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那麼長,要怎麼過完一輩子?

時間 2021-05-31 10:17:49

1樓:整體家居設計 小鑫

虛度光陰的話,一輩子就很長。

如果有理想有鬥志,有目標,一天感覺都不夠用的,怎麼會有那麼長,為自己定下乙個目標,朝著目標發展。

2樓:你好

一輩子太長了,只要幸福過完這輩子就好。坎坷肯定會有,只要想開點,你的世界會有更多歡笑。人生必定要經過酸甜苦辣才能算是完整,生活中的種種不快都會證明你還是這個世界的乙份子。

換句話說,這個世界還有人記著你。

3樓:waaa

以下回答僅代表個人觀點

怎麼過完一輩子這個題對於別人可能沒有多選

而普通不太好的家境我得建議你不要想著浪漫與愛情激情自由要為大局考慮一輩子很長耽誤了也沒法補救抓住人生命運轉折點等到成功的那一天功成名就即使即使再無趣也比平淡的粗茶淡飯要強坐在寶馬上發呆也比騎著電動開心強一時的風光只會讓你後來更憂愁要想著家裡人想著愛人不能讓她們有一天為金錢而折腰為了便宜屯一堆白菜買衣服時問問價就走這樣的生活絕對不是生活!

4樓:miyamiya醬

我覺得首先一輩子真的未必很長,因為有無常。其次,未來是未知的,只要不論未來會遇到什麼都坦然的面對,或者採取任何覺得自己喜歡的方式去面對就好了。

人生就是一種體驗,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連這份體驗和回憶都帶不走。

5樓:藍莓地中海

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看你如何看待了。找準方向,做點有意義的事,一生中在一兩個點上有所作為,人生過得充實了,真的時間過得很快。

6樓:不甜

一輩子長嗎?

如果明天看不見光明呢?

意外是永遠預料不到的!

一輩子一點都不長!

想想你現在的年齡,有1/10嗎,不,可能只有1/5,而當遇到意外的時候,就已經到了終點了。

不要把每一天當成第一天,而是最後一天。

做自己沒有體驗過的事情,

追求自己所愛的人,

照顧自己該珍惜的家人,

今日事今日畢,

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或許你可以:

爬一座山,

作一首曲,

畫一幅畫,

聽一首歌,

遊一次泳,

看一本書,

創一次業,

出一次省,

照一次相,

愛乙個人,

比比皆是人生,

一輩子誠然如此。

7樓:北雁

你要說一輩子很長,其實也沒多長。恍恍惚惚就中年已過。越發覺得自己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窩囊的不能再窩囊。

可你要說這一輩子短吧!感覺有時候這日子也挺難熬的,尤其發呆的時候,回想起一樁樁一件件,頭上的發多是各種著急上火給燒白的。不過既然是回答問題,那就得扣題說,說說這一輩子怎麼過。

其實相由心生,命由心造。要說都是注定好的,顯著有點迷信了,可這一輩子又有哪點是由你決定的呢!當然,你還是可以安排一下自己的小空間,喝喝茶,看看書,學學技藝,交交朋友,捎帶腳再賺點錢。

理想可以有,但別抱太大希望,前三十年學,後三十年用。人生就那麼回事兒,一定要學會把握,珍不珍惜的擱一邊,一定要會把握機會,機會來了一定咬住牙,時運一過,立馬改脾氣,別給自身找病。但別管怎麼著,最後開沒開路虎,記住一句話:

你就是慫人乙個,差不多就完。

8樓:IURAIJUIL

一輩子很長,細水長流;一輩子很短,白駒過隙。

這一切都是在我們一念之間罷了。

我常常在想,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直到二十歲以後的我,終於有了一點頭緒,人們常說,世界上沒有相同的樹葉。同樣地,世界上每個人的一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的獨特之處就是在於它由我們本人親自創造,也許會有一些必然性的事情發生,比如家庭環境等因素,但是更多的取決於我們自己,你永遠也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而決定未來發展的,往往是自己現在所做的選擇或者行為。

我今年二十三歲,可能我沒有足夠的閱歷為您帶來底蘊深厚的解答,這是我這個階段這個時刻對生命的看法。

9樓:嗯哼

你說一輩子那麼長,我卻覺得一輩子很短。我不怕大家笑話,我這個人怕死,我很怕死,但是有時候我又想死。我有我愛的人,也有愛我的人,我不想死,更不能死。

我還有我的夢想沒實現,我還有我的遊戲沒有玩,我還沒有體驗到退休後的老年生活,為什麼我要死在年紀輕輕的時候,把我的生命獻給社會我卻不能好好地體驗老年生活。我剛剛經歷了高考,進入了大學,我剛剛實現了我在高中的願望,現在才只是我的人生的開始,為什麼我要死?我還沒有給國家做貢獻,我還沒有報答養育我的父母,我還沒有我心愛的人和心愛我的人。

這是青年的時候為什麼我要活著。到了壯年呢,我的事業正在上公升,我熬過去我就能有很好的生活,為什麼我挺不過去,我有了我的妻子有了我的孩子,我還有父母要去贍養。我不能死啊,最起碼,我要把我的孩子扶養大,要把我的父母贍養好,我才有了去死的資格。

這時候就已經到了50歲了吧,孩子快結婚了,我要給孩子看婆家,看娘家,給孩子攢錢,給孩子教育上的支援。這段時間隨隨便便就過去了,就到了退休的年紀,到那時候差不多就要有或者已經有了自己的孫子孫女了吧,看著自己孩子的孩子,難道沒有一種欣慰在裡面嗎。孩子是可愛的,他們給你帶來快樂,帶來生活的希望,你愛他們,所以你又不能去死。

後面你還有好多好多孫子孫女的事,自己兒子女兒的事,你的孩子愛你,你去世了他們該多傷心啊,我不想讓他們傷心,我不能去死啊。我怕死啊,人這一生肯定有好多好多是沒辦法完成啊。我死之前肯定有好多沒完成的問題啊,我不想死,我怕死。

10樓:詩詩

讓自己的每天過的有意義。先努力奮鬥,學習一些知識。然後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比如幫助別人等等。幫助別人會非常的快樂。但是首先自己要有實力,才能幫助別人。

11樓:

人的一輩子,開頭雖各有不同,有人王侯將相,福澤之地,有人清貧人家,衣不蔽體。但結局卻都是一樣的,終歸是煙飛雲散,一抔黃土。

出身無法選擇,結局早已注定,唯一能夠自主的,就是人生過程中的體驗。開心越多,遺憾越少,這一輩子就活得越值得。

後悔一輩子和辛苦一輩子你會怎麼選?

一頁抹茶 都不選。傻孩子才做這樣的選擇題。提前給自己設下兩大黑坑有毛病嘛。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為什麼不選擇乙個先奮鬥後享受的生活?非得後悔?非得苦?虐文看多了嗎?想表白就表白。想插本就插本。想復讀就復讀。想做生意就試一試。幹嘛留著後悔,人生就這麼短短一回。以後辛不辛苦,得看你年輕的時候都在做什麼。 ...

一輩子拉稀和一輩子便秘你會選哪個?

劇透就看不下去了 兄弟,你這是醫學問題還是單純地設問呢?對於我來說吧,如果是前者,這有可能是腸易激症候群,是需要去醫院檢查,好好休息的。是後者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說,兩個都折磨。祝題主身體健康 2018君 這個問題挺有趣,平時沒這麼想過,這麼一問還真促使我想去探尋一番。當然這兩個情況都是不健康的,都是病...

女人可以一輩子不結婚,但不能一輩子沒有孩子,這說法意味著什麼?

一明驚雁 但凡身邊對我催婚的人,問得最多的是 那你老了怎麼辦?他們在意的不是你結不結婚,他們在意的是你為什麼和他們走了不同的道路,選擇了和他們不一樣的生活。養兒防不防老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們已經把後半生的所有都押注在 養兒防老 上。 璐璐木馬 從道德上法律上來講沒有什麼不可以,不結婚不犯法,同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