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過法考,想讀法碩與法律英語,可身邊人建議讀注會,大家怎麼看,哪樣更有發展空間

時間 2021-06-07 15:04:05

1樓:niwen

首先,大城市的差不多律所招聘幾乎都要求英語只能說英語面更廣就業優勢也能大一些

我本人現在在學習cpa,因為我的目標是以後做商事案件或者風投一類那對於特定方向來說可能財會知識就更重要但並不是說英語就不重要只是相對不重要

看你自己如何選擇而你學習的東西早晚都會有用

永遠不要把自己框死也不要非此即彼

多學習總是好的我心裡也一直想學英語不過目標是研究生期間考過注會那英語只能放後去學但不代表放棄

所以就看自己如何決定沒有那麼糾結決定了就去做別讓自己以後後悔就行趁年輕多嘗試

2樓:小法匍匐

你這種關係匹配首先不對。執業資質≠發展空間

公務員更看重你利用資源和調動資源的能力。交給你一件事,你在大家都舒服的情況下做成了,就是幹事能力,一件事情,你在不用親自動手的情況下能讓別人為這件事做努力出成果就是領導能力。再有就是,你工作時間越長越會發現,公務員體系傳奇人物很多,自己是多麼微不足道。

你有證然後別人有證+有人,你有本事,別人有本事+爸爸有本事。因此,證書和資質不是用來pk的,而是用來共生發展的。永遠不要想自己的資質可以如何脫穎而出,要想自己的資質如何可以成全自己。

此為後路之法,絕非前進之策。

雖說你過了法考,那我給你出個最簡單的題。你要去一家企業去調查並做出罰款,對方哪些舉動讓你無法做出決定,哪些舉動讓他心甘情願受罰,你又是怎麼處理他規避處罰的行為的?這些技術能力難道是一張證書能解決的嗎?

英語學好確實很好,但要對接場景應用。就目前中國的公務員體制,除非你在外務部門或者海關以及出入境管理部門上班,否則用處不大。但沒用處不代表沒用。

用處的場景是你要自己營造的。比如你在黨團委宣傳部門辦公或者就是基層公仔,就可以在學好英語後成為up主,抖音小王子之類,然後加入主流意識軟宣傳或者側面宣傳。讓圍觀群眾對你們的職業產生好感,對公務員群體產生好感。

這是新時代年輕人情商素養的基本體現。再比如綜合能力(不是證書,而是實戰能力)提公升後,在體制內完全可以不違心做事,做不到殺人放火求招安,落草求自由賺外快還是沒問題的,至少在整個上公升體制當中,你是無害的。

說了這麼多就表達一點,學了必須用,沒有用武之地,創造起來也要用。你不折騰,沒人拿你當回事。

3樓:愛啟航法碩

看到你的問題,發現周邊的環境對你影響很大

但是你的法考已經考過,在我看來,接著讀法碩肯定是第一選擇。

發展空間放其次。

首先你的法考已過,說明你的專業知識技能都是比較具備的所以在發展上,對於你個人來說,從事相關工作對你的個人發展是比較穩的其次、注會這兩年很熱,不得不說跟培訓機構的渲染有很大的關係注會的對口專業應該是審計專業,從事的工作是審計方向如果你不是對口專業,還是很難融進去的

所以,不要受大環境影響,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28歲,已過法考,現在律所實習,想繼續考法碩還是CPA?

錢斌 律鑰Lawkey 我17畢業 18法考 19 20cpa 和法碩的非全。近期在面試律所,目前情況是,大所非法本基本不給機會,小所也不在乎你有沒有法碩和cpa 所以後兩者主要是加分項,不是決定項,有精力去考當然好。反之沒有的話,實務經驗更重要。 安紛 cpa吧。法考已過,法碩有沒有無所謂。但是c...

工科碩士想轉行智財權律師,有必要讀法律碩士嗎?

大綠 建議是,首先法考給考了是最有必要的,在這個前提下,去考乙個非全日制的法碩就可以了,每週末上上課,不用完全脫產,也可以拿到該拿的證書。綜上,先法考,再在職法碩。 金融界法碩 這個問題提以下建議供參考 首先,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重要性大於在職法律碩士學位,這是從事律師的前提。題主屬於 國家統一法...

請問法碩與法考的內容衝不衝突?

馬走日的詭計 有衝突部分,但更多的是交叉部分。知識都是相同的知識,只不過考點不同,問法不同和觀點不同而已。畢竟兩波出題人,學術觀點不一樣,但是我覺得最大的衝突在於刑法部分。法碩以四要件為主,法考以二階層為主。這就導致在共同犯罪問題上做題思維完全不同,二者要達到自由切換的程度,其他都還好。本人目前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