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和自由哪個更重要呢?

時間 2021-06-03 15:55:05

1樓:好好生活

這就得看你如何定義自由了。

我所認為的自由,是擁有選擇的權利,即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生活。而優秀是能自由生活的前提。

乙個富人可以選擇過揮金如土的日子,同時他也可以清貧度日,因為「家有千金,行止由心」。

乙個斜槓青年完全可以從他最感興趣的技能入手找工作,別人找工作他挑工作。

富人或斜槓青年一般來說都是比較優秀的那撮人,由此得出結論,優秀是能自由生活的前提保證。

2樓:Sylvia

看你對優秀和自由的定義吧。優秀是現實的卻又無邊的,永遠都可以追隨,提公升。而自由是抽象又侷限的,尋找的同時要結合自身情況,要有個度。

簡而言之,在自己的認知裡,做到足夠優秀,才有資格去追隨更高階的自由。而不是吃喝享樂,無意義的社交。

3樓:手可摘星辰

你不優秀,哪來的自由?

自由是有條件的。孔子說:七十而隨心所欲,不踰矩。

你沒一定的閱歷、文化、能力,只有處處受限,何談自由?只能說,優秀是自由的基礎,約束是自由的前提。

你不優秀,就不會埋進自由的門檻;你不優秀,生活會讓你一步步知道,什麼叫處處受限;你不優秀,只會離自由越來越遠。

如此,還你能說,優秀和自由哪個重要嗎?

說來說去,只有一句話:只有優秀了,才有自由可言。不然,都是空談。

4樓:青春是場偶遇相見不散

自由不是自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自由是沒有人來干擾你,沒有人來管你,而這一切的前提就是你足夠優秀,這樣就沒有人認為你需要被幫助,需要被管,這才是真正的自由

5樓:廣辰

優秀重要。或許你沒有你想要的自由,也沒有達到你想要的效果;努力的確不能說明一切,但不努力連想要的優秀的資格都沒有,談何自由。

當你有了曾經想要的優秀的時候,你會回過頭來發現你還會想要更加優秀,因為你不需要別人給予的自由已經在優秀的路上正在自由。

生活給了你選擇,但也告訴了你,哪個會更好,只是你害怕道路很難走。那即便是刀山火海你都要走,因為沒人陪你抗陪你走,可是我們的人生沒有你想的那樣可怕艱難,有的也不過是孤獨和一次次的自我懷疑。

而選擇自由的人並非就錯的,他們之所以選擇自由,是因為他們本身擁有優秀過人之處才會選擇自由,因為高處不勝寒,當真的優秀的人都渴望自由,但更渴望更優秀。

如果優秀和自由都擁有的人,從不說這話,因為他們已經不在這個層次上了。

要麼瘋狂,要麼消亡,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乙個在路上。

不爬上山你永遠也不知道曾經走過的路是多麼輕易簡單,山上的路更難爬。

人的自由和生命哪個更重要?

三桑 生命更加重要,生命就像參天大樹之根基,自由就像樹上的嫩葉,根枯哪來的葉榮。沒有肉體,靈魂將無處安放 沒有生命,自由將在虛無中消亡。自由就不是一種任意妄為的特權,而是與壓迫對立而建立起來的燈塔,這種壓迫源於一切不公對生命的曲解,壓迫要生命從產生到發展至滅亡都受到限制,自由卻又依賴於對生命的拷打與...

自由和平等哪個更重要?

自由是個體,平等是群體。沒有絕對的個人自由,沒有永恆的社會平等。個人自由的量變是以社會的平等為度,所以平等比自由更高一階。為了社會平等一部分人必須放棄其個人自由。儒家講出利入義。自由即是自利,平等就是正義。不放棄一部分人的自由自利,不會獲得社會的公平正義。所以,社會必有法,以強制一部分人放棄其自由自...

婚姻,自由哪個更重要?

要說婚姻和自由並不衝突,其實可以在婚姻期間也可以有自由,得看你想要的自由是什麼樣的,要想向沒結婚的時候一樣自由,大概率是不可能的,但是也有那樣,可是又有幾個像沒結婚的時候一樣呢?沒結婚想做什麼都可以,也不用考慮許多,結婚了就要考慮孩子,雙方父母,丈夫 妻子,結了婚總是要相對的失去些什麼的,這並不是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