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和法碩能否同時準備?

時間 2021-06-02 23:11:32

1樓:來勝姐姐

當初選擇考研和法考同時準備,主要基於以下原因。一方面,因為本科期間學習法學專業,並且將來有志於從事法律行業,而這就要求我們必須通過法考這個門檻,所以準備並且通過法考是實現法律職業夢想的第一步。另一方面,因為自己本科期間的法學專業功底不紮實,本科畢業就直接就業的難度比較大,所以讀研成了將來就業的又一塊敲門磚。

基於上述兩個原因,為了將來更好地從事法律行業,實現自己的法律職業夢想,法考和考研就成了壓在我身上的兩座大山。

同時我也深深感到,如果大三這一年只選擇法考或考研一門考試的話,壓力雖然比較小,但以後再想準備法考或是考研中的任一門考試,都會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加之,在學校的日子是最適合學習的,既然大三期間學校的課程較少,那我們為什麼不充分珍惜在校時光,不負韶華,利用學校課程之外的時間為自己將來的就業做一些充分準備呢?於是,基於上述主客觀因素的判斷,我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同時準備法考考研兩門考試!

二.準備考試的時間規劃?(備考大概分了幾個階段?各階段的複習策略和重點?)

先說明一下,因為我一直抱著保研的希望,所以我對於考研的準備是比較被動的,並沒有投入太多的心思,一直是按照來勝提供的時間規劃和進度安排進行的。具體說來:

二是英語:跟著來勝的進度,上了英語詞彙和英語長難句的課程。利用早上和晚上的時間背單詞,每日分析至少一句長難句。

按時完成來勝布置的Homeworky作業,通過測評結果及時查漏補缺,調整複習方法和複習側重點。

三是法考課程:按照來勝的進度,學習了民法和刑法的基礎階段,在寒假的時間裡,理解記憶老師講到的知識點,然後通過反覆做真題的方式檢驗自己的學習效果。

1.三月到四月

一是法考:從三月份開始,我把備考重點主要放到了法考上。按照來勝的課程表,每週末上面授課,在沒課的時間裡,自己看老師上課的講義,反覆看,然後通過真題檢驗自己知識掌握的程度。

有不理解的地方,在利用線上課程反覆理解。

2.五月到六月

一是法考:

按照曹興明老師的建議,五月開始複習法考是最合適的時間。所以進入五月後,考研的內容漸漸退出,來勝的課程也開始加大強度,法考客觀題的八科開始全面展開複習。其實法考的複習,無論在哪乙個階段,總體思路都是一樣的,只是強度和內容略有差別。

都是按照吳鵬老師的「反覆聽課、反覆做題」,除此之外,可能就是再看看講義。法考客觀題沒有法條書,所以法考客觀題的準備重在記憶,反覆記憶,像吳鵬老師說的一樣,形成肌肉反射。

二是英語:

繼續按照三四月份的內容進行複習。

3.七月至九月

緊跟來勝的法考課程進度,全面放下考研內容。新大綱串講階段、衝刺階段盡量上面授課。反覆聽課、反覆做題、偶爾看看講義。

法考客觀題結束後的第二天,大概翻一下專業課課本,參加保研複試。

主觀題的考點範圍較客觀題窄,但在考前也要將客觀題講義再次複習一遍,只是應深化對重點知識的理解和記憶,掌握答主觀題的技巧,通過做往年主觀題真題來把握從客觀題到主觀題學習重點的轉變。

2樓:步履不停

說一下我的慘痛經歷吧,我當時是法考和考研同時選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會有這種迷之自信,要是能穿越我都想穿過去拍死我自己,結果到一半的時候堅持不下去了就放棄了法考準備先考研,結果考研沒考上又去考法考,法考的時候是報了厚大的班,厚大不用我多說,考過法考或準備考法考的都會知道他家,經驗比較豐富,大佬級別的老師也多,最後總算順利通過了法考,不然我真的是要哭死。

3樓:超旋模組

可以是可以主要還是看個人的毅力,時間上的安排和個人情況而定的,有時安排同時考過的,也不排除兩個都考不出的可能,因此還是結合個人實際情況來考量。

4樓:文運法碩培訓

絕大多數戰友都不適合法碩和司考一起準備,因為知識點衝突、時間衝突、考試方向不同、重要性不同。

知識點衝突:法碩刑法的犯罪構成是四要件傳統理論,而司考卻是二階層理論,一些司考老師天天抨擊法碩的四要件,但是,咱們法碩就是要四要件。司考的憲法法理法制史佔比很少,而在法碩考試中,這三門可是專業課半壁江山。

時間衝突:法考改成兩次考,等主觀題結束,都10月下旬了,你如果接著準備法碩,留給你考研的時間不到2個月,除非你是人才,否則短短2個月想搞定法碩,基本沒戲。

考試方向不同:司考改成可以分兩次考,主觀題還可以查法條,純記憶的知識點已經不多,幾乎都是要求考生運用和理解法律知識,而法碩卻有很多記憶的題目。

重要性不同:司考不過是個資格考試,而法碩是學歷考試。你求職,大家問你的是什麼學歷,哪個大學畢業的,沒人能以本科學歷拿著乙個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敲開名企的大門,學歷的重要性是乙個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無法相比的。

現在法碩競爭越來越激烈,如果你想考乙個還不錯的學校,建議你一心一意準備。如果你想準備法考,那建議你就不要分精力到法碩上了。哪怕你是二戰或者是法本的同學,我也如此建議。

法考通過率,在法碩考生當中是非常高的,且法考客觀題全國通過率50%左右,主觀題通過率也在30%以上。考取法律碩士之後,最少三次參加司考的機會。在每年4月份結束法律碩士複試之後,到9月份入學,有一次機會。

研一結束,研二剛開學,還有一次機會。研二結束,研三剛開學,還有一次機會。畢業的時候,不通過司考的同學都是極少數。

5樓:三公律博法學教育

如果準備的是法律碩士的話,應該是可以的,前提要看你的備考學校是什麼。

清北人法的話,一定要謹慎些,因為複試也是很難的一關,你不能只追求考研壓線。

一定要初試夠出色才能在複試裡有優勢,對於一般分數的學校,司考準備的專業課就足夠了。

但英語政治一定不能掉以輕心,單科受限就很麻煩了。

法考和法碩可以同時準備嗎?

Brain7000 就看你英語水平了。如果四級滿分,六級高分那種水平的話,也可以試試的。我們學校有學姐學長通過的,而且人家考研還是北大 清華鐘大學,關鍵看自身實力了。 法碩聯盟論壇 其次,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參與了司考和參與了法碩,即兩大考試均失敗告終。而這樣的結果,對辛辛苦苦一整年的戰友來說,打擊是巨...

沒有法考資格,法碩和法考能同時準備嗎

四王爺 這樣的問題是不是太傻了,請問你準備法考幹嘛?從你的條件來看,你沒有選擇權利,你的路只有一條,拿到法碩畢業證,然後才有資格參加法考。對於其它兩者都有資格考生,我的建議是,如果你不是急於投身於法律執業的話,最優的選擇是全力準備法碩,具有正常邏輯思維人都應該理解其中邏輯,強烈不建議兩者同時準備,如...

二戰法碩和法考可以同時準備嗎

寧夢 個人拙見 這完全取決於你心中讀研究生的重要性。假設你跟我一樣,認為讀研在未來幾年比工作重要,那麼我的答案很簡單 可以,但不要。我相信二戰的你,肯定已經清楚的意識到了,法碩考試跟法考它是不一樣的,1 從數量來說,考法考要比法碩多出來了三國法,經濟法,訴訟法等 2 從考察角度來看,即使是重合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