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對化學提不上興趣怎麼辦?

時間 2022-01-18 17:58:26

1樓:MANDER

差不多就行,高中選科別選就完事了

2樓:春秋之夢

對分數有興趣就夠啦

化學可以通過記憶方程式

理解反應原理

想著通過化學滿分乾掉別人的意志

提高興趣

3樓:六哥

化學之間的的一科為什麼不感興趣,越是簡單的應該越感興趣,你應該是還沒學懂

4樓:季清傳

通過你的描述,你的化學學習基礎尚可,並不是完全學不會的情況。

那麼我們先分析一下你提出這個問題的本質是什麼?

首先你得成績是74/100。這個成績相對來說,的確是處於中等水平,但是這是重大問題嗎?不是的!對於成績分數的思考,你出現了兩個問題。

第一:需要弄清楚成績的意義。成績分數僅僅是對你一段時間學習的總結,並告訴你相關的掌握情況和需要繼續努力的方向。

當然這裡面涉及榮譽。不過,我們追求的事情是獲得技能和階段行成長,這才是我們能一直保持榮譽感的本質。所以面對成績分數,重要不是分數多少,而是需要通過這個分數分析出你的學習欠缺和後續努力的方向。

第二:和同學比較成績的目的是給自己動力,而不是盯著優秀物件去給自己增加壓力。你的朋友在「優班」,每次化學開始僅僅扣一分。

這的確是很厲害的事情。但環境的不同、學習方法的差別和基礎思維的差距自然會導致不同的學習結果。我們需要乙個優秀的對比目標,但是這個目標給你帶來的需要是學習態度的端正和學習方法的改進。

要向優秀者求教,而不是在和優秀者對比時橫添無端的壓力。

所以對於分數,我們需要保持分析的態度,了解成績分數對後續學習的指導作用。然後不要過於在乎和別人成績的差距,更應注意如何縮小這個差距。

然後你過於注重環境對你的影響。你所處的環境中,學習優秀者較多,老師的課業要求很高,但是這些環境因素不可以影響你的學習本能。

學習優秀者很多這個不提了,上面已經描述過如何正確對待和其他人的差距。那麼你的很大一部分壓力是你的老師對你們的高要求。

首先你們老師處在他的位置上,自然希望你們都可以獲得滿分,達到百分百的學習效果。所以有時候他會在言語、行為等方面給你們施加較大的壓力。

但是他也是乙個人。他的經歷和成就可以複製在你們的身上嗎?很抱歉,不能!

所以我們面對老師需要把他當做乙個平常人,除了對知識保持熱愛,對老師只需要保持正常的態度和尊重即可--他並不是金科玉律;然後還要把他當做乙個工具人,學習他所教授的知識,汲取他傳遞的經驗。其他有關學習的事情就完全是你的事情了。

那麼接下來就要說到你的學習本能了。

注意,你的學習本能是什麼?必然是如何讓自己獲得更大的進步。所以你努力的目標是比以前的自己更優秀,而不是糾結於比別人更優秀,或者在老師眼裡更優秀。

因此,我們需要回到上乙個話題的論斷,我們需要依靠對成績分數的分析了解自己的缺漏,確定自己後續的學習努力方向,然後在後續每一階段都能取得進步,從而讓自己的學習像上台階一樣,步步高公升!

總結來說,學習也是一件主要求諸己,而不能總是求諸人的事情。

其實這裡很多內容都是為了告訴你學習不是一時的事情,需要有乙個長遠的目標和規劃。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一時的學習可以懈怠。唯有時時刻刻的堅持才是真正良好的學習的正確途徑。

5樓:姜淑仁的Vlog

看了你的問題覺得思路很清晰,初中化學就是狂背,老話說的好,繩總在細的地方斷,多扣細節,就會有收穫。

至於感興趣我覺得化學某一部分挺好玩的,化學這一科初三才開課,大家都很忙,中考壓力也大,真的很難對它感興趣,但化學這一科應用挺廣的,包羅永珍。

6樓:西夏

背元素週期表,和背九九乘法口訣一樣

7樓:駢駒

課餘時間看一看絕命毒師,效果因人而異,我看的時候對英語和化學產生不少的興趣。但終究是淺嘗輒止。提興趣這個東西不能功利地去執行,如果參考我的方法,建議不要抱提高學化學興趣,權當我安利一部不錯的美劇就好了。

8樓:我知你

學霸也不是有興趣才會學,你要明白,你不是因為你有興趣才學這門,都是為了考試,你不想學,無非就是想找個理由不學罷了,人總會試著做自己不感興趣的事,因為地球又不是圍繞著你轉的,我感覺初三就背方程式看看書就差不多,那是基礎版,等上了高中就知道什麼困難,

9樓:蕭蕭慕雨

呀,這個吧化學說白了就是自己擁有一種物質,而想得到其他的新物質,其實裡面的反應原理還是好玩的,生活中也許許多多的化學小知識,也不難發現的,有的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去挖掘自己的探索慾望。

我現在初三,對化學很感興趣,化學和數學成績還可以,想知道從初三暑假開始我該按什麼順序什麼內容自學化賽?

懶得起名 照慣例先勸退一波 別學。別學。別學。我把自己學死了 真的差點死 首先這個還可以必須是前2 我強調一遍,初中基礎不好不要學。然後,學習順序 高中化學選修四 選修三 選修五高中物理選修3 4,可以有選修3 5 這些只要原理搞懂了就沒事,原理搞不懂先把這些看明白嘍之後是小紅 無機化學吉林大學,現...

對圍棋提不起興趣怎麼辦?

浮山觀麥島 成年人提公升圍棋水平總是不那麼容易的。而且你的本職工作就是圍棋教師,每天花很多時間在圍棋上,想要提公升水平勢必還要投入時間,每天花大量時間做一件事,如果不是十分的熱愛,都是不容易的。我認為不必太糾結提高自己的水平,有時候適當降低標準有利於緩解壓力。 chendiqi 這是你的職業,說白了...

本人目前初三,對物理興趣極大,到高中想要參加物競,請問有什麼建議,需要現在就學習相關課程嗎

已登出 首先,先看看自己的初中好不好,如果是那種超級中學的前幾名自然是可以也能提前學習物競的 可以的話去外面補習競賽我初三上半學期到期中考試的時候就在學微積分和物競了到高一力學已經上完 然後自己可以刷書分享一點自己的想法實際上小綠和黑白皮沒有想象中那麼必要如果你在外面上課並按時複習 就是你對知識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