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一輩子不結婚嗎?

時間 2021-06-03 23:10:30

1樓:Hello

一段時間一段感覺一段經歷一段想法,每個人時期的想法是不同的,活在當下才能不懼未來。人本身就是乙個孤單的個體,年輕時候的我們不羈放蕩愛自由,也許年紀再大一點會渴望乙個人陪著過下半生。

2樓:又又又

我現在20歲,或許在我18的時候我告訴你我可以,但是現在我的答案是不可以,因為我怕孤獨,我認為自己會找到乙個伴侶一起走過以後的人生,因為孤獨終老那不是我想要的。

3樓:「已登出」

完全可以。我是個徹徹底底的不婚主義。我父親早逝,母親無法左右我的想法,我更不在乎任何人的看法和所謂的世俗偏見。我怎麼想就怎麼做,任何人的想法說法都無法影響我、動搖我。

我已經完全習慣了乙個人的自由生活,我沒有辦法長期跟單一異性相處,我更喜歡短期新鮮的ons或者曖昧的情人。

至於傳宗接代,我完全沒有概念,我父輩有5個兄弟,老李家開枝散葉不缺我乙個。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孩子,將來是有可能要私生子的,但是要在經濟絕對優越的情況下才考慮。

養老送終。更是無所謂,乙個人能活到哪算哪,乙個人去醫院做手術的終極孤獨我已經體驗過了,說實話,無比心酸,很刺激,哈哈。

性。有名有姓已經經歷30+,無名無姓(你懂得)已經無數個了,還有日益逼真的玩具。將來也會一直這樣解決。

當乙個人的靈魂達到一定高度,獨處的時候很少會產生無聊的情緒,更多的是對事、對人、與蒼生、對宇宙萬物的思考與領悟,對道的追尋,那種感覺,那種境界,妙不可言。

4樓:

說很難不結婚的人很厲害啊。我怎麼覺得根本找不到呢?天下就沒有中二到誰都看不上,又覺得自己可以好好過,又覺得另一半未必靠得住的人嗎?

怕人懟,匿了匿了。

5樓:南瓜包子

理論上來說是可以

不過最近看到一段話

你可以不結婚,只要在外面烟花四起,街坊鄰居飯味兒飄香,大街上一家人手牽手出行時,你能忍住不哭就可以。

6樓:唐棣

沒有合適的人結婚了也想單身的生活,因為可以看帥哥可以到處跑不用生小孩,自己家務自己搞免得扯皮或者伺候大爺,心裡沒有不平衡,也沒太多情感上的事比如他為什麼不理解我,還免了查崗等等一系列的事情,當然,僅限沒有你愛的人,對於我來說

有我愛的人,那肯定

嫁!!!結婚!!生孩子!!!

如果是他我願意付出所有

7樓:哦my嘎

我不可以,我是乙個平常的人,我也渴望有人能夠愛我陪伴我,有乙個家庭,並且有可愛的孩子,我覺的那是幸福的。這就是我所想的。

8樓:西瓜的夏天1987

如果順利的話我可能真的會一輩子不結婚。從小到大其實都沒怎麼認真談過一次戀愛,甚至連初戀也好像是湊數的。也不是沒付出過真感情,沒遇到喜歡的人,可能都不是那個命中註定吧!

9樓:天山緋紅

已經結婚,很多人總是在年輕力足時候放言不結婚,到一定年紀會發現和周圍越來越格格不入,年紀大了會有些孤獨,怎麼說,都是個人選擇,只是結婚生子是社會大方向,大多數人這樣走,風險小,不結婚也可以過得很好,只是做什麼決定前都認真全域性思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就行!

10樓:gun

可以啊,有做過不結婚的打算,不想生孩子結什麼婚?我的人生我做主,要是我自己都不能左右我的生活,結不結婚生不生子這些都做不了主,那我就不是人。

11樓:火焰山家的小辣椒

我可能不行,這次回家看到爸媽,心裡酸酸的,對他們有很多愧疚感,父母什麼好的都想著留給我們,在家裡什麼都不做都是喜歡的,唯有結婚這件事是彼此心頭的痛,以前說絕對不會為了父母結婚,現在我可能真的會妥協,這次過年我有點想結婚了,雖然沒物件。有時候想妥協又害怕妥協,總是這種矛盾的心情交替,挺難的。

12樓:Betty

不可以。不管我怎麼堅持,父母一定要給你找到乙個他們可以放心託付的人,你餘生安全對他們來說最重要。其實他們也沒什麼錯,或許也怪自己沒有能力找到真愛。

13樓:七地·真名志

很難。等到身邊的人乙個個都結婚了,而你對老了的孤單、疾病沒有地方排解,就很難I 結婚。結婚找個善良的人,畢竟還會有個依靠。

14樓:九號

不可以!先不說繁衍生息傳宗接代。就是乙個人的精神依靠也需要通過婚姻來實現!朋友再多,也無法過得在婚姻裡的那種安全感。純個人意見

15樓:扯拐

可以,但沒必要。為什麼要一輩子不結婚呢?我反而覺得早點結婚更好,更早享受合作帶來的加速度。

現在很多人不想結婚,我看了他們的理由,主要是結婚後不自由,婚後壓力大,不想給人當保姆,不想花錢請個祖宗回來供著,不想生孩子,窮,沒錢等等。

我認為基於上述理由而不想結婚的人(看清楚了是上述理由,如果你不想結婚的理由不是上面說的,比如你是同性戀,或者你的信仰等等,那就說的不是你),對婚姻的認知有些問題,思想還在舊社會。

我們來說說上述那些理由:

1.婚後壓力大,不想過那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日子,還有各種舉例身邊朋友結了婚之後整個人就憔悴了沒了個人生活等等。請問你的另一半需要你撫養嗎?

沒有收入嗎?如果不需要你撫養,那相比於單身的時候你多了什麼壓力呢?完全沒有啊,甚至兩個人合作賺錢應該比乙個人單打獨鬥強吧?

但許多人結婚後確實壓力徒增,為什麼呢?

因為孩子。撫養孩子的壓力確實很大。但這根婚姻本身沒關係啊,結婚一定就要生孩子嗎?

誰規定的?你父母?那一定就要剛結婚就生孩子嗎?

不能等兩個人有了經濟基礎再生嗎?

所以結論就是,結婚的壓力不來自於婚姻,也不來自於你的伴侶,主要來自於孩子。不生孩子啥都好,兩個人比乙個人力量大,沒有孩子的壓力兩個人甜都來不及。

2.不想給人當保姆。

我想基於這個理由不想結婚的人(大多數是女性),應該大部分處在經濟不發達地區,還有部分就是純粹思想老舊。

中國一些不發達地區的婚姻模式確實就是女方父母把女方賣男方家裡去當生育機器兼保姆,並且工資是支付給女方父母的。但這種模式明顯不符合時代了嘛,婚姻法都不支援。符合現代婚姻價值觀的模式是,兩個平等的人組成乙個有合同保證的合作關係。

女方不屬於男方家裡,男方也不屬於女方家裡,而是兩個人組成乙個新家庭,這個新的小家庭只屬於這兩人。所以如果你不想當保姆,那就找個思想不傳統的就好了呀,為什麼要把鍋甩給婚姻呢?

3.窮,沒錢結婚。基於這個理由不想結婚的人呢,不一定是思想迂腐,也或許是有自知之明,分兩種情況。

一種是只知道別人結婚很花錢,不知道為什麼很花錢,看著別人要給彩禮,就覺著自己也要給彩禮,看著別人房子加名,自己就要房子加名。我問你,你把你老婆當保姆了嗎?你要求你老婆只照顧你父母了嗎?

如果你老婆不想生孩子你會強迫她嗎?你讓孩子跟你姓了嗎?如果你的回答都是否定的,那你花個錘子錢啊,只能說不愛思考。

還有一種很明確,就是想買個生育機器兼保姆,但知道自己現在沒錢,那這種就不說了,不過還是想說一句,這種想法在當下中國婚姻法的框架下比較危險,沒有保障,不過起碼不算雙標,有付出有回報。

所以,暫時不結婚可能是因為還沒找到合適的合作夥伴,一輩子不結婚是為什麼呢?

女人可以一輩子不結婚,但不能一輩子沒有孩子,這說法意味著什麼?

一明驚雁 但凡身邊對我催婚的人,問得最多的是 那你老了怎麼辦?他們在意的不是你結不結婚,他們在意的是你為什麼和他們走了不同的道路,選擇了和他們不一樣的生活。養兒防不防老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們已經把後半生的所有都押注在 養兒防老 上。 璐璐木馬 從道德上法律上來講沒有什麼不可以,不結婚不犯法,同樣不...

一輩子不結婚行嗎?

Yyyyy 首先你需要有足夠的荊棘能力來養活自己和父母,並且選擇了不會後悔,設想以後看到同齡人帶著孩子逛街,送孩子上學,你依舊覺得自己乙個人很好,那麼當然可以選擇不結婚。選擇了不後悔就好 初晴 為什麼不行呢?我覺得結不結婚是自己的事情,完全沒必要在乎別人的看法。我身邊也有二十六七歲還沒有談戀愛或沒有...

一輩子不結婚真的有錯嗎?

我覺得沒錯叭,這是我自己所想的。我就沒有打算結婚,這是自己的事情,沒有什麼對錯之分,自己決定好就行了,自己不想結婚要是強迫結婚了,我估計應該也不會很開心叭。沒有絕對地對與錯,你覺得對就對,你覺得錯就錯,你能接受不結婚的結果,所有利害你都想明白,都能接受,並且覺得這樣很好,那就是對。不是對錯的問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