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A類遊戲裡,一般哪些選項最消耗效能,但換來提公升卻比較小,因此可以捨棄的?

時間 2021-05-10 06:32:01

1樓:

除了新玩意光追外,就是解析度,幀數,鋸齒,陰影,和水面反射一類的東西比較吃配置了.

這裡解析度,幀數和鋸齒比較影響體驗,重要度比較高,所以盡量不要縮水,按需來.

不拍(截)照(圖)遊戲的話抗鋸齒可以適當調低.

陰影調整可以調到最低,但是盡量不要選無,有無陰影對遊戲體驗影響很大,但是陰影質量高低的影響卻不那麼大.簡單說就是有沒有影子是乙個天乙個地,但是這個影子只是乙個小黑團還是乙個完整的匹配人物裝備人形就不那麼重要了.

植被密度其實不是那麼吃配置的,但是這選項本身對遊戲體驗的影響也很小,甚至有時候是負面的.有些遊戲關掉植被能有更好的遊戲體驗,所以推薦配置不夠的時候可以優先關掉,或者至少降低.同理還有人物毛髮等.

水體質量和水面反射等是比較吃配置的,配置不夠可以盡量調低,

最後還有不少遊戲的粒子密度之類的,影響施法/爆發等表現,網遊建議盡量調低,單機可以適當調低.為什麼這項要單獨區別網遊和單機?你試過用玩WOW攻城戰就知道了......

具體到遊戲設定各不相同,這裡只是說個大概.

2樓:電腦裝筆員

2000-2010之間,是Fass,即全屏抗鋸齒,極度消耗頻寬。2005-2015之間,是光影,doom3的凸凹貼圖和半條命2的光影渲染是5900顯示卡的噩夢。2007-2010之間是物理加速,沒個物理加速卡的話有些遊戲能卡上天。

舉例,地鐵2033原版,當年顯示卡天花板。裡面有物理加速項。開了就知道天花板三字的含義了。

2023年.......不用說,是光追,光影的加強版。2015-2023年,沒關注。

那段時間不玩電腦

3樓:御伽眾

嗯。一般就是抗鋸齒,陰影,遠影,照明,反射和水的質量最吃。

實際上,如果想最大程度提公升畫質的話,優先把紋理質量和各向異性過濾開最大,這倆不怎麼吃資源。

然後就慢慢調吧,如果遊戲裡有時間性抗鋸齒的話就開(除了這個之外的抗鋸齒就沒必要開了),全域性照明適當開,遠影可以調低點,陰影看著調,等等。具體遊戲具體分析。

4樓:古井無波

每個遊戲不一樣的,自己多嘗試一下

一般來說植被質量,陰影效果對畫質影響不大

bilibili UP主阿狸才不是受有做這個系列

50幀暴漲150幀,中端顯示卡執行3A大作優化指南!【乾貨向】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60幀暴漲100幀,中端低端核顯 3A大作優化指南!【乾貨向】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60幀暴漲100幀,中端低端核顯 3A大作優化指南!【乾貨向】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再來乙個顯示卡超頻教程

【電腦裝機】6分鐘學會CPU+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全套超頻教程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幾年前的750ti超了頻之後還能在消逝的光芒中畫質70幀

喜歡在遊戲裡嘲諷別人的人,一般是出於怎樣的心態?

英雄聯盟不嘲諷對面的話能打到天荒地老,死扛不投,最後一不小心翻盤了就不好玩了。剛剛打了一把,雙方13 14,人頭很接近,雖然我們破了他們三路,拿了龍魂。但我隊友很浪,分布在地圖各個位置相隔甚遠,如果好好抓人的話是可以翻盤的,殺我們乙個上單,亞索在下路帶線,群毆乾掉,3v5,遠古龍殺我們一波直接GG,...

遊戲從業者一般都不會消耗很多時間在遊戲裡嗎,會不會沉迷?

猴與花果山 反正我是會沉迷的,而且癮很深。正是因此,我的設計比那些 流水線工人 級別的策劃更有趣,因為我時常沉浸在 世界頂尖的 遊戲中,全身心的體會他們帶給我的快樂。而流水線工人們讀書的時候沉浸在書本裡無法自拔,他們相信學歷文憑是證明人高低的關鍵,工作之後,他們覺得一些跟他們只有1毛錢關係的資料才是...

一般的角色扮演類網路遊戲(MMORPG 中的工作室如果全部停止工作,遊戲中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莫笑莫安 短期內會大幅度造成市場動盪。物資產量和金幣產量會大幅減少,而與之對應的,金價會大幅增長。玩家會怨聲載道。遊戲公司這個時候可以悄悄自己摻和進金價市場,再悄悄撈一波。小公司多。過一段時間遊戲公司會出台措施。諸如提高遊戲內的金幣獲取,或者大幅降低遊戲內的金幣消耗。直至玩家大體滿意,回歸正常。 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