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命,自由哪個重要

時間 2021-05-05 21:06:48

1樓:瀾先生

這三個東西,聰明人一直在追求平衡,很多人也是能達到這三樣的平衡發展,那一樣過於突出,都會讓另外兩樣降低,從而降低人生的幸福感,幸福是因為這三樣都平衡,而且略高於周圍的人。

2樓:可樂豬

自由的長壽乞丐,短命的富豪,被996囚禁在辦公室的白領,你會選擇哪乙個?顯然,錢,命,自由都重要,而更重要的是,人生的意義。如果一生碌碌無為,時間再長,也是簡單的重複;如果財富再多,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你擁有了自由,卻是因為別人根本不在乎你自由與否,那自由也失去了價值。

所以,恰到好處的金錢,可以支配自己的自由,和相對的長壽,才是我們的追求。

3樓:朱大利

關中地區普遍種植一種辣椒,叫做秦椒,長的可以長到八寸有餘,上粗下細,成熟之後圓滾滾,亮晶晶看著十分精神。村里的人將辣椒把栓起來,掛到牆上,紅彤彤的。曬乾後磨粉,就是著名的秦川辣椒麵了。

北面南公尺,中國的飲食結構大抵如此。咸陽自從周代時期便開始種植小麥,這裡的人可能忘了自己的姓名,靈魂裡對於食物的記憶大抵是不會忘得。至於秦椒和麵粉的組合應該不超過幾百年,這樣看來,我們要比歲月長河裡的大部分老祖宗幸運得多。

自幼生長的環境比較窮困,對於吃食也不是很在意,但還是忘不了第一次看見晶瑩的白面時的欣喜,綠瑩瑩的菠菜,紅豔豔的辣椒,再加上一勺燒熱的菜籽油,隨著嗞啦一聲,青煙冒起,親人的身影瞬間模糊了起來。低下頭,麵香把腦袋緊緊束在懷裡。沒有多餘的話,埋頭猛吃才是正理,在很久之後,我都忘不了那個場景,以至於在夢裡常能見到他。

在乙個普通的正月十五,就像當初離家求學一樣,離開了自己的故鄉,逐漸的把陰面山上的硬邦邦白雪扔在了身後,枯硬的蒿草在風裡搖曳,鄉親們的面龐也逐漸變得模糊起來。鐵路兩側的護坡不斷的後退,沒過多久,便是很少見過的景致了,天地變得逐漸開闊起來,偶爾還能看到一座座白色的石頭山,期間點綴著很多小水塘。看著外邊的景致,自己的心也慢慢的飄了起來,懸在空中,當時不知道,這種頑疾從此會伴隨自己許多年。

千里江陵一日還,我沒有他這樣輕鬆的心態,現在想起來,他是有權勢的官宦人家。

4樓:小小吳仔

在不同時期,和不同人之間,這三者總是在相互轉化,哪個更重要,得看你怎麼看!

革命時候,多少同志用命來換取自由!

醫院裡,有多少朋友用錢來換命!

日常生活裡,又有多少人用自由來換錢!

是不是這樣?他們三者其實是乙個迴圈,三角迴圈!

那麼我再來闡述下我的看法,僅代表個人:

首先,生命是基礎;錢是工具;自由是目的。就好比一棟房子,生命是地基,錢是主體,自由是舒適度!

一棟地基良好的房子可以住上幾百年,而有些只能短短幾年甚至更短!

結構主體決定著它的長寬高,才光性,通風性,裝修風格等等,有錢可以做的大一點,敞亮一點,裝修的逼格一點!

最為關鍵的還是我們自己住的舒適性,這個是在前兩者的基礎之上建立的!

我們從一出生,就具有生命,然而那時候還不知道社會運轉,還不知道錢是何物,那時候還不知道馬克思列寧主義!

生命是我們考慮後續的一切的基礎!

錢是工具,錢是個好東西啊。不是說沒有錢辦不了的事情嗎?實在不行那就用更多的錢去辦!

所以現在許多人都陷入了這個工具裡面去了,一生為了錢而奮鬥,然而卻從未體會過用錢帶來的自由!

想要跳出,很難,都是現實人,吃穿用度少不了的!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一直走在路上低著頭確實有時候能撿到錢,然而抬起頭看看天,可能就能撿到一顆流星!

5樓:莫雷大佬

有錢時。

身價上萬億,但是只能待在病房,預計生命還有五年,也不用吃藥什麼的,每天取一滴血給醫學家做實驗就行,新誕生的病,你是病原體。

有命時。

吾長生不老,不傷不痛,不死不滅,但被壓在五指山下,封印只有如來能解,可靈山在前兩年被玉帝踏平了,流落在外太空,也就是說這輩子別想出去了。

有自由時。

你有一扇任意門,但是你只能活五年了,還負債二十億。

你選哪個?我選命。

6樓:M W

在錢面前,命很重要。有了命之後,才會明白錢的重要性。在有了命和錢之後,自由,成了它們的追求!

結果往往是,求而難得!因為有了命和錢「之外」的牽絆!因果迴圈,環環相扣。

沒有誰最重要,只有你是否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

7樓:誠信LL2020061

首先要有命,生存下去,才能去賺錢,賺到錢才有自由!沒錢根本不自由,在家玩,也沒意思!除非那種年收入上千萬的,百萬的也不一定自由

8樓:「已登出」

處在極端重要位置的事物,比較相互之間哪個更重要並沒有什麼意義。

空氣,食物,水,哪個更重要?

我只能告訴你,少選了哪個你都活不了。

非要比較的話,少了空氣還能活幾分鐘,少了水幾天,少了食物十幾天。

沒了命當場死,沒了錢社會性死亡,沒了自由精神性死亡。

人是社會性動物,並且既有物質構成又有精神構成,所以後兩者也會最終導致真正的死亡。

9樓:狗吉狗吉

錢只是個衡量單位,所以這個問題只是多少錢的問題而已比如,承擔一定健康風險的高薪工作,甚至是生命風險的工作(伐木工,馬路清掃)都是一定程度上認為錢比命重要

當然,你覺得風險不等於命,那換個例子

絕症患者,不是沒辦法治,花光家裡錢,再借1000萬,可以治但很多人也會放棄,不如把這些錢留給爸媽,子女而自由,同理,有人放棄自由去工作換錢,但也有人花錢買時間錢只是工具,手段

生命和自由是人們所追求的體驗,每個人偏好不同而已

10樓:思樂姐姐

——喝水、吃飯、看電影、旅行、鮮花或者禮物,那個不要錢?

人從你在你娘胎力開始到出生、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結婚、生子直到終結生命,那一刻不花錢?

打你從娘胎開始,你老媽就要開始為你補充營養,需要錢麼?

打你從娘胎出生,奶粉、尿不濕、衣物、玩具...... 那樣不要錢買?

當你開始上幼兒園時,幼兒園的保育費、伙食費、服裝費、床上用品費,費費有味

當你開始上小學時,伙食費、資料費、班費、服裝費,更有各種教育培訓費你說那個更重要,

有錢能夠養命

有命才能賺錢

有命有錢就有自由

11樓:李白醉酒騎韓信

當然都要,假如讓我來排個先後序的話一定是:自由,命,錢。首先你得是自由的不然假如你的肉體被永遠囚禁或者精神被禁錮那樣的生活是毫無質量可言的;其次才是生命,畢竟自由之後你得有命在才能長久的活下去不然被剛自由就被疾病帶走你的性命那將沒有意義;最後才是金錢,因為想要物質有保障的生活下去,人是群居動物,錢也許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是萬萬不能的。

(目前就先打這麼多,假如有人看再補充與更新)

自由》生命》金錢(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假如給你無限的生命與金錢但是要把你永遠的關在某個黑暗狹窄的囚籠裡,你願意嗎)

12樓:荒島黎明

想不到別的,就字面意思解題吧

沒有命,錢和自由沒有意義;一切都沒有意義;

沒有錢,就沒有自由;生命沒有質量;

沒有自由,就是賤命一條。有錢也沒用,比如守財奴。

我這裡目前的排序是命、自由、錢。

13樓:領導先走

有了自由,就有了錢,有了錢才有了命。

這個時代機會很多,自由了你的思想才不受侷限,你最值錢的就是創新。我就是這麼過來的,自己做了乙個公司,感謝過去那些循規蹈矩的公司人力沒收我,使得我我為自己闖出了一片天,回想起過去那些企業情況其實都弱爆了。

14樓:麋鹿lynn

都重要,要是選其一,自由最重要。如果終身監禁那些犯人在裡面苟活還不如來個痛快,生活如此痛苦無望要生命何用。生命第二,命都沒有了,要錢來哪有命花。

15樓:王多魚

命, 人死了,錢沒花了,

錢,人活著呢,錢沒了。

自由,有人曾說過,在坐的各位,只有三石哥才是活的最開心的(台下好像坐著一眾網際網路大佬)

16樓:一見你就笑

這取決於你目前有啥,如果沒錢吃飯要餓死了肯定覺得錢重要,因為有錢吃飯才能活著!如果給我乙個億但下一秒就讓我去死,我肯定不要錢要命!如果有點錢,還能活著就會想要自由!

17樓:顏彪

對應起來就是財富健康感情那個重要,其實這三個都是相輔相成的,都重要,哪方面差一點都會拖累其他兩面,所以此時哪方面弱,哪方面就重要

18樓:謐霖先生CalmRain

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去乙個996的網際網路公司,工作半年就懂了。

我剛入職的時候,乙個總監來和同事們道別,得知這個總監確診了癌症,需要去治病。我雖不認識他,但我知道,這一別,可能是永遠見不到了。

淋巴癌,典型的累出來的癌症。年入百萬讓總監足以成為人上人,但是在生命面前,百萬年薪並不能買回性命。

我暫且不用面臨生死,雖然公司並未996,但是工作布置下來,即便我離開了工位回到了家,壓力依然如影隨形,根本放不下。

或許週末我人身自由,但是內心早已內被工作填滿,無形的牢籠把我禁錮的嚴嚴實實。

如果掙錢來的錢也不是一家老小的活命錢,那錢其實真的不重要。

實在要我排序,可以是:生命》金錢=自由

讓我失去自由,請給我足夠的錢。

想要我的命,足夠的錢也沒有用。

當金錢剝奪了自由,佔據了生命,那人生才是真的毫無意義。

19樓:dinosaur

自由吧,其次是錢,最後是命。

我想的自由不是說進監獄被鎖住。而是那種家庭的壓力社會的壓力被束縛而感到改變不了的那種無力感。

命對我來說不過是死亡罷了,初中就很看淡生死,認為世間皆苦為什麼還要這麼累活著賺錢。窮人都是用命換的錢呀...

20樓:

命最重要

錢身外之物,隨時可以賺錢,甚至機運來了可以賺大錢

其次是自由,自由主要是心靈的輕鬆和自在,內在的通透,釋迦摩尼皇子不做去做和尚,因為世俗的金錢地位也會壓得人喘不過氣

21樓:

錢,命,自由都很重要。沒有錢,不能實現生活的理想;沒有命,有再多錢也沒有無法消受;沒有自由,也無法充分享受金錢帶來的快樂。

22樓:大泡泡兒

請預設乙個情景:

有一項非常成熟的科技,就是可以把你的感受和思維意識上傳到乙個系統,在這個系統內你是乙個神,你可以做任何事情無限的自由。要想享受這項技術,需要付出兩項代價:

1.捨棄你現在現實生活中的肉體,人際關係,一切與現實鏈結的東西。

2.大量金錢。

針對第二項的大量金錢需要你在現實生活中過如下的生活才能獲得:

在現實生活中007,沒有時間享受親情愛情各種感情,只能拼命掙錢省錢,日復一日過這樣的日子一百年(乙個非常長的剛好在你忍耐臨界值的日期,但是乙個很確定的時間段)

也就是要享受這個系統,你必須在現在的現實世界做到以上兩點。你會選擇享受還是不享受?

你的答案就是對錢,命,自由的衡量。

錢重要還是命重要

biu 沒錢的時候錢重要,有錢的時候命重要,自己很怕死,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好多玩的還沒玩,好吃的還沒吃,還是覺得命重要,哈哈哈! 凡塵 錢是生活必要的社會發展產物,可以滿足我們的日常需要開銷,有錢當然好,但是不是所有事物都能用錢解決,錢不是萬能的,生命是無價的,不能用金錢衡量。生命就一條,活的精彩...

錢重要,還是命重要?

家庭教育智慧型 有人說,命重要,有人說,錢重要,有人說,都重要。而我覺得,有命的時候,錢很重要 有錢的時候,命很重要 沒命的時候,命最重要 沒錢的時候,錢特別重要。有錢沒命花,是人生的悲劇 有命沒錢用,是乙個人的不幸。其實,命和錢,都很重要,沒命,啥都沒了,沒錢,活著就是一種痛苦。所以,有命有錢,才...

錢重要還是命重要?深思。

花開的街巷 對我而言,我是認為命更重要的,而且開心快樂的過好每一天,錢固然要賺,必不可少,但如何過得不開心,或是沒命活得更好,那有啥意思,百歲老人那不香嗎 微末 有錢任性自由,沒錢寸步難行。錢沒了可以再掙,人沒了,有再多的錢也沒用。但是,人要是活著,沒有錢,事事難行,沒有生活,沒有地位,沒有聲音。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