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對人的傷害是一輩子的嗎?

時間 2021-06-09 00:45:25

1樓:江樹

歷史的真相有時候往往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之後的人如何解讀。

同理,過去已經發生的事情沒那麼重要(它是死的,陳舊的,沒有生命的),重要的是現在的你如果看到它。它沒那麼大能力,除非你願意那麼去賦予它。

我們是活生生的,螺旋向上的發展的,有智慧型和無限生命力的人。重要的是現在你怎麼想怎麼做。

2樓:yoyo

會,要看你怎麼去接納不完美的自己。如果一直是對抗的狀態,那你的一輩子都會生在原生家庭的死迴圈中,而且你會變成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可是你選擇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慢慢去學著成長,讓自己變得坦然,也許慢慢就會放下,你也會變得越來約好吧

3樓:肥兔兔美食家

當然是一輩子,你們可能認為童年陰影只是乙個word,但對我說,是我發病原因!

這輩子我都無法忘記,我也害怕生育,不知如何去教育下一代,因為我父母對我的教育就是動輒打罵,無論如何我也不會去學他們!

4樓:大喵君

我以前看到一句話,深以為然,你的家庭不能給你的東西,將來都要靠你自己的努力一件一件拿回來,我再加上一句,你的家庭插在你心上的刀,將來都需要你自己一把一把拔出來。

5樓:馬語安

嗯,原生家庭的問題對人的影響很大。但未必全是消極影響,也不一定就改變不了。比如乙個非常嚴厲的原生家庭,孩子的性格可能不好,但是他很可能收穫了成功和堅毅。

乙個過分溺愛的家庭,可能毀了孩子自力更生的能力,但是他收穫了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鼓勵。為什麼大家都在說原生家庭的問題,因為人們想要變得更好,收穫堅毅我還不滿意,我還渴望好的性格,那麼就需要你去學習,去改進,去實踐另一種生活方式,改變可能會有點難,但堅持下來,沒問題~

人會窮一輩子嗎?

nibi 會,我明確的告訴你,會窮一輩子。這是乙個現實且殘酷的事實,如果你祖輩都窮,你眼界不高,那窮一輩子是乙個亙古不變的事實了。舉乙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你祖輩都窮,你還沒受過教育,那你的眼界就很可能侷限於家鄉的那點從不會改變的賺錢方式。別人告訴你種地能賺錢,你就去種地,別人告訴你,開個奶茶店能賺錢,...

是不是一輩子都無法擺脫原生家庭帶來的心理傷害?

桑霓 不是。心智成熟,就是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命運,去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去打破迴圈的死結。乙個成熟的人,可以去突破原生家庭的影響。 不同年齡段的性格真的是變化很大 所以不要現在就對人生失望,對生活無望,一切都會好的。小時候我一點都不自由,不能放學後在朋友家玩,不能和同學出去玩,大家都覺得我很古板...

父母給的傷害你們能記一輩子嗎?

會。現在爸爸智慧型機不會用,我很耐心地教。而且還囉嗦很多,怕他會忘,然後讓他再複述步驟,我再給他提示,糾正。而我小時候。3 2。我不會,他就跟我說1 1 2。1 2 3。2 2 4問我3 2等於幾。我說我不知道 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為什麼1 2等於3,而且他複述一遍,我一時也記不住啊!然後他提高了分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