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健身到底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1-05-05 20:57:32

1樓:非說不可

從行為上看無非以下幾種:

①想改善健康的身體,可以延年益壽

②想獲得好的身材,可以穿好看衣服

③去健身館想去認識幾個陌生人

④有壓力,去運動釋放壓力

⑤就是純粹想動一下出出汗(荷爾蒙躁動)

⑥想拍照裝個x

2樓:美絲國度

健身,字面理解。健康,身形。

健身的好處是毋庸置疑的,也是經過了多少人親身的實踐驗證的。

生命在於運動,健身能夠在起到健身身體的效果下,還能塑造出來比較完美漂亮的體型,同時還能夠減少各種疾病,並且非常有效的延緩衰老。

最顯著的還有一點,健身由於是持續的有氧運動過程,所以人身體裡面的氧含量會明顯提高,而二氧化氮含量明顯降低。因此,人會看起來精神飽滿,狀態極好,青春洋溢。

經常健身的人往往是Sunny青春的,同時也是積極正能量的,渾身從上到下都透著一股勁頭和內涵。

不會像一般人鬆鬆垮垮,無精打采,萎靡不振,迷迷糊糊,彷徨迷茫的。

健身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很好的化解壓力和緊張,同時讓心情愉悅,讓感覺暢快起來。

健身還能夠通過有氧運動和流感,從而加快身體裡面的新陳代謝,使得身體更加健康,更加充滿能量和活力。

所以,科學,適當,正確,長期的健身,是非常有好處,也是非常有益的。

也可以說是最理想的,最高收益的,最有價值的自我投資。

3樓:健身小wz

不過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罷了。

首先我們舉3個例子

①或許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但是好吃的美食誰都喜歡。那你是喜歡美食的食物、材料本身呢,還是最終所做出來的味道呢?

②你是熱愛工作本身、熱愛創業本身,還是為了最終的錢呢?

③那些為社會奉獻的朋友,是喜歡奉獻本身,還是奉獻後的集體幸福感、大家變得更好?

我想你應該已經明白我的意思了。

健身,其實並不是追求鍛鍊本身,而是追求最終所獲得的成果和目標!

對於普通人而言,或許是為了變得更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而對於職業選手,或許就是為了最終的榮譽與成果。

說白了,最終的成果,才是堅持鍛鍊的理由!而非健身本身。

健身其實更多只是為了讓自己更好;對目標的那份執著,才是「享受」痛苦過程的動力!

4樓:柔王丸

為了「玩」。

為什麼?因為動物天性就是喜歡玩。 玩是一種刻在基因裡的東西,玩本身就是一種訓練機制,用典型化,低懲罰的模擬現實來提供一種實境,玩者解決這種實境中設定的難題,獲得成就感,也就得到早就在生理性中確定的心理反饋,從而得到快感。

同樣,人類也有這個心理機制,當然其實更原始,更生理一點,,人類在「解決掉事情」心理就會很爽。所以電子遊戲會給你各種設定事情讓你幹,你乾成了心理就爽的很。 體育其實是一樣的,你看,放那乙個一百多公斤槓鈴,模擬讓你搬起石頭幹活, 你的生理機制就會有,我搬起來就會心理舒服,這就有一種「我做成了某事」的快感。

不要覺得現在人不用體力活搬石頭了,現在城市裡貓都吃貓糧了不用捉老鼠了,你看看貓喜歡不喜歡玩?

所以,你可以仔細看看,健身裡能練得好的,都是找到「玩」的樂趣的,功利的厲害的,如果入門後還找不到玩樂的感覺,是不會堅持多久的。

5樓:

我家一家都屬於肥胖體質,我媽160cm左右,130斤。我爸170cm左右,160斤。我185,190斤左右。我妹身材和我媽差不多。

去年年底,我媽低血糖,已經不省人事,我和我爸兩個人,光從家裡把她弄到醫院就累的要虛脫。

而這只是我媽,家裡相對來說「最輕」的乙個。難以想象哪天我爸遇到了相同的情況會怎樣。或者我老了之後會怎樣。

對於我來說,我健身,首先肯定是為了自身的健康。人肥胖,隨之而來的就是各種指標的公升高,以及從腳到脊椎的各個關節損傷概率的提公升。

其次,就是我怕哪天我父母真的遇到緊急情況,我應對不了,以及哪天我老了以後,給身邊的人帶來更多的麻煩。

6樓:

我倒是沒別人說的那麼多。我健身就是為了不胖,看上去身型不錯;為了保持體力,方便搬磚或者幹點羞羞的事;為了我的腹肌啊胸肌啊什麼的,如圖:

人們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掙錢,為了還房貸,為了買車子。為了將來為兒子買房子。為了好多好多自己都說不清楚的東西,最近自己很消極,大家不要看,因為我這個回答也充滿著消極的味道。祝願所有人都能開開心心的過完餘生 實際點為了個人和你愛的人有好的生活,說高尚點就是為理想。1.工作是一種生存的需要。麵包牛奶這不用解釋了 2.工作是...

大家健身到底是為了什麼?追求什麼?

小鬆鬆 健身後來可能就是單純的上癮了,應該是為了解癮頭子吧,多痛快啊哐哐打鐵 追求這事兒暫時沒想,因為如果全身心的投入到健美這事兒上我覺得還挺需要勇氣的 所以就先這麼練著唄 董博華 有沒有發現生活中有很多無奈和無力掌控的事情!人總需要對一些事情有掌控力,以及對生活態度的積極表達。健身就是這樣的事情,...

去健身房到底是為了什麼?

biu 開始接觸健身是大一,懷著各種憧憬的我去了健身房。接下來就是辦卡,然後 呆在寢室。一年這樣過去,同期一起訓練的同學體型都有模有樣,而我,拍拍我的肚子,大概有4 5個月的樣子了。去健身房到底是為了什麼?我想,健身房給了我很多。從一開始的自卑,只敢在人少的時候瘋狂踏動感單車,拼了命的跑步,到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