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自由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2-01-08 06:26:44

1樓:十畫

要說婚姻和自由並不衝突,其實可以在婚姻期間也可以有自由,得看你想要的自由是什麼樣的,要想向沒結婚的時候一樣自由,大概率是不可能的,但是也有那樣,可是又有幾個像沒結婚的時候一樣呢?

沒結婚想做什麼都可以,也不用考慮許多,結婚了就要考慮孩子,雙方父母,丈夫/妻子,結了婚總是要相對的失去些什麼的,這並不是潑冷水,而是現實。

2樓:田玉媽咪育兒經

生活中,自由是相對的,婚姻與自由並沒有衝突,會經營的婚姻是提公升自我的道場,每遇到一次難題,經歷一場情緒的掙扎,我們都會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只有我們的靈魂得到足夠的提公升,自由會從中展現

3樓:陳詩文

婚姻並不僅僅是兩個人在一起的事,更重要的還有責任。所以你應該問是責任還是自由更重要!婚姻包含了很多責任,對孩子對老人,還有和你共度一生相濡與沫的另一半……假如你說你的自由是想出軌,那你對整個家庭每個人造成的傷害和影響都是巨大而且不可逆的,而不僅僅只是你的另一半;假如你想的自由是不想工作或者對家庭不付出,那也是非常令人不恥的……自由是分程度的,奉勸你還是要先做乙個對家庭負責的人,再來追求一定範圍之內的自由,這樣你的婚姻才會幸福安康!

4樓:公尺可

人活著那有絕對的自由呀,婚姻肯定會束縛一些自由,但是人活著也不都是為自由而活,失去了一些事情,卻也得到了一些東西,不是嘛,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婚姻經營好了,一樣可以有自由的感覺,一樣可以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自由跟婚姻都是看自己怎麼去選擇,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5樓:Grace

我認為這取決於你對婚姻及自由的態度,也取決於你的人身能不能讓你遇到乙個讓你放棄自由的人,所以我認為這沒有絕對的那個更重要,而應該是那個能讓我們覺得更快樂及幸福吧!

6樓:perceptions show

我覺得婚姻和自由不衝突. 如果你能夠接受是相對的自由,因為婚姻已經在無限的可能下畫了乙個範圍了. 那麼在這個範圍內,你是有自由的,但是超出婚姻這個範圍之外的自由,那麼可能就不現實了.

如果在婚姻這個範圍內你還在追求單身時候的那種自由的話,那麼其實婚姻就不適合你了.

但是如果你接受在婚姻這個範圍內裡的所有自由都是沒問題的.

7樓:考研小達人

幸福的婚姻不會限制你的自由,如果你因為婚姻而放棄了自我,沒有了自由,那麼,這種婚姻要來有何意義?。我們之所以結婚,是因為相愛,而且是結婚之後兩個人過的比乙個人的時候更好。如果結婚之後過的不如單身的時候,我們何不選擇單身呢?

8樓:許華明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有其標準和底線。自由是相對的,也是分場合的。

世上沒有絕對的自由。對於家庭來說,婚姻是根基,也是人類社會發展的極其重要方面。而自由只有在建立不干擾他人的基礎上,這也是德的表現。

9樓:Biaivy

遵從自己的內心,你覺得結婚會少很多自由,自由了又會少了煙火氣,最終看你自己更需要哪個吧!沒有婚姻也可以活的熱氣騰騰,有了婚姻也可以兼顧自由,還是和個人的性格和相處方式有關吧。

10樓:可笑的才子

婚姻怎麼和自有扯到一起了 ,婚姻是自有表現的另一種形式,都知道戀愛自由,戀愛的結果就是婚姻阿,你如果覺得婚姻影響了你的自有,你就不要去戀愛

自由和平等哪個更重要?

自由是個體,平等是群體。沒有絕對的個人自由,沒有永恆的社會平等。個人自由的量變是以社會的平等為度,所以平等比自由更高一階。為了社會平等一部分人必須放棄其個人自由。儒家講出利入義。自由即是自利,平等就是正義。不放棄一部分人的自由自利,不會獲得社會的公平正義。所以,社會必有法,以強制一部分人放棄其自由自...

優秀和自由哪個更重要呢?

好好生活 這就得看你如何定義自由了。我所認為的自由,是擁有選擇的權利,即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生活。而優秀是能自由生活的前提。乙個富人可以選擇過揮金如土的日子,同時他也可以清貧度日,因為 家有千金,行止由心 乙個斜槓青年完全可以從他最感興趣的技能入手找工作,別人找工作他挑工作。富人或斜槓青年一般來說都...

文化自由與道德理論,哪個更重要?

帕克 如果文化自由,要違背道德倫理,請問,這個文化自由是什麼樣的文化,是殺人放火?還是種種挑戰人性的罪惡事件,否則我實在想不出,什麼樣的文化自由會違背道德倫理 哈哈 並沒有理解這個問題文化自由和道德理論是什麼意思。所以我斷章取義一下。文化和道德。所有的道德要求都取之於文化,所以,這分不出誰更重要,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