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有聽說過整數口徑的槍?

時間 2021-05-05 19:09:13

1樓:赫茲

有呀!kar98用的」7.92公釐步槍彈」直徑就是8公釐的;中國的95用的「5.8公釐步槍彈」直徑就是6公釐的;格洛克也有10公釐手槍彈的;

2樓:

英國7×43公釐子彈的EM-2接近列裝。

美國的6×60公釐彈、德國4×37公釐彈、丹麥7×36公釐彈,都有過實驗。

早期三八式步槍就是6.50公釐,毛瑟步槍加工精度不夠,在7.9-8.1都有,也有人管毛瑟的子彈叫8×57公釐彈。

3樓:言戊

無意答題,樓上的前輩們說的很好了,應該是說到了題主所想的點上了,我就說點感想。

從人類有文明到現在一斤的重量相等麼?一公尺的長度相符麼?

為什麼會有單位的換算?誰規定了一公尺就是這麼長,我真的還想再多8厘公尺。

附:問1:怎樣才能正常的讓我的身高從182厘公尺變成190厘公尺?

問2:什麼叫整數?580是不是整數?58是不是整數?5.8是不是整數?

問3:5.8m、58dm、580cm有什麼區別?

4樓:楊愛紅

摘引自《現代火炮口徑是怎麼確定的,為什麼世界各國相似口徑的火炮基本都是幾個相同的口徑? - 楊愛紅的回答》:

有一種東西叫「傳統」。

有一種傳統叫「英製」。

1英吋=25.4公釐,所以:

7.62公釐=0.3英吋(常寫作「.30」,注意小數點,小數點之前的「0」省略不寫)

11.43公釐=0.45英吋(常寫作「.45」)

12.7公釐=0.5英吋(常寫作「.50」)

76.2公釐=3英吋

102公釐=4英吋

114公釐=4.5英吋

127公釐=5英吋

152公釐=6英吋

190公釐=7.5英吋

203公釐=8英吋

234公釐=9.2英吋

254公釐=10英吋

305公釐=12英吋

343公釐=13.5英吋

356公釐=14英吋

381公釐=15英吋

406公釐=16英吋

457公釐=18英吋

誰最早建成工業社會,誰就掌握了工業社會標準的制定權。

補充說明(一)

除了直接以口徑來劃分火炮,歷史上還曾經用彈頭重量(以「磅」為單位)來劃分火炮。最初,火炮能發射多少磅重的鐵球,就是多少磅的火炮。一定重量的鐵球,其尺寸是確定的,所以火炮的磅數就對應某一口徑。

後來,隨著彈道學、彈藥學和火炮技術的發展,彈頭形狀不再是球形,口徑由磅數和彈頭形狀決定。不同時代、不同國家,磅數相同的火炮,口徑可能是不同的。

比如清末北洋軍,用的是當時的德國標準。

2磅,37公釐

3磅,47公釐

6磅,57公釐

12磅,76.2公釐

40磅,120公釐

80磅,150公釐

180磅,203公釐

800磅,305公釐

而二戰前後的英國火炮磅數與口徑換算關係則是另外一套系統。

1磅,37公釐

2磅,40公釐

3磅,47公釐

6磅,57公釐

7磅,60公釐

12磅,75公釐

17磅,77公釐

20磅,87公釐

25磅,87.63公釐

此外,槍彈所用的磅數(號數)比較特別。比如20磅(20號)槍彈所對應的口徑,是由將一磅鉛均分成20份後所得鉛球的直徑來決定的。

補充說明(二)

把英製換成公釐,然後再加加減減湊整,這也是很常見的。

比如蘇俄的130公釐,就「比5英吋大一點」;日本長門級和大和級戰列艦上的410公釐和460公釐口徑主炮,就分別「比16英吋大一點」「比18英吋大一點」。

當然也不乏甩開英製直接上公制,比如法國敦刻爾克級戰列巡洋艦上的330公釐口徑主炮,又比如德國的800公釐口徑多拉大炮,再比如二戰後出現的那一堆100公釐、115公釐、120公釐、125公釐口徑坦克炮。

此外還有一些特殊情況,比如《華盛頓海軍條約》《倫敦海軍條約》所確立的條約時代裡,按條約定義,輕巡洋艦火炮口徑不得超過6.1英吋,也就是155公釐。

需要注意的是,火炮還存在著「名義口徑」和「實際口徑」的問題,比如德國的150公釐,實際值是149.2公釐,這裡就不展開了。

利益相關:多炮塔聖教信仰者。

多鉚蒸剛,炮塔至大!

億萬星辰,億萬炮塔!

多鉚蒸剛,炮塔至上!

億萬炮塔,億萬榮光!

5樓:

很多時候是因為公制/英製混用造成的效果

如 .50英吋是12.7mm 9mm是.38英吋(或.356 TSW) .22英吋是5.56mm .30=7.62mm

.45=11.43mm

請注意,這裡有的換算並非嚴格的數學換算而是一種約定俗成的規格

6樓:Sky Liu

用英吋都是小數了,因為1英吋就是25.4 mm 這個口徑就不叫槍了用公釐的話整數還是很多的:

雷明頓有7mm的7-08

毛瑟有8mm步槍彈

9mm 最常見的手槍口徑之一,

還有glock的10mm, 夠整

為什麼只聽說IP位址短缺的問題,沒有聽說過MAC位址短缺?

八里土人 IP位址是邏輯的,什麼意思呢?你PC更新換代,IP位址重新配到新機器上就可以了。配置過程是可以被掌控的,因為使用者和維護者很近。MAC位址是物理的。是廠商決定的,而廠商距離使用者很遠。所以,使用者以前使用的MAC位址的裝置是否被更換廠商是不知情的。廠商不敢隨意拿以前的位址過來重用。所以,M...

只聽說過遛狗,為什麼沒有遛貓的?

我愛椰子凍 可以先嘗試在離家並不太遠的地方和它互動 戶外親子互動 唱歌的麋鹿 別說了,我男朋友家那只貓天天想著飛出去玩,有天沒人遛它結果跑窗戶上想跑隔壁家玩,結果從跳下去。現在還在寵物醫院呢。我只想說對於那種皮的要命的還是經常遛一遛吧。枯了 乙隻奧利 hhhhh出門把他放在地上會躲到裙子裡面。然後把...

為什麼極少甚至沒有聽說過直女癌?

題主,直女癌一詞一直都有。但是為什麼說的人很少?理由有二 第一,受到教育影響,謙讓女性 的思想根深蒂固,很多指責女性的言論被批為 沒風度 即便她做的是錯的 也可以理解為社會對女性的過度包容 第二,提這個詞會被罵的很慘。田園女權無處不在,跟她們無法講道理 對於她們而言,不符合她們思想的男人都被叫成 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