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拉稀和一輩子便秘你會選哪個?

時間 2021-06-29 17:54:32

1樓:劇透就看不下去了

兄弟,你這是醫學問題還是單純地設問呢?對於我來說吧,如果是前者,這有可能是腸易激症候群,是需要去醫院檢查,好好休息的。是後者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說,兩個都折磨。

祝題主身體健康

2樓:2018君

這個問題挺有趣,平時沒這麼想過,這麼一問還真促使我想去探尋一番。

當然這兩個情況都是不健康的,都是病態,誰都不想一輩子與其中任何一方為伍,從正面看這個提問,好像沒回答的必要,但如果換個角度再看,就有意義了,那就是這兩種完全不同的病,各自的危害都是什麼,本著兩權相害取其輕的原則,哪一種更可取一點。

從人體感受上,拉稀比便秘好一點,拉稀多了會讓人虛弱,這方面你感覺還好辦點,無非多休息一下,少做點事,別讓自己累到,好像比較容易自我調節,並且不影響口福,該吃就吃,該喝就喝。

便秘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幾天不大便也沒便意,如果不提醒可能自己都忘記了,這種還好受點,另外一種就特別難受,大便在腸內停留,很有便意就是排不出去,肚子脹的難受,坐臥不安,最主要的是吃不下東西,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同時伴隨口氣重,牙疼,爆痘等上火症狀。

這些都是我們能看到感受到的情況,從這個層面來看,拉稀占有優勢,我想也是大部分人的選擇。

其實還有一條看不見的線,這是關乎生命長度的,只是需要時間去證明,短期內不會顯現出來,而容易被人們忽視,那就是氣。

俗話說,人活一口氣,剛出生的孩子氣足,臉蛋吹彈可破,象乙個剛吹起來的球,圓滾飽滿,隨著年齡增長,皺紋慢慢跑出來,直到越來越多,就像乙個慢撒氣的球,直到完全沒氣,這象極了人的一生。

我們常會用氣絕身亡這個詞來描述死亡,當乙個人暈倒在地的時候,我們都習慣用手指在他的鼻下測試,看看是否還有氣,判斷這個人還有沒有活著,這說明氣是決定乙個人生命長度的決定因素。

從拉稀和便秘這兩種症狀看,拉稀更洩氣,雖然不象急性拉肚子那樣,人立刻無精打采,沒氣力,但架不住積少成多,如果你每天都在拉稀,就預示著你的人體氣球每天比別人多漏一點氣,從人一生的時間來看,你就會提早將你的氣漏光,壽命就達不到你應該有的長度,這樣一想是不是選拉稀更不划算啊!

所以說,這個問題沒有最好的答案,無非是當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的關係,你想當下舒服點,就要犧牲後天的利益,你現在難受了,可能對未來的利益有了幫助。

在這裡,也給那些常年拉稀的人提個醒,不要暫時不難受就不當回事,還以為是在排毒,想長期留用不去改變,你可能正在做燒人民幣取暖這種得不償失的事呢!

3樓:花非花

一輩子拉稀吧,畢竟便秘那種感覺太難受了,

有屎開不出來的感受真是難,有時候吃壞肚子啦個西,是我覺得太好了。那種感覺就跟憋尿憋久了終於尿出來的感覺很像。

讓我啦西吧,雖然可能啦西也不好,選乙個的花還是啦西吧。

啦西啦西。

4樓:chlorine

拉稀 :影響腸胃吸收,便秘讓腸道毒素反覆吸收,還可能腸梗阻,直腸癌等

但是我明明可以不便秘,又不拉稀,為什麼要在這兩者之間選?

後悔一輩子和辛苦一輩子你會怎麼選?

一頁抹茶 都不選。傻孩子才做這樣的選擇題。提前給自己設下兩大黑坑有毛病嘛。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為什麼不選擇乙個先奮鬥後享受的生活?非得後悔?非得苦?虐文看多了嗎?想表白就表白。想插本就插本。想復讀就復讀。想做生意就試一試。幹嘛留著後悔,人生就這麼短短一回。以後辛不辛苦,得看你年輕的時候都在做什麼。 ...

一輩子那麼長,要怎麼過完一輩子?

整體家居設計 小鑫 虛度光陰的話,一輩子就很長。如果有理想有鬥志,有目標,一天感覺都不夠用的,怎麼會有那麼長,為自己定下乙個目標,朝著目標發展。 你好 一輩子太長了,只要幸福過完這輩子就好。坎坷肯定會有,只要想開點,你的世界會有更多歡笑。人生必定要經過酸甜苦辣才能算是完整,生活中的種種不快都會證明你...

女人可以一輩子不結婚,但不能一輩子沒有孩子,這說法意味著什麼?

一明驚雁 但凡身邊對我催婚的人,問得最多的是 那你老了怎麼辦?他們在意的不是你結不結婚,他們在意的是你為什麼和他們走了不同的道路,選擇了和他們不一樣的生活。養兒防不防老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們已經把後半生的所有都押注在 養兒防老 上。 璐璐木馬 從道德上法律上來講沒有什麼不可以,不結婚不犯法,同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