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和法碩衝突麼?

時間 2021-05-29 23:18:14

1樓:科教園法碩葉老師

建議先準備法律碩士考試,考上法碩後,讀研期間參加法考也相對更容易,有了一定的法律基礎,法律觀念和法律學習方法,日後在應對科目更為龐雜、法律思辨能力要求更高的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時更為得心應手。

其次,法律碩士考試和法考的考試科目內容繁多,若同時備戰兩門考試將嚴重分散學習精力。考生在半年至一年時間內備考其中一項已然須要耗費大量精力,如果意圖同時準備兩項考試,則極有可能顧此失彼,部分人最終只能勉強通過一門,還有部分人盡皆折戟。足見其難度之大,為前車之鑑。

另外,法考的學習對於法律碩士專業課的備考所能夠起到的支撐作用是有限的,而且法考和法碩的專業課存在不少觀點上的差異。每年都有部分同學去冒險嘗試,等考完法考再來複習法碩,兩大考試均失敗告終。想同時在一年之中通過法考和法律碩士,這是乙個高難度動作,當然,也並非完全不可能。

總之,法律碩士考試和司法考試都是值得同學們認真看待、準備的。在制定計畫的時候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保持理性,戒驕戒躁,以防竹籃打水一場空。

2樓:關燈睡覺

1.建議不要

2.背景:藝術生,大三下學期,4月開始準備法考(之前民法刑法聽過一些課),一周大概三個整天能學習,因為還有專業課,

期間每兩三天一篇英語真題,背單詞沒間斷。

3.幾句廢話:7月份學到崩潰回家了10天,9月中旬做真題測試還在180分徘徊,再次崩潰,連著一周白天圖書館學習晚上回宿舍哭哭哭,可能我心態也有問題,最後200出頭過了客觀題。

4.客觀題結束之後準備法碩,開始背考試分析和文運的700道題,10月裸考主觀題95分沒過(完全沒準備,就想去試一試)

5.結果:考研結束算了一下,應該進不了複試

總之慎重考慮,英語好的話應該輕鬆一些,我大二六級532這個水平,考研英語有些吃力。

3樓:法碩萌學姐

絕大多數考生都不適合法碩和司考

一起準備,因為知識點衝突、時間衝突、考試方向不同、重要性不同。

知識點衝突:法碩刑法的犯罪構成是四要件傳統理論,而司考卻是二階層理論,一些司考老師天天抨擊法碩的四要件,但是,咱們法碩就是要四要件。司考的憲法法理法制史佔比很少,而在法碩考試中,這三門可是專業課半壁江山。

時間衝突:法考改成兩次考,等主觀題結束,都10月下旬了,你如果接著準備法碩,留給你考研的時間不到2個月,除非你是人才,否則短短2個月想搞定法碩,沒戲。

考試方向不同:司考改成可以分兩次考,主觀題還可以查法條,純記憶的知識點已經不多,幾乎都是要求考生運用和理解法律知識,而法碩卻有很多記憶的題目。

重要性不同:司考不過是個資格考試,而法碩是學歷考試。你求職,大家問你的是什麼學歷,哪個大學畢業的,沒人能以本科學歷拿著乙個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敲開名企的大門,學歷的重要性是乙個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無法相比的。

現在法碩競爭越來越激烈,如果你想考乙個還不錯的學校,建議你一心一意準備。如果你想準備法考,那建議你就不要分精力到法碩上了。哪怕你是二戰或者是法本的同學,我也如此建議。

法考通過率,在法碩考生當中是非常高的,且法考客觀題全國通過率50%左右,主觀題通過率也在30%以上。

4樓:大白

是否一起考得看個人能力。當年我有師姐司考400+,武漢大學民商法學碩380+(當年線355)。

我效仿,結果是第一年司考359,法學碩士沒過國家線。

第二年司考378,法學碩士過了國家線,但是沒過武大民商線。

5樓:

最好不要一起準備,法碩和法考思路上不一樣,兩個一起準備的話真的容易都考不好,法考今年改革之後客觀題和主觀題分開考,等主觀題考完就完全沒有時間再去看法碩了。可以先選擇乙個,比如你先準備考研,你考上之後還有3年的時間準備法考呢。當然了如果你是學習能力比較強的人也可以同時準備。

6樓:公尺哈伊爾

法考和法碩。最好不要同時準備,因為你很難兼顧。法考與法碩在刑法觀點上分歧較大。法考考得深,新觀點較多。法碩考的不如法考深,大多採用舊理論。

7樓:法律碩士在讀學長

一起準備,因為知識點衝突、時間衝突、考試方向不同、重要性不同。

知識點不一樣,您在複習方面就會容易混淆。法考是十月份考試,您考完法考再來複習法碩,時間上肯定是來不及的。但也不排除有個別同學能夠順利通過,為確保萬無一失,不建議同時備考。

8樓:

說乙個統計資料:

我本科學校,某中部中等規模以上一本法學院,每個年紀大約250人—300人左右。

資料取樣來自應屆首戰:

專業總人數:268人

考研成功者(不包含保送、邊疆、支教等):36人。

法考過線者:46人

考研成功+法考成功者:不超過五人。

其中有一人同時考上某五院民商法碩士,其餘幾人選擇的非知名院校法學院(如暨南大學)的學碩和或者專碩。

不知道985和五院四系的資料會不會好看一些,但是在我們這種普通一本法學院的實際情況看來,兩者並舉的情況並不樂觀。

見過大多數並舉的人考知名院校,如北大、清華、武大、中國政法、復旦、上海交大者。

並舉結果

A、第一次即兩者都考上,近五年只聽說過一位考上覆旦的師兄;

B、第一年只考上乙個,第二年考上第二個:

比較多,包括乙個考上北大民商法的師姐、考上西政的同班同學等。

C、第一年雙失,第二年兩者都考上:

如乙個中國政法的師兄,乙個武大的同學,也比較少。

D、第一年雙失,第二年只考上乙個

這種情況大概是C的兩倍,B的三分之二吧

一將功成萬骨枯,建議先考研,讀研期間過法考。

你看到並舉的成功帖,可是大多數人沒有告訴你他可能存在如下情況

(1)他屬於少數的幸運兒,大多數這樣做的人都死了

(2)人家六級裸考550,本科讀的985和五院四系,考研的書大二就背過一遍了

(3)他都是第二次考,只不過隱藏不說了,類似於說什麼乙個月過法考之類的神話故事,之前的基礎他就不說了。

普通211以及一本院校裡的學習一般的孩子,我建議還是慎重再慎重,並舉風險大。

比較建議:以考研為核心順帶複習法考,即看過一次考研書後,在法考前乙個月快速過一次法考的衝刺講義卷,或者把備考的時間拉長到過完年後,最遲4月。過了4月再想並舉的,除非你不複習外語,否則都等同於送死。

9樓:文運法碩培訓

不建議司考和法碩同時備考,每年都會有同時備考成功的案例,但是這些同學真的是少之又少,他們大多數本科就學過多門法律課程,比如本科學行政學、刑事偵查學,經濟學等專業,很多學校的這些本科專業都開設了幾乎一多半的法學主幹課程,真的從零開始且一次性就把司考和法碩一起高分過的,但這樣的人是眾多的考生中的極大少數。

其次,法碩和司考在刑法觀點上也存在衝突,在題型及考試深度上也有區別。思考過後這種觀點已經深入人心,而改變這些觀點也要花費很多時間,在司考過後僅剩不多時間裡既要複習法碩又要改變這些觀點,也是乙個很大問題。往年很多同時準備的戰友最終成績都不是很理想,就算司考過了,法碩成績最終也不是很理想。

所以不如全力以赴準備法碩,在讀研期間有充足的時間準備司考。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參與了司考和參與了法碩,即兩大考試均失敗告終。而這樣的結果,對辛辛苦苦一整年的戰友來說,打擊是巨大的!

任何考試都不是那麼簡單的,沒用哪個考試是僅僅2個月就能完全搞定的。踏實一些,穩重一些,才能走得更好,走得更遠。

再次,司考改革,分兩次考試,可以說幾乎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用來備考法碩,考取法律碩士之後,最少三次參加司考的機會。在每年4月份結束法律碩士複試之後,到9月份入學,有一次機會。研一結束,研二剛開學,還有一次機會。

研二結束,研三剛開學,還有一次機會。近兩年資料顯示:北京大學、中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清華大學的法律碩士,在研一結束而研二剛開學會參加一次司考,這幾個學校的司考一次性通過率都在80%左右,等到畢業的時候,這幾個學校幾乎不會有幾個在讀法碩不通過司考的。

其他法律碩士院校的司考通過率雖不如這幾個名校,但也非常高,畢業的時候,不通過司考的同學都是極少數。

以上只是對於大部分考生的一種客觀分析,當然實際情況還是看您自己的學習能力

請問法碩與法考的內容衝不衝突?

馬走日的詭計 有衝突部分,但更多的是交叉部分。知識都是相同的知識,只不過考點不同,問法不同和觀點不同而已。畢竟兩波出題人,學術觀點不一樣,但是我覺得最大的衝突在於刑法部分。法碩以四要件為主,法考以二階層為主。這就導致在共同犯罪問題上做題思維完全不同,二者要達到自由切換的程度,其他都還好。本人目前正在...

法考和法碩能否同時準備?

來勝姐姐 當初選擇考研和法考同時準備,主要基於以下原因。一方面,因為本科期間學習法學專業,並且將來有志於從事法律行業,而這就要求我們必須通過法考這個門檻,所以準備並且通過法考是實現法律職業夢想的第一步。另一方面,因為自己本科期間的法學專業功底不紮實,本科畢業就直接就業的難度比較大,所以讀研成了將來就...

法考和法碩可以同時準備嗎?

Brain7000 就看你英語水平了。如果四級滿分,六級高分那種水平的話,也可以試試的。我們學校有學姐學長通過的,而且人家考研還是北大 清華鐘大學,關鍵看自身實力了。 法碩聯盟論壇 其次,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參與了司考和參與了法碩,即兩大考試均失敗告終。而這樣的結果,對辛辛苦苦一整年的戰友來說,打擊是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