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流動性過剩為什麼還要實行寬鬆的貨幣政策?

時間 2021-05-05 20:57:32

1樓:John

實行寬鬆是因為流動性不足,過剩的是區域性地區,整體大部分地區是稀缺的。好比農民給地灌水,原因是地乾旱缺水,但低總會有坑窪之處,不能因低窪處澇了就不灌水

2樓:咕咕咕

過剩是富人的過剩.

短缺是窮人的短缺.

負債(可選)->拼命->被吸血->工資低->生活艱難->負債(可選)->拼命

投資->吸血->回報(遠高於工資性收入)->再投資馬太效應. 富者恆富,窮者恆窮,且自我加強.

大量的資金被有錢人存(包括儲蓄,房地產,債券等)起來,難以利用,不消費,變成死錢,哪怕錢再多,還是流動性短缺. 資本對利潤的追求是貪婪的.

3樓:Benjamin

不想深入,簡單說幾句吧。

貨幣信用創造衰退,自然就需要更多的貨幣。究其本質其實是一場債務泡沫,任何一筆金融化的資產都會對應一筆負債。

自從格林斯潘開啟的低息時代就注定了金融化加劇,金融化又進一步加劇了貧富差距。

雖然這是一場債務泡泡,但又不敢直接刺破它,因為一旦刺破,貨幣信用的急劇收縮將導致整個經濟的急速硬著陸,這是沒有乙個人能承受得起的。

先說這點吧,本來還有許多需要說的,可是沒有思路,畢竟各個環節中的邏輯關係錯綜複雜,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解釋清楚的

4樓:足球爸爸

不過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因為需要的篇幅太長。有興趣可以看我的專欄,一篇一篇按邏輯寫的,能有比較詳細的了解。

足球爸爸談經濟

簡單來講,就是各個國家害怕金融機構和企業破產。那為什麼各國金融機構和企業會搞到有破產的風險呢?全都拜美聯儲所賜。

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對全球經濟有著決定性的影響。美聯儲降息到2%,企業的運營回報率在3%的話,企業會怎麼抉擇?肯定會借錢擴大生產,賺的錢才會更多。

一直擴大生產到運營回報率降為2%才罷休。可是這個過程中,企業的經營效率降低了,有沒有?從原來的3%,降為2%。

也就是說,美聯儲的低利率政策降低了全球的生產效率。

所以各國央行都不敢提高利率,因為誰敢把利率從2%公升回到3%,企業立馬斷氣,借的那些錢也馬上成壞賬。

但是這種低利率能不能救經濟呢?肯定不能。這裡就不展開說了。

什麼叫流動性挖礦?怎麼玩的?

礦場主任 流動性挖礦相當於質押挖礦。在DEFI領域裡面,流動性挖礦比較流行,使用者可以到 DEX 池進行買賣挖出的代幣。通常,新代幣的流動性挖礦都有乙個高年化收益率來吸引交易者提供流動性,通常是每天 1 6 本質上,流動性挖礦就是通過質押或鎖定加密貨幣來換取回報。當使用者將其加密貨幣借給或質押在協議...

為什麼銀行會存在流動性問題?

一路走來一路學 這不是個問題,而是個公理。也可以理解成 銀行要開門做生意,天然就有流動性問題 具體而言是兩個基本的機制導致的。一是,你所說的左手倒右手只是整個銀行體系而言,對於某乙個銀行來說,有可能就是從乙個銀行到另乙個銀行,那麼貨幣流出的銀行自然有可能缺錢。二是,也是核心問題,大家存在銀行的錢,隨...

為什麼利率趨向於零時會導致流動性陷阱?

鍾偉華 個人理解,但利潤趨近於零時,人們更願意錢幣的形式掌握在手中,而不是以債券類的形式,所以當市場上出現貨幣時,人們會紛紛把手中的債券丟擲,而換成貨幣,所以會導致貨幣供不應求 行山遠志 凱恩斯在提出這個概念的時候指的是 較長期利率 簡單來說就是市場上除央行控制的利率 存款準備金利率 外的其他所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