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防治和化學防治怎麼區分?

時間 2022-01-18 17:58:24

1樓:錯過

一、化學防治∶利用各種化學物質及其加工產品控制有害生物危害的防治方法。化學防治又叫農藥防治,是用化學藥劑的毒性來防治病蟲害。

二、生物防治∶就是利用一種生物對付另外一種生物的方法。生物防治,大致可以分為以蟲治蟲、以鳥治蟲和以菌治蟲三大類。

區別從名稱就能看出來化學防治用藥,生物防治用生物。此外還有機械防治(物理機械防治)∶是指利用物理因子或機械作用對有害生物生長、發育、繁殖等的干擾,以防治植物病蟲害的方法。物理因子包括光、電、聲、溫度、放射能、雷射、紅外線輻射等;機械作用包括人力撲打、使用簡單的器具器械裝置,直至應用近代化的機具裝置等。

我是錯過,持續分享高中生物乾貨,感謝關注。

2樓:Epiphny

生物防治:是指利用一種生物對付另外一種生物的方法,大致可分為以蟲治蟲、以鳥治蟲和以菌治蟲三大類。化學防治:

是使用化學藥劑來防治病蟲、雜草和鼠類的危害,如殺蟲劑、殺菌劑、殺蟎劑、殺鼠劑等。一般可採用浸種、拌種、毒餌、噴粉、噴霧和燻蒸等方法。生物防治的時間久效果不是很好,但是不會損傷土壤或植物,化學防治,效果快對植物和土壤有一定的危害

化學和生物專業應該縮招嗎?

咕嚕咕嚕 生物工科妹一枚。高中的時候就是因為很喜歡生物,當時覺得很多技術如果發展起來對於人類日後而言是非常偉大的存在,說服爸媽報了生物工程。但是理想和現實總是有偏差的,後來由於很多因素的存在轉行做了網際網路,但還是希望中國的生物行業能發展起來。大學的時候很多人都在傳生物是十大冷門專業之一,甚至很多人...

生物和化學不用教輔能學好嘛?

詩人白言 這要看以什麼為標準。如果以會不會做題為標準,多做題自然是有利的 如果以動手能力為標準,多試驗是最好的 如果以創新為標準,多動腦才是最關鍵的。當然,中國以考試分數為標準,還是多做做題吧! 如果你說的是教材內容解析的那種,是可以學好的,因為高中生物化學本身主要依靠記憶,第二才是靈活運用舉一反三...

高中化學和生物哪個更容易學?

威武霸氣的天 生物背的東西偏多,而化學雖然背的也不少,但是在選修四和結構化學中需要的理性思維也不少。但是想學好化學也很容易,私聊我送你化學工業流程的答題模板。 我花很多時間在化學上,但大部分人跟我花的時間差太遠,所以化學沒什麼好說。但是高中生物,只能說實在太簡單了。我在廣州排名第十的學校,我平時花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