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農藥的蔬菜 水果有哪些?

時間 2021-12-26 21:31:09

1樓:茂名荔枝郭大俠

不打農藥的蔬菜估計也就只有山里的野菜了,拿來賣的青菜不打藥影響賣相,所以基本不會不打藥,除了個別農戶。做水果微商這麼多年,完全不打藥的水果不是沒有,只是很少。青梅姑且算是其中乙個水果,可能也不算是吧,哈哈。

這個主要是泡酒用的,生吃的話建議找梁靜茹要點勇氣,真是酸到沒朋友那種。

青梅採摘

另乙個就是很常見的了,香蕉。別不信,我鄰居家門前是一塊田地,對方和我鄰居家有矛盾,故意在他田裡種植了芭蕉和香蕉,擋住鄰居家的Sunny。種下去以後就沒見他來打理過,更別說打藥施肥了,香蕉長大了,除了樹上熟的有鳥、蝙蝠、老鼠之類來偷吃外,其他的都沒蟲子,催熟後也沒有見到蟲子,除了表皮有點斑以外其他的都是完美,味道還特別好。

我是高州這邊的,這邊很多農戶種植香蕉,主要品種叫遁地雷香蕉。

套袋香蕉

現在大部分人種植香蕉都是像這樣套袋,套袋香蕉就不用打藥的了。不套袋也是可以的,就是表皮有點醜而已。當然要香蕉長得好看,肥料還是要的,土壤種植東西久了就會貧瘠,這是無可避免的。

不放農藥化肥也是可以的,就是香蕉會比較瘦小而已,味道是很贊的。

2樓:月滿青樓

萵苣,油麥菜,它們的葉子是苦的,蟲子不吃,不用打殺蟲劑,如果出現病害會打殺菌藥

蔥、蒜苗、韭菜、茴香也是不用打殺蟲劑的,蟲子不喜歡那種味道

老家自留地裡柿子樹和核桃樹從來沒打藥,這種屬於自家後院裡種的,如果大規模種植也是需要打藥的,農村裡的有些特產乾貨相對安全點

早熟的杏、桃、櫻桃上市時間早,蟲害相對少

打藥最多的水果應該是士多啤梨了

大規模種植的蔬菜水果完全不打藥的是不存在的,自己少量種有可能。水果一般花期幼果必須有一遍農藥撒下去,預防為主。很多農藥不是病害蟲災來了才去打的,在每個階段先打藥,預防病害和蟲災。

追求安全必然就要犧牲產量,種植的目的是經濟效益最大化,追求權利也必然要犧牲利益是乙個道理。

都說現在的蔬菜水果有農藥殘留,怎麼清洗比較好?

鹽選推薦 農殘 泡和焯能去掉蔬菜中的不安全因素嗎?每次我去做大眾講座時幾乎都會被問乙個問題,蔬菜中的農藥怎麼去掉?是泡還是焯?後來還附加了很多內容,草酸怎麼去掉?亞硝酸鹽怎麼去掉?重金屬怎麼去掉?要回答這些問題,先要弄清楚幾件事情 第一,蔬菜是最不安全的食品嗎?第二,要去掉的這些成分,真的易溶於水嗎...

蔬菜水果中,使用農藥最多的是哪些品種?

柑桔搬運工 我說一些我自己知道的吧 從果農摘下水果到消費者手中,一般傳統來說要經歷以下步驟 1 果農賣給當地的水果代辦 2 水果代辦賣給全國各地的一級批發市場 3 一級批發市場賣到二級批發市場 4 當地的水果小攤販和超市到批發市場去採購,5 消費者在家門口的超市或者小攤販那裡買到這些水果所以,從果農...

有哪些蔬菜水果是我們平時不太注意但農藥殘留很多的?

黃瓜,不絕對 我們今年實習去莊園,有一項是測農藥殘留 但是機器也不是很先進,過程也不是很嚴謹 但是所有的測出來都符合標準,就黃瓜,超標到不行可信度一半一半吧 emm 但是說好的有機綠色蔬菜實際上就只是賣相好成本高點 而已 我是菜籃子 農殘最少的15種果蔬 洋蔥 甜玉公尺 菠蘿 鱷梨 蘆筍 甜豌豆 芒...