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可以一輩子不結婚,但不能一輩子沒有孩子,這說法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1-06-02 20:10:35

1樓:一明驚雁

但凡身邊對我催婚的人,問得最多的是:那你老了怎麼辦?

他們在意的不是你結不結婚,他們在意的是你為什麼和他們走了不同的道路,選擇了和他們不一樣的生活。

養兒防不防老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們已經把後半生的所有都押注在「養兒防老」上。

2樓:璐璐木馬

從道德上法律上來講沒有什麼不可以,不結婚不犯法,同樣不生孩子也沒礙著別人什麼事兒,這是你的自由!

但是,這句話很多人都認可,是因為從人心的需求來講它有一定的道理,每個人都渴望被需要,渴望被愛,一輩子不結婚希望你是因為對婚姻看得通透了,而不是眼高手低覺得周圍大多數的男人配不上你。至於生孩子,有的時候那是一種感情寄託,你沒有老公也沒有孩子,那麼你每天忙著幹些什麼?如果你要和我說你要實現人生價值,你有廣泛的興趣去了解這個世界,孩子只能是你的拖累那另當別論,想必這樣的你生活一定豐富多彩,而且熱愛生活。

如果每天只是兩點一線,上班回家,也沒有什麼愛好,休息時間就是宅在家裡,相信我,不用太久,你就會覺得:人活著真沒意思。

所以,看你是怎麼樣的想法啦

3樓:

我單親媽媽,有幾個好友很羨慕我沒結婚卻擁有乙個孩子。

在朋友眼中,不需要面對家庭瑣事不需要跟公婆鬥智鬥勇,更無需跟老公相看兩相厭。

在長輩眼裡,我很可憐,因為沒丈夫需要乙個人撐起責任。孩子更可憐,因為沒父親。

世俗眼裡:沒結婚有孩子,那麼不擔心晚年贍養問題。

有孩子不一定孝順,但沒孩子可能是很多女人心中的乙個缺憾,隨自己心意吧,人生太難,何必在意他人眼光

4樓:鶴玥sama

人和人不一樣,但是既然統稱為人就是有相似處的,女人也一樣。在大概的年紀要和大部分人進度相似。到三十四十的年紀可能沒結婚離婚喪偶或者婚姻圓滿,但是大部分女人都有個孩子。

而且孩子還是她們生活工作的重要精神支柱。這就是要孩子的原因。

女人能不能一輩子不結婚啊?

Milly 可以,我妹妹34了還沒男票,我也不催她了,她開心就好,女人太難了,現在放開三胎,以後女人就業更難,生育犧牲最大的都是女性,三個娃一帶完,就過了35了,找工作也沒人要了,不如年輕好好掙錢,我都後悔結婚了! 張金鵬 當然可以,目前情況女人一輩子不結婚相比較與傳統的婚姻是有好處的,可以做自己喜...

一輩子不結婚行嗎?

Yyyyy 首先你需要有足夠的荊棘能力來養活自己和父母,並且選擇了不會後悔,設想以後看到同齡人帶著孩子逛街,送孩子上學,你依舊覺得自己乙個人很好,那麼當然可以選擇不結婚。選擇了不後悔就好 初晴 為什麼不行呢?我覺得結不結婚是自己的事情,完全沒必要在乎別人的看法。我身邊也有二十六七歲還沒有談戀愛或沒有...

你可以一輩子不結婚嗎?

Hello 一段時間一段感覺一段經歷一段想法,每個人時期的想法是不同的,活在當下才能不懼未來。人本身就是乙個孤單的個體,年輕時候的我們不羈放蕩愛自由,也許年紀再大一點會渴望乙個人陪著過下半生。 又又又 我現在20歲,或許在我18的時候我告訴你我可以,但是現在我的答案是不可以,因為我怕孤獨,我認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