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一輩子都無法擺脫原生家庭帶來的心理傷害?

時間 2021-05-11 21:05:25

1樓:桑霓

不是。心智成熟,就是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命運,去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去打破迴圈的死結。

乙個成熟的人,可以去突破原生家庭的影響。

2樓:

不同年齡段的性格真的是變化很大 。所以不要現在就對人生失望,對生活無望,一切都會好的。

小時候我一點都不自由,不能放學後在朋友家玩,不能和同學出去玩,大家都覺得我很古板,我也確實不會玩,就是學習學習,脾氣也差到沒朋友。後來到了初中開始好點,家裡有了二胎,父母管的松了很多,在班裡交了很好的朋友可以出去逛街,但是成績下滑很嚴重,脾氣特別暴躁,整天在家吵,吵完就出去逛街。特別放飛自我,但是又空虛。

到了大學開始我就像變了乙個人,變得樂觀,和觀念比較死板的父母也能開起玩笑,做事比較讓父母放心,人際關係上逼自己去和別人交流,不會說話就多傾聽,愛笑,生活就明媚了很多。

車到山前必有路,但是有時候自己的改變需要自己內心堅定著從一點點小事情做起,每個人心中都有難言之隱,但是優秀的人還是很多的呀,希望我們都會變得越來越優秀~~~

3樓:張小浩

我也是一樣。從小留守,高中成績下降我媽回來陪讀了兩年。但是兩年裡我們基本沒說過什麼話。

倒是吵過不少,其實大多時候連吵都是奢侈,更多是生悶氣。因為有些想法說出來雙方反而加深了彼此理解,即便是通過吵架這種方式。我試著改變,不是茫然無措就是徒勞無功。

人也許真的可以改變世界,卻無法撼動生你養你的環境,你之所以成為你的基礎。

他們當然是愛我的,問題在於我感受不到。我也沒有抱怨,也為以前的叛逆感到不應該。我僅僅是接受了這樣的現實,然後按照現實的安排走下去而已。

現在獨自一人在外面讀書,有時候也會感到沒有乙個可以傾訴寄託侃天侃地的人。但有時候這也是一種生活吧。

原生家庭也許不夠好,自己也許不夠完美,但是好與完美都是相對的。我們進入更大的世界當然會受挫。要麼不想,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要麼孤注一擲,按照理想主義的路數走一走。

都挺好的,人生嘛,實現價值很重要,但開心也很重要啊。

原生家庭對人的傷害是一輩子的嗎?

江樹 歷史的真相有時候往往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之後的人如何解讀。同理,過去已經發生的事情沒那麼重要 它是死的,陳舊的,沒有生命的 重要的是現在的你如果看到它。它沒那麼大能力,除非你願意那麼去賦予它。我們是活生生的,螺旋向上的發展的,有智慧型和無限生命力的人。重要的是現在你怎麼想怎麼做。 yoyo 會...

我是不是一輩子都交不到女朋友呢?

李念遠 我症狀和你一樣,而且我比你還大,我都25歲了。從小到大沒有乙個女生喜歡過我,也沒有和女生談過戀愛。不過原因是我是gay了啦 我現在有男朋友。 nina 自閉,強迫,焦慮?有沒有外因,最近壓力很大,交友方面什麼情況,有沒有個別知心朋友,這些需要給更多資訊。別給自己貼標籤,還太年輕,人生還有無數...

一輩子那麼長,要怎麼過完一輩子?

整體家居設計 小鑫 虛度光陰的話,一輩子就很長。如果有理想有鬥志,有目標,一天感覺都不夠用的,怎麼會有那麼長,為自己定下乙個目標,朝著目標發展。 你好 一輩子太長了,只要幸福過完這輩子就好。坎坷肯定會有,只要想開點,你的世界會有更多歡笑。人生必定要經過酸甜苦辣才能算是完整,生活中的種種不快都會證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