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麵包時,如何進行原材料的調控來達到出面溫的管理?

時間 2021-07-12 16:04:11

1樓:CIB烘焙技術研究所

貼幾個實用小tips:

1)根據季節的不同,室內的原材料溫度易受到影響,夏季可以把要使用的原材料放入冰箱進行降溫,還有使用冰塊使水溫下降。冬季當原材料需要適當公升溫時,把要使用的原材料移到室內溫暖的地方,或使用溫水打麵。

2)根據製品還有制法的不一樣,出面溫度也不一樣,在我們知道需要出面溫度時可使用計算公式算出打麵投水溫度,公式為:打麵水溫=(出面溫度-打麵摩擦溫度)×3-室溫-小麥粉溫度

3)在打麵過程中,麵糰的溫度與自己所需要的溫度有差異時,可在打麵缸下面用冰水或溫水進行調溫。

4)當現場溫度過高時,可採用水合法打麵,減少打麵溫度進行調溫。

2樓:Roman

這是乙個專業的問題!

對於烘焙師來說,對溫度的掌握是區別大師與新手非常重要的乙個指標了。大師在不同的環境下都可以做出穩定的口感一致的麵包,新手在不同環境甚至不同季節做出的麵包口味都不一樣。

那麼,大師都是通過哪些方式調節麵糰的溫度呢?

1、水溫

最常用的方式就是通過水溫,在不同的天氣不同的室溫不同的季節下,通過調節冰水與冰塊的比例,使最終麵糰成品的溫度始終保持在24-26度之間。

2、室溫

室溫是就開空調使操作間的溫度始終保持在乙個溫度的範圍,如果夏天天氣太熱若室溫過高是沒有辦法打出好的麵糰的,很容易出油,且麵糰筋度不穩定。

3、粉溫

在有製冰機和空調的今天,凍麵粉應該算是乙個比較久遠的詞了,但在沒有冰塊和空調,只有冷水的以前,夏天的時候打麵還要提前一晚上把麵粉放在冷藏凍一晚上,第二天再打的時候麵糰溫度就會比較低一點。

4、缸溫

缸溫這個就比較特殊一點,因為它代表著目前最先進的生產力與曾經最落後的生產力。目前最先的恆溫打麵缸自帶製冷的功能,因此用它打麵時不用加冰塊,只需要加入冰水即可,它會在打麵的過程一直監控麵糰的溫度變化,同時能過調節缸壁的溫度來控制麵糰的溫度,總之有了它,你想要幾度就幾度。那沒有這個打麵缸怎麼辦呢?

萬一你沒有這麼先進的打麵缸,現在面打到一半了,溫度已經到26度了,再打幹下去出面的時候妥妥的28度,摸著就燙手,一摸一手油,怎麼辦,這個時候拿個毛巾包點冰塊開始擦打麵缸也可以控制缸溫。

該如何進行工傷認定?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工傷索賠心理諮詢 工傷認定有兩種,一是用工單位在員工受傷後乙個月內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去申請工傷認定,二是單位不申請工傷認定的,員工本人或其家屬在一年內為其申請工傷認定,申請工傷認定需勞務關係證明 兩名證人證言,然後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 小兔子乖乖 工傷認定需要提交的材料,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

麵包配方中的原材料,鹽 砂糖 乾酵母它們三者在麵糰中起到的作用是互相牽連的,如何正確的調節百分比吶?

不藏私麵包匠人 不藏私麵包匠人 老闆我要乙個吐司,老闆 要幾分糖?不藏私麵包匠人 鹽對麵包到底有多重要?附專屬海鹽軟歐食譜 不藏私麵包匠人 過節不忘補習理論課!1分鐘認識酵母 為啥要改配方呢?超出合理範圍的調整 加鹽,滲透壓增加,抑制發酵.減鹽,破壞滲透壓平衡,發酵不穩定.加糖,同樣提公升滲透壓,抑...

博士申請考核交的材料初審是如何進行審查的?

考博的蘇格拉底 一般來說,導師組審核 打分和排序 所在學院研究生秘書先做好材料整理和準備工作 但是,各個博士招生單位 專業和導師組的評分細則,不盡相同。 豆芽看海 按報考院校的要求提交材料,首先是自查,諸如四六級等硬性材料得符合要求。其它的過程應該不是太大問題,畢竟你是提前和博導聯絡過的。關於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