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防止買到帶農藥的蔬菜

時間 2021-06-28 06:09:52

1樓:採蓮

作為農村長大的人來說,我覺得蔬菜想要長好,避免不了農藥化肥。以前沒農藥,一陣蟲子過來,青菜、白菜直接吃光。很多時候,根本不是只有幾個蟲眼的問題,而是整批菜團滅。

從農藥成分來說,小時候農藥毒性大一些,現在蔬菜農藥,基本都是低毒的,甚至無毒的。而且農藥有個分解半衰期,只要過了這個時間,農藥殘留就很少,對人體基本沒什麼傷害。所以一般沒必要追求不用農藥。

而且想買沒有農藥的蔬菜,現在有有機蔬菜、無公害蔬菜。不過,據我認識的一位給生產此類蔬菜打工的阿姨說,蟲子太多,根本做不到真的一點藥不用,不然蔬菜沒賣相。

那些真的能做到不使用農藥生產蔬菜的,難度還是挺大的。

2樓:澗籟

中國以佔世界7%的耕地養活佔世界22%的人口,有力回擊「誰來養活中國」的質疑!農藥,化肥的使用功不可沒!目前國家對市場倡導的農藥以低毒環保為主,在糧食,果蔬上對農藥的使用要求更嚴格!

農藥在使用時都需要稀釋,蔬菜施用農藥以後,隨著時間的推移,菜體上殘留的農藥的有效成分逐漸分解,毒性降低,直至食用後對人體不再產生危害!做菜過程中,蔬菜再經過清水浸泡,加熱!到吃到嘴裡基本沒什麼殘留了!

再者有些農化和日化裡的洗髮露,沐浴露還有人吃的藥某些助劑原料都是相通的

怎麼去除蔬菜上的農藥?

雙手插口袋 為去除農殘,除洗潔精外,一般家用清洗蔬菜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清水浸泡洗滌 一般先用清水沖洗掉表面汙物,剔除可見有汙漬的部分,然後用清水蓋過果菜部分,流動水浸泡不少於30分鐘。如此清洗浸泡2 3次,基本上可清除絕大部分殘留的農藥成分。2 用淘公尺水洗 淘公尺水屬於酸性,有機磷農藥遇酸性物...

怎麼去除蔬菜上的農藥殘留?

上海三農服務熱線 首先要說明一點,正常使用過農藥後的蔬果,只要經過安全間隔期,其內的成分就會分解,不會影響人體健康,我們清洗蔬菜與水果的目的只是去除這部分農殘而已。浸泡水洗法 蔬菜汙染的農藥品種主要為有機磷類殺蟲劑,有機磷殺蟲劑難溶於水,此種方法僅能除去部分汙染的農藥。但水洗是清除蔬菜水果上其它汙物...

如何清除蔬菜上的農藥殘留?

藍崖生物 目前市面上叫常見的果蔬農殘清楚方法有 鹽水浸泡 蘇打水浸泡 洗潔精 表面活性劑等,當然也有較成熟的專利技術 從海洋貝殼提取的微奈米天然海洋鈣素粉浸泡,效果也不錯,它們的主要區別是 第 一 清除的機理不同 市面上的清洗劑用清洗劑包含固體形態和液體形態,如洗衣粉 洗潔精 洗衣液等,大多含有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