越靈活,當然法考更著重於案例,法碩仍存在大量的論述及背誦。

9樓:法碩阿傑

法考和法碩的內容是不衝突的,但是重要的是備考時間的衝突,還有到時候心態的掌控是最重要的,在現在法考和法碩考試時間間隔越來越短的情況下同時準備,翻車的概率太大了,尋常人還是不要嘗試的好,因為代價太大,你可能會後悔死。

10樓:姓仙名女的仙女

有不一樣的地方,特別是刑法,我感覺兩者是完全不同的體系,法考偏理解實踐,法碩偏記憶。(就......2023年法考推遲,我剛考完法考,複習了20多天後就去考研了.....

考的一塌糊塗)

11樓:素白的年代

知識點大部分不衝突,但是如果你想準備完法考再準備法碩,那你的目標院校就不可能太高,當然除非英語特別好,就拿今年來說,我同學們今年法考完以後,考法碩的人多但是能上岸的估計沒有幾個,因為沒時間背,力不從心!

我是法考和法碩一起備考的,但我的重心是法碩,法碩也背了n多遍,但是我感覺答的不怎麼好,但是我的法考竟然過了!

12樓:turboyu

零基礎備考法碩和法考會很難,就刑法來說,法碩和法考關於犯罪的構成定義完全不同,容易有思路上撞上的感覺,所以先準備法碩第二年再準備法考就好了。

13樓:小仙女

內容不衝突,我感覺考法考對考法碩有幫助!!!!

法碩越來越法考化,法碩的客觀題比較難了;主觀題傾向於學碩了,考你的視野了,不是純背分析,只背分析不夠用。

但是前提是英語不要太爛,政治先不用考慮。

14樓:這不是那誰家的小誰麼

非常建議你兩個一起準備,對於教材,直接只看法考的教材就行,法碩直接去考試就行。壞笑/

開個玩笑

我建議乙個乙個準備,先準備法碩,考上了,再準備法考。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15樓:懂法律的小哥哥

我建議如果不是學霸級別的,最好不要兩樣一起準備。我個人更傾向於準備法考優先,法考會比考研簡單一點點,而且也更有保障一些。

法考客觀題和考研一起準備的,建議早一點準備複習考研的內容,客觀題階段也要跟著走,法考結束前盡量過兩遍分析。因為我第一年就是等到考完了再複習時間完全來不及,當然也有人考上了,這個和個人能力有關。

法考和考研中的觀點也錯在些許衝突的地方。

這個主要體現在刑法當中,大家可以看刑法於越老師文運出版的考點詳解中後邊的差異總結。

尤其是犯罪構成體系中,法碩是以犯罪四要件為主,法考是兩階層的犯罪構成體系,但這些差異在實際考試中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難,主要是理解清楚原理就沒問題。一般只會在選擇題中出現,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混淆。

16樓:bccgn

內容有重疊,但是考試側重點不同…

①兩者對主觀題考察形式不同

法考的主觀題是「案例分析」的形式(有1道論述題)。而法碩的主觀題,除了「案例分析」之外,還有簡答題、法條分析題、材料分析題。這部分內容,主要靠像大學期末背書的方式去準備。

只不過題量相比要大的多。

②兩者重合學科的內容有差異

總體來說,法考中刑民的考試範圍更廣,理解難度更大,甚至在刑法上「理論基石」都有些不同——四要件和二階層。理論法方面,則是法碩要求更細緻,尤其是法制史,在法考當中甚至是要放棄的題目。

17樓:像風

你是說法律碩士入學考試嗎

那麼用衝突這個詞不準確

我猜你是想問二者是否屬於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我的答案是:基本不是

二者的側重點非常不一樣

給你舉個例子

小明今天去跟媽媽買菜了

法碩要考:請寫出小明跟媽媽買的什麼菜?這些菜分別長什麼樣?

法考要考:為什麼是小明跟媽媽去買菜?小明跟媽媽買的菜什麼時候吃?小明買了菜,媽媽認為他買錯了,有什麼辦法可以彌補?

且對於法考來說法碩的知識點太少基本上只佔法考的30%二者如果同時複習

無疑會耗費極大精力

法碩考試的複習僅可以作為法考底子有些許優勢在複習上不能因此掉以輕心

18樓:仲光明律師

從理解的角度講,法考有助於你理解法碩的知識點。

但是兩個考試的側重點還是不一樣。

法考知識點難,考試範圍也廣,但是只要及格就行。

法碩知識點簡單,考試範圍廣,但你的目標是考高分。法碩在背誦這一塊要求挺高的,要花費時間。

所以,如果想考名校,兩個一起準備壓力還是很大的。

19樓:神采奕奕法學僧

內容基本衝突不大,區別在於考察方式不同,而且據我本人了解,這種區別主要體現在主觀題上。

客觀題方面,法碩難度小於法考,有法考的底子直接上手做法碩客觀題就可以了。

主觀題方面,法考側重理解和案例,給乙個案例寫出結論,大前提,小前提。法碩則側重點在於更加注重理論本身,要求你能夠對法學概念熟悉掌握,對背誦和理解要求更高。而且法制史這門課法考不是重點,法碩則是五門專業課之一,需要額外花時間。

還是不建議用法考教材準備法碩,考試分析還是要背誦的。而且法碩還有政治英語,也要注意準備。

法考和法碩衝突麼?

科教園法碩葉老師 建議先準備法律碩士考試,考上法碩後,讀研期間參加法考也相對更容易,有了一定的法律基礎,法律觀念和法律學習方法,日後在應對科目更為龐雜 法律思辨能力要求更高的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時更為得心應手。其次,法律碩士考試和法考的考試科目內容繁多,若同時備戰兩門考試將嚴重分散學習精力。考生在半年至...

會計,金專比法碩難考。為什麼大家都勸退法碩不勸退會計,金專?

金專也得看情況。985 五財一貿的金專一般而言不用勸退。三非金專 非92非財經類 不勸退他們,難道等著他們被考證培訓機構 付費實習割韭菜? 專注考研的喜寶 說下個人看法 從以上專業的報考群體來說,金融 會計要麼是本科學經管的,要麼是本科理工科的報考,因為有數學這個門檻,學純文科的同學很少會報。那這類...

請問哪所院校的法碩好考一點?

華成小編 法碩的院校難與易還是要根據您自身的情況來考慮,比如你自身的實力 未來的目標城市以及以後的人生規劃等因素。華成法碩有總結 2021年法律碩士必備之各院校詳細解讀 包含招生人數 分數線 複試調劑 實際錄取情況及學費等資訊。考得好不如報得好 如果您需要,可以聯絡華成法碩官方客服獲取。 山東大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