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月薪一共4000的孩子是不是一輩子都是社會底層很難翻身

時間 2021-05-11 22:09:43

1樓:

額。頓時語塞。

別說月薪4000 。

就算父母月收入為 0 。

依然有翻身的希望。

只要你足夠努力。

你不夠努力。

就算你父母月薪4 萬。

也不好使。就醬。

2樓:自學成菜

前陣子有個熱圖,就是乙隻井裡的青蛙在沿著繩子往外爬。很勵志!

我也在不入流的小城長大,父母月薪可能也只有400。真難,比別人難一百倍,我現在36了,勉強有了房子,車子,娶了老婆,有了孩子,但真難。

旁邊人都好輕鬆,我壓力一直很大,感覺每走一步都要很努力,想起一首歌,有個歌詞,兩分拔鞋一分功,走一步比別人難好多。

但我能怎麼辦呢?父母完全幫不上忙,連帶孩子也不能,我能怎麼辦呢?只有艱難地往前走呀!難不成躺著放棄嗎?

可以稍微躺一下,但不能太久,稍微歇一下,還得繼續。

3樓:「已登出」

不知道你想的社會底層是什麼概念,而我見到的,很多都是從底層走出來的。

十幾年前,我爸的乙個遠房親戚,窮到什麼程度,結婚過彩禮,1萬塊錢沒有,後來女的把孩子生下來,扔給他就跟別人走了。他抱著孩子到我家來,我爸託關係給他找了兩個工作,乙個是去修車廠當工人,乙個是去捲簾門廠當工人。他選擇去捲簾門廠。

老實,肯幹,沒事就琢磨,兩三年,就成了廠子裡技術最好的。五六年以後,老闆回南方了,他攢了點錢,又借了一些,買了一套舊的裝置,自己開個電三輪車,到各個工地去拉活,就是做樓梯,水電焊,捲簾門啥的,前幾年自己開了廠子,車也換了賓士,找了個985畢業的剛畢業的大學生,給他生了個大兒子。今年據說當上政協委員了,年年過年都要開車來看我父母,很是客氣。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你所謂的底層翻身。

我媽同學的乙個孩子,也是窮的飛起,大學考上了也沒去讀,雖然不是985211啥的,但也是不錯的學校。去按摩店給人當學徒,學按摩和修腳,然後就去了北京。大概7-8年的時間,攢了100多,回到四線小城,開了個店,沒過幾年,開了好幾家連鎖了,估計說一年賺幾百有點誇張,但是一年幾十上百個還是比較穩的,白手起家,這算不算底層翻身?

至於說通過學習最後出息的,太多了舉不過來。最近十幾年吧,各個省部級或者央部級單位提拔中層的,你去看履歷,很多都是窮苦出身,我知道的幾個80後處級,好幾個都是一窮二白的家底,現在已然不錯的,社會地位和經濟地位都有了。這算不算底層翻身?

還有我認識的幾個,是部隊轉業回來帶著轉業金創業或者進了機關的,很多也都不錯的。

家境貧寒,就是說在經濟和人脈上給不了你多大的幫助,更多的要靠你自己。學一門技術,研究到極限,努力學習,這個要看天分的。去當兵拼命,去做生意吃辛苦,因為你沒有退路。

每個人天賦不同,適合的行業也不同,不用抱怨父母,把你生的健康,沒有缺胳膊斷腿並且養到這麼大,就很不容易。

不認命你就得去拼命,就這麼簡單。

4樓:月上西樓

每個年代都是不容易的。

戰亂年代,我奶奶守寡,拖著5個兒子,艱難度日,有一頓沒一頓的……後來兒子都各自奔出來了,她老人家也算是安享了晚年。

底層嗎?有比這更加底層的嗎?

人生的道路,得自己朝前奔……

最後,希望眾生都能夠徹底覺悟 ! 當然,這更加不容易了。吉祥!

5樓:說實話有罪嗎

是,很難翻盤。家庭決定乙個孩子的上限。那些知識分子,肉食者95%都是富裕家庭出生(管理員也是富農)

我們往上數3代,當時95%的地主都沒了。這就是平等社會那會,過了不到40年,貧富差距就超過漂亮國了。

待會就有人說,我或朋友出身赤貧。通過自己勤工儉學,現在一月1 .2w,能996,45歲向小自己20歲的老闆兒子請假。在努力40年就能買房了。這確實有點黑色幽默那味。

如果和你同齡人比,你比他努力,學習更好。卻不如別人富裕。那就真不是你自己的緣由了。你父母或者前輩在忙著打牌娛樂吹牛,別人父母前輩正忙著沿海創業,給子孫留乙份不動之產。

歸根到底,你與別人的差距倒不如說是與別人以及它前人的差距。所以因為你出身貧下中農,這輩子大概率到不了別人出生時的起點。

人生如白駒過隙,所謂好富貴者,不過欲多積金錢,厚自娛樂,使子孫無貧乏者。宋史》

6樓:小酒

不是,我就沒明白父母月薪低都成毀滅性打擊了?

那麼多父母不管的,家暴的,偏向的人家都社會最底層了?

你這就不錯了,就20年,還有的是家庭月收入兩千的呢,人家也挺努力的,努力的效果也是顯而易見的,還有的是父母混得不錯孩子啥也不是啥的,還有的是父母賺錢不少孩子花不著的呢……

你這種真不至於的抱怨你爸媽,人家堂堂正正賺錢還給你養大了就是個合格的父母

7樓:小白菜

沒有啊,你要爭點氣考個大學,再出去找工作不照樣能找到好的工作麼?怎麼就社會底層了?

我不是很能理解這個問題,但是你想翻身只能靠努力。

8樓:gknw

最近考古的妹子最近特別火,676,父母不在身邊,一歲跟著爺爺奶奶,高考676,輔導沒上過,周圍的資源可想而知。

孩子是希望,有任何可能,可是孩子不努力,指望父母,啃不到老,怪父母?也是,父母沒教好,才會有這樣的孩子。

人做什麼,都是自己拼出來的,究其原因,哪個不是自己選擇的。

9樓:愛笑的眼睛

我的父母農村,我也是農村長大上學,母親靠種地養豬,一年到頭也沒多少錢,父親外出打工,工地上上班,家裡兩個孩子,我跟弟弟就是這麼被辛苦的父母養大的,我大專生,弟弟中專,我今年三十二,一畢業就去了深圳,在深圳工作十幾年,剛開始在工廠上班,後面去做了文員,再後來去了旅行社幹了五六年,身上存了一筆錢,後跟男盆友結婚生子,現在孩子五歲,我們在長沙買了房,日子過得很好。老公也是農村,條件也很差,差到飯都吃不上的那種,後來努力讀書,上了大學,現在出來單幹,it行業,年薪我就不說了,不需要我工作,全職在家裡帶孩子,日子過得很好。我們都是從最底層起來的,我們現在過的都很好,不知道題主為何這麼悲觀。

10樓:三辰塔羅

真正的社會底層是無房無工作收入,乃至於大字不識乙個的家庭。

以你還能上知乎,還能在知乎問問題來看,你就不是在真正的底層。

不過是普通雙職工家庭的普通收入的普通孩子。

跨越階級,不是不切實際的跨越,不是與別人做比較,不是對所擁有的不知足到不感恩還怨懟。

未上過大學的父母,培養了乙個可以讀大學的孩子,這個孩子就越過了一層知識的階級。

一共才收入四千元一月的父母,有了乙個月收入到四千的孩子,這也是越過了一層收入的階級。

起早貪黑對比朝九晚十就是一層階級的躍進,你想做富人階級,就需要跨越乙個又乙個可以不斷超越的壁壘。

而不是自怨自艾顧影自憐。

能在北上廣深扎根落戶的跨越,無不是祖孫幾代人從最初街頭找食一點點累積起來的。

沒有一夢而成富,沒有不勞而獲,階級大的跨越不是一代兩代的努力,最少要累積三代人齊心協力的奮鬥。

你呢?你在做什麼?你在埋怨什麼?

不要用自己家的短板比別人家的長板,找到自己的長處,持之以恆的發掘強化,若干年後自然而然脫穎而出。

智者總會積極尋找打破束縛的方法並行動起來,愚者我就不用講太直白了。

11樓:辰舟迪

我老公四川某個小鎮上的,父母農民靠種地加爸爸給別人扛包裹,乙個月收入估計沒有2000,我老公和他弟弟大學開始就是靠自己兼職賺學費生活費。

能不能翻身取決你,而不是你父母!我老公後來讀研讀博,結婚買房買車都是靠自己!收入也達到知乎平均水平了。老公弟弟現在是健身教練,也是靠自己買房買車!

如果想過好點生活就自己努力去爭取!

12樓:

家庭月收入4000算不算社會底層?農村的孩子能不能翻身?

我母親從前也經常和我提「翻身」這個詞,我不太認同,但一直往更好的生活努力。

我小時候母親是擋車工,從她車間裡機器的轟鳴聲和粉塵飛散窺見了社會化大生產的場景。母親經常三班倒,我膽子特別小,她夜班的時候我經常一夜都睡不著。

我初中的時候過生日請同學來家裡吃飯,母親去隔壁鄰居家借了100塊錢才買了一桌菜。那些公務員孩子家裡每天都有很多巧克力旺旺雪餅之類的零食,而我直到高中還經常穿親戚穿過的衣服。有次父母吵架,房東報警了,第二天就讓我們搬家。

我一直很羨慕省重點中學的同學可以讓大學教授給他們上課。我讀大學的時候帶著乙個行李箱來上海,畢業的時候揹著幾個編織袋離開大學,衣服和被子就是全部家當。

母親到外地打工,有次給我說,從高架掉下來的工友賠了50萬,如果她從高架掉下來,我就能買房子了,如今想起真是心酸。為了省錢母親連青菜都不捨得吃,後來熬出重病,拖了10年,花了五六十萬還是離開了。

和多數普通人一樣,我也沒做出驚天動地一鳴驚人的事,我只是實現了母親在我兒時的教誨:好好讀書,將來不再面朝黃土背朝天。

以下是我工作8年積累的財富,綠色的是前幾年的產證,紅色的是2023年以後的產證。

13樓:過往雲煙

看你如何定義翻身,月入六千算翻身?去大城市工作算翻身?出去坐寶馬算翻身?擠進所謂「社會上層」算翻身?

呵呵,在中國所謂的「社會底層」「社會上層」並不存在,這是你的幻像。在農村的孩子,他們有什麼優厚的教育資源嗎?大多沒有吧,他們也有個別通過讀書,去好的大學讀書,在大城市找乙份好工作。

也有沒讀多少書的,最後做生意混的還不錯的。當然大多數是去廣東找份工作,也能把家庭經營得挺好的,也許在你眼裡更菜一點的,在小縣城做點建築工,每月收入也有六千+。我沒覺得他們哪個算社會底層,絕大多數都能經營好自己的家庭,衣食無憂。

這是中國的普遍大眾。

他們現在也有能力送孩子學琴棋書畫,也能培養好下一代。當然與一線城市比肯定菜一點,但是,不是每個人都去做科學家,科學界也用不了那麼多人,不是每個人都去做白領,那也是極少一部分,我們大多數不就是普通人嗎?作為普通人的我們,我們也覺得我們活得挺好,為什麼要擠進你所謂的「不底層社會」。

只要你努力讓自己有點本事,努力讓自己生活還過得去,我覺得這就是人生常態。大多數人的人生常態!父母的收入並不決定你的將來,所有的可能都能在你身上發生,只看你有沒有去做著什麼,而不是怨天尤人!

14樓:應風鈴

翻身仗不在於背景而是在於意志.

只要你敢你現在借你爸媽車費到一線城市找乙份包吃包住的工作,你們家乙個月一共的月薪就8000 ,如果你自己都覺難,那估計就很難,如果你想改變不如從月收入翻倍開始.

即便你還在念書, 如果你要是想改變,你自己就去做兼職了,切忌在別人身上找藉口.

正骨駝背一共5000是騙人的嗎?

尹志勇脊柱醫學康復 駝背富貴包用什麼方法來幫助您 用這種方法來幫助你,可以嗎? 運動醫碩脊柱康復 駝背是脊柱骨盆核心肌群力量失衡導致。而肌肉力量失衡恢復需要力量平衡訓練。肌肉力量平衡恢復需要時間。正骨不能使肌肉力量恢復,並且會導致椎骨錯位。 太坑了。正骨沒有那麼貴的。我去找的上很多綜藝比較出名的,他...

有適合12歲兒童及父母,一共三人玩的桌遊嗎?

醋酸菌 emmm,12歲已經小學六年級了,我覺得玩一些簡單的遊戲沒問題,太傻的沒必要吧 德國心臟病,嗒寶,卡坦島,卡卡頌就挺好 還能培養孩子的算數 反應 溝通 色彩方面的能力 HypnozzZ 1.積木藝術 2.阡陌交通 3.神機妙算 4.大爆格 5.魔方3D 6.我的行星 7.香草花園 8.達文西...

教育學311一共6本書,大家推薦的順序是中史 外史 教原 心理 教研

小謝教育學考研 是的呢同學教原這個科目,參考的是兩本書 教育學 和 教育學基礎嗎 跨考的同學一般來說推薦中教,外教,教原,教心,教研本專業的同學,也可以參考,教原,中教,外教,教心,教研這兩個順序都可以呢 結合自己的情況 教育學趙老師 教育學311考研一共考五個科目,其中教育學原理有兩個參考書,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